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

icon 2018-07-25 12:07:05
icon 0

摘要:7月21日,一座名为[嘻游森林亲子派对]的数位亲子互动乐园,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正式开放。这个项目的设计者蒋友柏亮相杭州,带来了一场名为《体验关系设计》的主题演讲。蒋友柏说“我们的生活早已充满了各种的科技与互动,因此,它不应该是生硬冰冷的,而...

7月21日,一座名为[嘻游森林亲子派对]的数位亲子互动乐园,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正式开放。这个项目的设计者蒋友柏亮相杭州,带来了一场名为《体验关系设计》的主题演讲。蒋友柏说“我们的生活早已充满了各种的科技与互动,因此,它不应该是生硬冰冷的,而应该是具备温度与人性”。


很多人认识蒋友柏,是因为他“蒋家第四代”的身份,但他自称要当“蒋家第一代”——蒋家第一个以艺术创意和商业实力闻名的人。


“好的设计是一种平衡。商业与艺术的平衡、品味与受众的平衡。近来,我专注的是在设计身份故事与实验关系。”蒋友柏强调,设计与他,是一种创,不一定是一种新,而是用自己的人生体验糅合其他的体验,创出一个没有想到可以如此做的“体验”、“身份”、“故事”。

这一次的[嘻游森林亲子派对],也是源于蒋友柏做了父亲之后的体验。

他和孩子之间有“很愚蠢的对话”,比如“叶子为什么会动?是因为有小精灵从上一棵树跑到下一棵树变出来”;“其实大海是不存在的,海是一面镜子,在天空的云层中”。

这些积累的故事却成为了今天互动乐园的创意来源。而借助数位互动技术更是让梦幻的场景得以生动展示。


“我想创造一个空间,让父母和孩子们一起玩、共同成长”。带着这个想法,蒋友柏携手[奶熊]——一个专注“创造亲子共同回忆”的儿童品牌,设计出[嘻游森林派对],正是一个起点。


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方,[奶熊]以创办人儿时与奶奶、熊在一起的故事为基础,用想象力为起点,以极具潮流与科技感的亲子互动装置设计,将嘻游森林冒险之旅延伸至杭州,也将引进各种创新形式的亲子互动教育平台,而[嘻游森林派对],正是一个起点。

[亲子夜店]、[鲸岛]、[画活森林]三大主题区,和孩子一起在奇幻世界尽情遨游,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专注力和合作力。

蒋友柏认为,“小孩子的价值观与想象力很重要。想象力的重点在于想象,在于挑战被教育的既定与已知。只要不限制,就会有想象。”

关于奶熊
分享与共享的品牌核心理念:创造亲子共同回忆Remember ship

奶熊,是一位母亲对于孩子的心意
奶熊代表着家人对孩子的纯粹心意,一种简单的期许和愿望,这也是任何一位母亲都会有的心情。
在一起,是一种陪伴,是一种抹不灭的童年回忆;
在忆起,是一种心意,是一种分享与共享的概念。

奶熊以创办人儿时与奶奶、熊在一起的故事为基础,将“在忆起”体现于品牌价值中,和大家分享奶奶与熊、与自己的故事。同时也在在线亲子征文平台上,让每位爱孩子的母亲记录分享着亲子相处的时刻;并不定时举行实体活动,为奶熊好朋友们营造独具品味的亲自体验活动。

奶熊,是一个分享与共享的亲子品牌
奶熊自从创立品牌以来,持续用心创造着“分享与共享”的欢乐时刻,从2016年底在台北万豪酒店举办[品牌发表暨亲子圣诞派对];2017年底延续温暖、幸福的回响,与台北文创大楼再度推出[奶熊亲子圣诞市集],透过精选的美食、高质感的表演和亲子游戏,与每个奶熊好朋友共度了最独特的圣诞佳节;2018年仲夏,更首创[奶熊嘻游森林亲子夜店-台北场],让大家经历另类的感官刺激,宛如进行了一场亲子奇幻游乐冒险。

