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诗画江南总经理汪建良

icon 2018-07-31 23:22:30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

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汪总您好,您十年前在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汪建良】:我十年前从事纺织行业,纺织行业细分下来我属于家用纺织品,跟现在墙布行业属于同一类。

新浪记者】:您第一次参加展会是在什么时间?当时展会给您留下的什么样的印象?

汪建良】:我们第一次参加墙布展会是2014年的北京展,我们2013年8月份也去看过,但是自己没有亲自参加。2014年的3月份,我们正式进入这个行业,并参加墙布展。对展会的印象也蛮深。因为我们原来做家用纺织品,一般以出口为主,参加了一些国外或者是国内的家用纺织品展会。2014年3月份,我们第一次参加内销品牌的产品,给我印象比较深刻,因为墙布行业发展的时间不长,所以展会是小企业较多,不成规模的不成熟的企业比较多,这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因为当时参加的不单单是墙布,是以墙纸、墙布、窗帘为主,墙布是属于较晚的企业。所以从展会来看,产品不成熟、企业也不成熟,给我总体的印象就是墙布行业这块也是刚刚起步,产品不像我们现在墙布是艺术性的产品,当时是普通的墙面装饰品。

新浪记者】:从您第一次参加展会到目前为止,您对展会的印象是什么?
 
汪建良】:我们每年参加两次展会,我讲的企业不成熟也好、产品不成熟也好,通过几年发展之后,最大的感受是墙布行业在飞速发展。从很简单的一块墙面装饰的布,到现在逐步逐步成为一块有艺术感的布,现在很多布不叫墙布,叫艺术墙布。包括我们诗画江南现在提出叫做艺术墙布,不是叫无缝墙布,所以字体的改变,它的含义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不断地提高,特别是现在80后、90后对墙面装饰要求比较高,包括石材上面也好,包括艺术感也好,都有更高的要求。


新浪记者】:您第一次进入到这个行业到目前为止,您认为整个行业都有什么样的变化?

汪建良】:这个行业在飞速的发展,包括墙纸已经发展几十年了,它的艺术感很强。我们墙布要去体现质的质感,所以对墙布的要求也在提高。通过几年的发展,墙布逐步替代墙纸。为什么能够替代墙纸?也就是说墙布在一定的理论上,包括实际体验也好,包括组织层次上的体现也好,已经超过了墙纸。比如说这几年下来,感受最大的就是墙布逐步在替代墙纸。十年前,我们看到大的墙纸企业产生比较多。十年后今天来看,包括从北京展会看也好,从上海展会看也好,很多产品是墙布企业带进去的。

新浪记者】:您的企业到目前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状态?

汪建良】:我们还是小企业,但是我们在做大事情,我们想把墙布做成一块艺术品,所以我们提出诗画江南艺术墙布。我们有自己的企业、有自己的设备,我们从一个简单的国产字体到目前全部用进口字体来做,唯一目的是把产品档次提上去。不单单是原来早期把一块纱变成一块简单的布,我们要把一块纱变成一个艺术品,把这个艺术品装饰到每家每户,这是我们要做的初衷,这也是我们之后努力的方向。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来参加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汪建良】:谢谢。

编辑/李静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精致的生活,从来不缺仪式感我的十载丨2018上海&绍兴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系列活动雅诗澜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达成合作“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领绣】爆款刺绣墙画王《百鸟缠香》,百幅实景震撼出场汇明提花墙布即将亮相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