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

icon 2018-07-31 23:16:57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

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包总您好,您十年前在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包林江】:十年前我在从事窗帘外贸行业,那时候主要是做窗帘出口。

新浪记者】:您第一次参加展会是在什么时间,当时展会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

包林江】:第一次参加展会是2013年3月份的墙纸墙布北京展,那时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展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行业里有这么多大品牌、大企业,那个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很渺小。还有一个印象是那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产品跟行业内完全不一样,那时行业还是用窗帘深加工模式在做墙布,我们第一次参展的时候带过去的产品完全是用墙布概念在做产品,完全没有用窗帘概念做墙布。所以那时我印象很深,有好几个做代理的人,特别是重庆那边的人追着我们要拿我们的产品做代理,从展会到酒店、从酒店再到展会,天天追着我们想给我们产品做代理。那个时候我们觉得不想做代理,我们想直接找自己的客户,这样路虽然会走得比较慢,但是我们觉得这条路走得会比较健康。


新浪记者】:您从第一次参加展会到目前为止,您对展会有什么感受?

包林江】:我认为展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参展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大家也做得越来越好,总体就是一个快,无论从产品的搭配、软装到展会的硬装到企业的宣传,任何的层面都在不断地进步,而且速度很快。展会给我们企业一个平台,让我们企业不停地进步。我经常开玩笑说我们有时候琢磨半年觉得自己产品挺好,去展就会发现别人家做得也很好。我们基本上是半年一次展会去北京展跟上海展,我们埋头研发半年,去展会一看别人也做得挺好,回去再努力研发。我认为展会给我们的平台就是不断地去鞭策我们、激励我们,让我们去进步,不断地让我们去跟同行去比,觉得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再去进步。所以我觉得这么多届展会下来,大家都在进步,都在往前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前进。

新浪记者】:从您第一次进入这个行业到现今为止,您认为整个行业有什么变化?

包林江】:变化很快,我们刚才说展会的演进速度太快,快得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没想到产品会更新得如此之快,做得如此之好。还有就是行业越来越规范,好的企业越来越好,可能差的企业越来越差。老百姓也越来越懂得分辨哪个是好的,哪个是差的。经销商也好,客户也好,他在展会上也懂得分辨好跟差。说得稍微难听点经销商比我们还要精,他们越来越懂得如何去分辨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差的。不像之前很模糊、很混沌或者不太了解这个东西。现在他们也越来越精明,他们也越来越懂得分辨哪个是好的品牌、哪个是差的品牌。懂得哪些企业懂得造势,他有没有潜心开发产品或者服务客户,他们也越来越懂得分辨。所以之后的趋势是越来越集聚化,好的产品、好的品牌是越来越好,差的可能就越来越难做。

新浪记者】:您的企业目前发展到什么样的状态?

包林江】:我们企业目前也算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领导品牌。但是我认为行业发展很快,有时我跟我们的员工说我们在风口上,墙布行业属于一个风口。我们认为,墙布从无到有,它在急剧发展,我们也希望我们能沉淀一些东西,我们不希望我们是风口上的那头猪,我们希望我们能从猪演变成老鹰。所以今年我们有意地放慢了脚步,我希望我们不要被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所冲昏了头脑,我们应该沉下来修炼我们的内功。我认为我们既然成了领导品牌,我们应该符合这个称号。如果你要符合这个称号你会发现我们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需要去改进,我们需要去内省,所以我们今年跟我们的同事说,我们要回归初心,我们要内省,我们要去夯实基础,我们不想再盲目地发展。我们今年应该放慢脚步,打基础。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来参加我们的采访。

包林江】:谢谢!

编辑/李静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精致的生活,从来不缺仪式感我的十载丨2018上海&绍兴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系列活动雅诗澜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达成合作雅诗澜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达成合作“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领绣】爆款刺绣墙画王《百鸟缠香》,百幅实景震撼出场汇明提花墙布即将亮相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可罗雅新品之『翠竹清馨』| 又见竹林听雨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