今年仲夏,幸福与热情的传递不熄灭,嘻游森林冒险之旅将延伸至杭州。奶熊将继续以不藏私的分享精神,以[亲子夜店]的概念当作起点,并结合创意发想,为孩子量身打造出时下最新的多媒体互动游戏,让每个来参加派对的亲子家庭,化身为森林里的精灵仙子,表现出最单纯的童心,与阿熊和豆豆一起展开另一趟难忘的奇幻旅程。而这场旅程对亲子来说,将是任何事物都无法取代的美好记忆。

关于DEMPLLAY橙果玩童

2018@杭州滨江宝龙艺术中心
2018年七月,[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将现身杭州宝龙艺术中心的【嘻游森林亲子派对】多媒体互动游戏体验展,推出两个旗舰展项:

鲸岛:新形态数位桌游,小朋友要运用七巧板解开各种题目,帮助动物们从[鲸岛]开始一天的生活。培养目标:专注力、逻辑顺序理解以及图形色彩的认知,以及一同与伙伴们共同合作,携手达成任务的合作力。

画活森林:与绘画结合的数位互动装置,让孩子们创作的小宇宙大爆发,在[画活森林]用自己的画作,一起让森林多采多姿、充满活力!培养目标:想象创造力、环境尊重、时间作息观念、自我成就感。

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是个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小朋友在现实生活中看不见、玩不到的趣味,再次将一一实现,小朋友在这里玩乐中学习,而父母更可以暂时和外界隔绝,和孩子共享亲密互动的宝贵时光。今年夏天,将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为儿童与家长,开启一场独特且终生难忘的亲子奇幻旅程。

关于DEMPLLAY橙果玩童

创意无限、想象无界。
橙果玩童源自于橙果设计创办人蒋友柏先生和子女多年积累的对话、长时间和女儿说的故事、为子女做的绘本等……将亲子相处中的点点滴滴集结,创造出气球熊先生、公子鹿、灌木羊、鲸鱼岛等数个角色与互动项目,成为了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希望每位来到橙果玩童的小朋友,都能一起让想象力自由奔放、对世界的认识自然而愉悦。

一个有温度的科技乐园
科技为人类带来许多方便,却也拉开了心的距离,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数字互动则需要更多科技的结合,而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在10多台投影仪和传感器的支持下,互动的核心却依旧以“人”为出发:因为它是源自于亲子间的互动,产生一个让更多亲子互动的空间。在橙果玩童的乐园里,父母和孩子们可以一起玩、一起创作、一起成长,并且让孩子的学习不再仅是教导式的教条,而是主动是探索。

一个让想象力飞的故事屋
橙果玩童是一个经过精心设计的框,延展出有寓意与逻辑的故事,提供小朋友可以参与并能尽情挥洒的画布。以气球熊先生冒险故事为出发,将想象力的启发透过故事角色与任务导向的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的实行了观察、创造、逻辑、娱乐、团队合作等过程,并透过孩子们的自发性参与作为想象力启发的推进器,共同打造共创性互动(Co-Creation)。这样的育成型态能兼顾逻辑组织与创意活化,是这个多元媒体时代孩子最适合的学习模式,也正是我们一直以来强调共同创作、自主学习的目的。未来,我们将不需要在说完童话故事后教导孩子道理,而是能在故事的参与过程中做出具有思考的选择,走出属于他们自觉自悟的创意格局。

2015@广州正佳广场
2015年8月,[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与广州正佳广场首次登场!展出“海里游”、“鲸鱼的云海”、“顽皮的抓梦猫”,与“画活森林”四个展项。为期一个月的展期,吸引约三万人次的亲子前往正佳广场的巨型故事屋游玩,获得广大的回响。

2016@台北市儿童新乐园
2016年11月[橙果玩童]数位互动乐园在台北市儿童新乐园蹦出了一片奇妙梦想视界!橙果设计在台北市亲子游憩的重镇[儿童新乐园],推出“画活森林”、“迷雾森林”、“鲸岛”七巧板数位桌游三个展项,为充满欢乐的游乐园赋予一片想象成真的奇妙森林视界,更为游乐项目带来突破性的数字互动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