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室协墙纸墙布委员会2018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召开

icon 2018-05-31 21:35:08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2018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于5月31日,在绍兴天马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会长万庆棠先生、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晓娜女士、执行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2018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于5月31日,在绍兴天马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会长万庆棠先生、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晓娜女士、执行会长领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先生、新浪家居墙布频道总经理何昕先生、常务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兴华秘书长主持。

首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阐释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的意义以及对墙纸墙布行业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协会就是行业的服务单位,2018年无缝墙布行业高峰论坛,让更多的品牌有交流的机会,作为行业破冰,具有重要意义。3月27日行业交流第一站,企业“打开仓库,进入车间”,各抒己见,收获颇丰。两个月后5月21日,第二站走进如鱼得水,交流企业管理心得,如何将视角转换到终端消费者身上。

常务理事会从原来的18家,到如今已逐渐壮大,并成功选举出新一届执行会长领绣董事长卜晓华、副会长汇明董事长钱之毅、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艾是董事长李金刚、沃莱菲董事长周国轩、如鱼得水董事长陈海建,并现场授予了执行会长、副会长单位荣誉证书。

行业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推动,只有群策群力,才能激发企业的创造力。当行业规模越来越大,未来的竞争将不再是品牌间竞争,而是品牌方与市场非品牌方的竞争,甚至是品牌方与市场低价恶劣行为的企业之间的竞争。组织的存在就是为了规范市场、树立标杆,播下正能量的种子。未来墙纸墙布一定是融合发展,墙纸墙布产业的壮大,将是中国制造的创举!

接下来,协会将通过更强的执行力对墙纸墙布产业向行业内外的推动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主要从五点来践行,第一,将在八月份完成墙纸墙布行业十周年年鉴工作,分为墙纸、墙布两册。年鉴将按照时间顺序,不分品牌大小,客观公正,多维度印证,为过去的十年留下珍贵的行业资料。并形成电子资料,在消费者终端传播。第二,针对无缝墙布行业,通过CCTV感悟中国栏目组拍摄大型专业纪录片,除了在央视老故事频道播出以外,在优酷、爱奇艺等热门视频网站进行二次营销投放推广。第三,展会活动也会增加电视屏幕展示,进行全渠道传播。第四,八月份展会期间,将举行近500人的行业论坛评选论坛、持续聚焦热度。第五,九月份家具展期间,上海市政府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办,将在上海中心举办中国设计周。期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将携手成员会员将联合影响力设计师,向设计师喊话,推介行业产品、提升设计师对墙纸、无缝墙布产品的关注度。

接着,感悟中国制片人陈东建说到,作为媒体人,传播是他首要思考的问题,墙布产业的使用率没有很大的突破,消费者对软装的认识也没有激发出来,品牌故事,讲述的是从产业到终端,鉴于这个考虑,和协会策划、调研之后决心做关于墙布发展的纪录片,通过栏目的宣传,加之一系列的营销策略, 并且投放各大视频网站,及微信板块,全媒体投放助力品牌宣传。

随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万庆棠讲到,行业团体需要传承与交接,秘书处人员有限,需要大家聚在一起,去思考一个产业的发展,今天,印花压花的第一人在这里,无缝墙布的发明人在这里,今天无缝墙布优秀的企业都在这里,在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找到一个组织,推出行业里的优秀企业家们,实乃一大幸事。万会长认为传统营销是第一渠道,互联网是第二渠道,设计师是第三渠道,他积极呼吁成员单位参加九月的中国设计周活动,希望协会共享资源,相互学习,多提宝贵意见。

接下来,执行会长领绣董事长卜晓华说到,拥有了组织,便能找到历史意义,关了门大家就是兄弟,遇事需要共同进退。领绣一直以来的口号是“迎战上半年”,今年上半年,每家企业从品牌、培训到营销、施工等方面都举办了诸多活动。汇明钱总的气量和胸怀也为行业带了好头,为设计师活动做出的付出,不仅是为其企业本身,也是为整个大行业做奉献,集聚行业的关注度。今天,专业的委员会、优秀的企业都在这里,宣传和活动需要大家拿出金钱和精力,为行业办好事、办实事。

