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新丝路白壁董事长韩明海

icon 2018-07-31 23:27:55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

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韩总您好,您十年前在从事什么职业?

韩明海】:十年前我们已经成功研发无缝墙布,我们从2000年开始,把布无缝的贴在墙上,到2006年底已初步成功,能够通过我们研发的粘贴技术,可以平整的贴到墙上去,没有褶皱,没有渗胶,2006年底我们研发成功以后,第一批货在老房子里面试验,效果卓著,我们没有去住,房子也经常关着门,但是墙布到目前为止还是像新的一样。2007年我们对已经开发成功的无缝墙布进行不断完善,我们也去市场做大量的市场调研,在市场上跟经销商沟通,把我们研发的成果,跟他们去交流,大家觉得只要像我们描述那样,墙布肯定有市场。经过十年时间,从2007年11年到目前为止,实际情况也证明了市场容量还是比较大,我们研发的技术,也是从环保角度和墙面装饰的效果,都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这就是我们十年前的情况。

新浪记者】:您第一次参加展会是在什么时间,当时在展会上有什么境遇或者是印象?

韩明海】:第一次参加展会是2008年3月份,当时叫建博会,在北京北三环,我们拿去的研究成果是用电熨斗粘贴的工艺贴在墙上,在市场上面立刻引起了很多人关注。我记忆当中一个河南郑州,一个重庆市场,还有一个昆明经销商,对我们的产品相当喜欢,我们口头承诺其中一个经销商做我们的代理,他唯恐我们口头承诺有变化,就坐在我们展厅里面不走。后来我们和这家经销商合作,到目前为止合作关系很牢固。当时市场基本上没有无缝墙布,连墙布也是底层是布料,或者是仿真布料,上面是涂层,然后轧花、印花,有缝的墙布是存在的,但是墙纸基本上一统天下。那时建博会参展的还包含建筑材料产品,不像现在是墙纸、墙布,窗帘开一个展会,那时这些材料是在一起的。现在据我所知,现在他们展示的建材,还有墙布、墙纸、窗帘展会,两个已经分开。墙布的发展和市场的发展还是较快的。容量也比较大,这是我们2008年第一次参加展会的情况。


新浪记者】:从您2008年第一次参加展会,到现今为止您对展会有什么印象和感受?

韩明海】: 2008年3月份基本上是以墙纸一统天下为格局,到我们第一次参加,我们这样的无缝墙布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到后来2008年8月份,出现了一家用冷胶粘贴的无缝墙布。现在无缝墙布主要分两种,一个是以我们为代表的热烫工艺,因为从理论上和法律层面上,热烫工艺只有我们可以做,但是市面上不排除有些人利用我们的技术在做。另外是用传统糯米胶,马铃薯胶,这是大家行业所说的冷胶工艺。在2008年3月份,这种工艺是只有我们参加展会。2008年8月份冷胶出来,2009年3月份也是2008年8月份那家也参加了,之后2009年8月份另外出现一家,之后陆陆续续就冷胶也好,热胶也好陆陆续续出现不少,像雨后春笋一样出现。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据说已经有上千家企业,因为有些人是小打小闹,大家没关注,我想一千多家不是虚数,可能是真实的。展会的情况也随着行业的发展越来越热闹,从2008年只有我们一家,到现在规模庞大,我可以预见今年8月份参加展会的企业不会少于300家,因为有些摊位是两家合并参加,所以这个发展是比较新的。整个市场的规模也扩大不少,从原先墙纸一统天下,慢慢到我们第一家,第二家,第三家,到一千多家。现在原先一些墙纸知名品牌也都带上无缝墙布,证明无缝墙布蓬勃的生命力和无缝墙布在消费者心目中地位。它的防酶性能,美观度,加上技术色彩比较丰富,还有墙布也普遍能做光滑的、亚光的、凹凸面的、提花的、素色的。墙布可以丰富多彩,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有今天的发展势头。这是十年当中展会的发展情况,也无缝墙布发展里程。

新浪记者】:从您第一次进入这个行业,到现今为止您认为行业有什么样的变化?

韩明海】:从原先的墙纸一统天下,到现在墙布争取一定份额,从消费者使用过程当中,从没有人了解到慢慢有人使用,然后一传十,十传百慢慢传播。消费者是最好的评判,我们占据了传统的墙饰材料中的一定份额。我想随着无缝墙布发展势头,我们的份额还会提高,从原先单一的,颜色单一,品种单一,到无缝墙布发展的丰富多彩,我们可以做出提花,素色,凹凸面,平面,缎纹等等,我们都可以通过数码提花,数码技术,还有数码其他的墙花,包括我们的刺绣,机器刺绣在无缝墙布中增添了一种风采。所以墙饰材料的丰富多彩,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和美好装修的需求。


新浪记者】:我们刚才有聊到行业,有聊到展会,那您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发展到什么样的状态?

【韩明海】:我们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2018年,是十年时间,我们从起步到市场培育、到成熟、到现在的提升,我认为我们一路走来,还是有所增长。仅仅是从量的角度,从产品的丰富度上面,我们有单一的提花,有数码印花,有数码其他方面产品的出路,还有刺绣等等,到现在产品丰富多彩,我们有个染色无缝墙布,据我所知模仿我们的在市面上还没有,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不断的提升自己,我们的经营理念就是不断创新,心无止境。还有对整个市场充满信心,前十年有这么多消费者对我们认可,我们这个产品是符合老百姓的消费需求的。另外我特别要强调的是我们的新型宽幅墙布贴合方法是我们独有的发明专利,这个发明专利出来以后,把墙面材料环保性能大大提升。因为我们面料、辅料都是按照服装工艺要求做的。我们每年有质检部门抽查,他不仅是按墙面材料要求检测,他也按照服饰面料标准检测墙布,我们历年来这样抽查,我们年年符合要求。所以我们可以讲,无论是我们的墙布还是我们的胶,都是符合服装的要求,我们每年的检测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新浪记者】:我们采访到现在结束了,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韩明海】:谢谢。

编辑/李静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诗画江南总经理汪建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精致的生活,从来不缺仪式感我的十载丨2018上海&绍兴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系列活动“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诗画江南总经理汪建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恒高墙布董事长陈军良“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凤凰墙纸营销总经理文勇“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东方绣匠营销总监常虎“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雅琪诺与新浪家居开启SVIP战略合作《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领绣】爆款刺绣墙画王《百鸟缠香》,百幅实景震撼出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