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规范行业标准 聚焦产业跨越

icon 2018-05-22 07:51:43
icon 0

摘要:5月21日在浙江杭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组织了行业内30余家优秀企业走进中国软装领导企业——如鱼得水整体软装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开展第二次行业交流会。新浪记者现场对话领秀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5月21日在浙江杭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组织了行业内30余家优秀企业走进中国软装领导企业——如鱼得水整体软装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开展第二次行业交流会。新浪记者现场对话领秀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记者牛童。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行业交流会的第二站如鱼得水的总部大楼,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本次交流会参与的嘉宾,领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卜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卜总您好!

【卜晓华】:您好!


【新浪记者】:我们了解到在本次行业交流会中,您是被推选为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的执行会长,此时此刻有怎样的感想?

【卜晓华】:首先感谢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企业对我们领绣的信任,我觉得不管是作为一家企业或者是企业所处的行业,我们所服务的都是C端的顾客,我这次当选为执行会长其实给我们这个企业增加了很多的责任。之前我们可能更关注于企业自身内部的产品和营销,包括我们自己的生产,现在我们要关注于整个行业。当然一个企业的产品做得好不光要企业做得好,所处的行业也要好,C端的消费趋势也是要去关注的。现在这个行业大家可以看到,已经举办了两次交流活动,整个协会的融洽度对比于其他行业都有了很好的开始,大家非常融洽,包括一些墙纸企业也积极加入到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来。有这么好的一个氛围,未来对于我们这个行业行动的一致性,包括我们行业里边一些规则的制定,行业标准的一些制定,都是有着非常好的帮助的。我想如果一个行业好的话,对于整个行业任何一家企业最终传递到C端的消费者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对于企业,对于行业,对于消费者来讲,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领绣当选这次的轮值主席单位,对我们来讲是一个肯定,也是一种责任,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我们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协会的工作上面去,支持秘书长邵兴华的工作,也支持协会其他理事单位的交流和沟通。

【新浪记者】:如今当选为执行会长,接下来您打算从哪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卜晓华】:前期我们的秘书长在这方面做的工作会更多一些,因为我刚刚当选,在前期他跟我有一些沟通和互动。首先我们应该先去制定行业的十年制,我觉得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是一个总结性的东西,因为承前启后,我们首先要去了解我们的行业十年是怎么发展,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也是有指导意义的;第二个是要制定行业标准,有好多企业都已经提出,有一个行业标准的话我觉得对于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第三,我们要更多进行走入企业的交流活动。说到细一些的地方,知识产权的保护,发明专利的智力成果的互相授权,都会在协会的工作里面展开,大的方向和小的方向,应该前期的主要工作就是这些。


【新浪记者】:在刚刚交流会的经验环节中您也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干货分享,在现场给您印象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

【卜晓华】:印象最深的还是如鱼得水陈总从前到后的干货分享,今天走入了如鱼得水,又有问答式的交流。首先,如鱼得水在窗帘工业4.0上已经迈出了非常稳健的一步,因为从墙布到窗帘两个是关联的行业,到后边是两个细分行业融合成一个大行业,这是一个趋势。如鱼得水在生产制造这一块,因为工业4.0是一个过程,它已经在数字化信息化这块走到了整个行业的前沿,对于我们来讲都是很大的启发。现在如鱼得水如果能够更加快马加鞭地在市场的终端去把这套先进的有竞争力的工业4.0的生产去配合营销,去把终端营销做起来流量的话,对我们行业的引领和引导作用就会凸现出来,所以我觉得今天收获蛮大是这方面的收获。

【新浪记者】:我们也知道目前墙纸墙布当中还是存在一些价格恶意竞争、产品同质化等问题,您作为执行会长,今后想从哪几个方面着手去解决?

【卜晓华】: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这样的现象,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首先我们跑在前面的企业一定要先去树立行业的标准,我们引领的行业产品品质决定整体行业的品质定位,也决定了整哥行业的产品价值所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一些通过价格竞争或者以次充好的产品,但是这些不要让它成为主流。另外一方面,作为协会我们也会出面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保护,以及营销层面的一些保护,我们都会去做这方面的工作。总的来讲,协会在这方面一定会拿出部分精力去规范这个行业,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当然不可能让所有的问题都不发生,我觉得就像人一样,稍微有些疾病也很正常,但是只要我们企业自身增强免疫力就可以了。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卜总的分享,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牛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报道:2018墙纸墙布企业互访团第二站—走进如鱼得水行业龙头领绣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墙布行业蓬勃发展【大事件】新浪家居《墙者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系列人物专访栏目正式启动2018墙纸墙布行业交流会第二站——走进如鱼得水【新浪观点】未来墙布行业,设计决胜千里后来的我们 不负每一份爱新浪精选:乾庄刺绣—《新中式版本》新浪精选:可罗雅墙布—60号美式《布鲁塞尔》乾庄刺绣经销商寇滨:乾庄品质精良 工艺严谨 心之所选乾庄刺绣经销商苑伟平:对乾庄有信心,它的产品是如此吸引人乾庄刺绣经销商周亮:精益求精,沉淀才能出精品乾庄刺绣经销商孙坤:跟着高效的狼性团队,一起打下刺绣的江山新浪报道:2018墙纸墙布企业互访团第二站—走进如鱼得水可罗雅|创业与梦想从这里起航 ——可罗雅2018招商培训会武汉站行业龙头领绣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墙布行业蓬勃发展【大事件】新浪家居《墙者说》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系列人物专访栏目正式启动2018墙纸墙布行业交流会第二站——走进如鱼得水【新浪观点】未来墙布行业,设计决胜千里红宝石墙布“百万”在行动——武汉站火热开启变换的世界,四季风情《八》【领绣】华夏一绝,精品刺绣墙画,蓬荜生辉《4》新品赏析牵手天猫精灵布局智能家居 雷士集团发布"人本照明"战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