艾是董事长李金刚表示,他感觉身上不仅是荣誉,还有压力。在今后的协会工作中,他愿意付出时间去践行,把自己能做好的先做好。然后再跟随行业方向来走,服从组织。

汇明董事长钱之毅,表示作为墙纸墙布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含金量还是比较高。参加协会之前组织的活动。包括参观领绣、如鱼得水公司,收获颇多。还提到深受织锦大师72岁非遗传承人的启发,推动行业的发展,宜早不宜迟,莫等到70岁时再去后悔没能当初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红旗董事长马列钢表示希望协会一直能走下去,今后也会关注设计师资源,把营销提升起来,同舟共济,暴利的年代过去了,今后行业不断扩大,他也会支持协会的每个决定。

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表示,行业内有好的资源可以共享,营销方面还需要向大家学习,恒高做印染有比较全的工艺链,今后也可以与其他企业相互合作。

宝岛凤凰董事长董浩洋表示,认为知识产权要重视,今后会大力度推进提花刺绣方面,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真蒂董事长林以钦表示,希望协会越来越为行业谋利,一个行业要持续发展,肯定需要很多事情要做。知识产权,产品环节成本降低,企业是否能成立标准等。既然参与进来,那就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希望组织的协会活动一次比一次好,今后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新丝路白壁董事长韩明海认为,协会的目标和姿态都很好,需要做好墙纸墙布融合发展,取长补短,创新发展,避免同质化引起的低价竞争,抱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对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要以协会的名义共同发声、联合抵制。

说到侵犯知识产权,可罗雅的董事长包林江感同身受,可罗雅坚持做原创,申请产品专利,但却深受同行抄袭的伤痛。

如鱼得水代表赵国华发言,他表示企业从2016年开始接触墙布,董事长陈总就告诫大家,要有一颗空杯的心,如鱼得水这些年也始终注重品牌品质。走品质之路、诚信之路、共赢之路,相互合作,路会越走越宽。

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也表示,多向其他企业学习,但不能原搬照抄,好的经验要借鉴,他提到,做品牌若不顾虑质量问题,就算做到c端,也无法驾驭,如今的红宝石跑的太快,我们需要放慢脚步。对于参选副会长,他表示,懂得奉献的人才能收获越多,希望大浪退去,大家依旧还在。

在行业交流活动的尾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做总结发言,坚决杜绝开没有结果的会,先从小团队传播正能量,鼓励各企业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将墙纸墙行业推向更高层次发展,展望新的未来。

文字/牛童 蔡雨轩

-------------------------------------------------------------
本文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者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蹄疾步稳的红宝石 创新跨越不惧未来红宝石天津专卖店曹娟:将品牌发扬光大,携手继续前行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建设专卖体系,规划品牌发展红宝石江西赣州专卖店许光勇:联手行业标杆,更上一层台阶红宝石浙江温岭专卖店周妙青:产品质量给予信心,团队提供完善服务红宝石山东专卖店宋雪婷:在同行中主动出击,设计理念超前红宝石江苏太仓专卖店周秋进: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预告:《墙者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系列人物专访—领绣董事长·卜晓华设计师王亮:现场活动感受满满 期待更多学习机会汇明提花墙布总裁黄东阳:与设计师强强联手 开创家装新格局设计师江浩然:将所学融入设计工作 提升烟台设计整体力量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从北向南推进 引发设计圈热烈反响儿童节|请将可罗雅的这份童真保留在成长岁月里蹄疾步稳的红宝石 创新跨越不惧未来红宝石天津专卖店曹娟:将品牌发扬光大,携手继续前行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建设专卖体系,规划品牌发展红宝石江西赣州专卖店许光勇:联手行业标杆,更上一层台阶红宝石浙江温岭专卖店周妙青:产品质量给予信心,团队提供完善服务红宝石山东专卖店宋雪婷:在同行中主动出击,设计理念超前红宝石江苏太仓专卖店周秋进: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案例分享|追寻随性自然的生活方式预告:《墙者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系列人物专访—领绣董事长·卜晓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