新浪报道:2018墙纸墙布企业互访团第一站—走进领绣

icon 2018-03-29 12:05:54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27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行业内20多家优秀企业对领绣墙布进行参观交流。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受邀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2018年3月27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组织了行业内20多家优秀企业对领绣墙布进行参观交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万庆棠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德国AS董事长董红强先生、如鱼得水董事长陈海建先生、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先生、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先生、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先生、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先生、红旗墙布董事长马仕金先生及总经理马列钢先生、米兰壁纸董事长孙利权先生、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先生、沁绣墙布董事长高志良先生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作为交流会的首发站,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行业内企业共同进步为出发点,敞开大门欢迎协会领导、媒体及行业同仁参观学习交流。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受邀参与,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交流会伊始,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带领与会嘉宾前往领绣品牌历程墙参观,并讲述了领绣的发展历程、目前的规模以及获得的多项荣誉。其中,卜晓华先生提到领绣自2003年到2008年都在致力于装饰画领域,随后接触到无缝墙布便有了想将刺绣工艺与无缝墙布结合起来的想法,于是在2011年领绣刺绣墙布品牌诞生并研发出第一块刺绣无缝墙布,截止到2017年,领绣共有500多家标准化专卖店。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领绣18个整装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卜晓华先生与各企业掌门人交流了展厅设计方案,并在整体家装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给到与会企业很多的借鉴经验。接着卜晓华先生带领与会嘉宾前往三楼参观生产车间,因为领绣刺绣墙布主打刺绣墙布,并且在刺绣墙布品类中属于领军品牌,因此主要参观了绣花区。卜晓华先生介绍道,生产车间不仅仅只有绣花设备,还包括了复合机器以及定型机器等等,同时还着重提到了领绣独有的宽幅精压墙布生产线。

在参观结束后,与会嘉宾前往四楼会议室,针对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目前需要重视的问题抒发了各自的观点和想法。

首先卜晓华先生作为交流会第一站的东道主,介绍了其企业的相关情况,并且强调了三点:一是组织内部架构体系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只有通过分工明确、进行内部精细化管理,才能使企业内部更加有序,进而也会在企业做品牌、营销等方面动作的时候有一定的支撑;二是就目前行业发展而言,企业一定要进行数字化、标准化管理,这才是能够保证企业立足于市场浪潮中不被洗刷掉的根基;三是目前领绣70%经销商已经逐渐公司化,这需要完善的终端数字化管理和专卖店体系。

继卜晓华先生的精彩分享之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玉兰集团董事长万庆棠先生作为组织方代表进行了发言,其提出几个疑问,引发众人思考:其一,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使得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墙布市场,这是否会引发“红海市场”;其二,领绣将数码墙布划入产品体系中,数码打印越来越成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的主要手段,这是否会对传统印刷工艺造成威胁;其三,家居一体化、全屋定制、整合已经成为大众普遍认同的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如何进行整合,这需要行业内成员共同思考;其四,企业研发生产墙布产品普遍长度为400米,宽3米,这使得企业的库存压力大危机感上升,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同时万庆棠副会长提到,如今是高度融合的时代,跨界融合发展是必然趋势,协会的任务和义务是帮助企业从整合到融合再到升级,在今年也会做出相应的努力和动作,并呼吁同仁在本次的交流会上讲真话、说干货,共同解决行业问题,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随后中室协墙纸墙布专委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面对行业进步产品升级的现状,企业要不断研发产品,发挥自身的产品优势,打好群众基础,在消费者层面扩大影响力;第二,目前的市场竞争并非品牌间的竞争,而是第一梯队与第二梯队的竞争;第三,只有企业自身发展是不够的,行业的发展更会带动企业成长,这需要行业内成员群策群力,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邵兴华秘书长对协会今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到协会今年会为规范行业而设立标准,还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维护原创型企业利益。

在之后的企业探讨交流过程中,企业普遍针对知识产权、品牌规模和品牌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发问和分享。

抄袭、模仿是任何一个行业都无法避免的问题,以墙纸墙布行业为例,许多企业坚持原创设计,不惜投入重金到国外买画稿,而一些无良品牌通过买回墙纸产品进行仿制抄袭花型再以低价售出,使得许多原创企业入不敷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先生深有体会,并在本次交流会中针对这一行业乱象提出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这一问题得到了协会与各企业的高度重视,许多企业参与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一问题的提出与解决反映出目前企业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逐渐增强,也预示着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艾是墙布董事长李金刚先生在分享时提出,墙布行业中的单一品牌是否能够达到20-30亿的品牌规模。这一言论使在场的所有与会人员都陷入了沉思,并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所有企业均认为只要坚持并不断打造品牌,单一品牌也会达到大体量的品牌规模。通过行业内各企业针对这一问题的热烈讨论,我们能够看到从事墙布的企业拥有如此坚决的决心和雄心壮志,墙布行业作为一个年轻的家居行业,今后的发展前景也必定会更加广阔。

品牌建设一直是近几年来墙布企业发力的重点,德国AS董事长董红强先生也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董红强先生以墙纸行业发展历程为例,讲述了致力于品牌端的企业与只看重产品而忽视品牌的企业,在今后的发展及规模上的巨大差距。这一问题的提出也使在场所有与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大家纷纷赞同,并分享了在品牌建设和打造消费者品牌方面的经验,以及对于打造消费者品牌的见解。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也提到了作为消费者品牌的衡量标准是1000家门店,10亿销量,同时也强调了“打造大行业,建设强品牌”的重要性,品牌的打造会使经销商更具有归属感和向心力,更能提升经销商的品牌忠诚度,但品牌不能只成为行业品牌、经销商品牌,而是应该打造消费者品牌,将品牌渗透到消费者层面,为企业自身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何昕先生还补充道,作为垂直于无缝墙布行业的首席媒体,新浪家居今后一定会竭尽所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作为官方组织与新浪家居一起开展了行业学习交流会,一方面听百家言、知百家情,及时解决行业目前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通过百家之言,更深入的了解行业现状,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而企业对于此次活动也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且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能够促进企业间学习交流的活动,大家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互利共赢。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于无缝墙布行业的首席媒体,也会始终牢记使命,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付杨

-------------------------------------------------------------

本文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