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中展众合营销总监牛娜

icon 2018-07-31 23:52:55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

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牛总您好,有很多人在提到中展众合之时,不太熟悉,但是提起中装华港,很多业内人士都了解,中装华港承办了多届的上海、北京墙纸布艺展会,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展众合和中装华港的关系。

牛娜】:我们是在2009年开始承办展览会,中装华港是跟中展众合集团的一个合资公司,我们自己这个公司主承办了展会,每年3月份北京的墙纸墙布展,还有北京的建博会,每年8月份在上海举办墙纸墙布展。除了我们自己自主办和承办的展会之外,中装华港公司它旗下还有两个合资公司,其中一个是北京中装伟佳公司,主要是承办每年3月份北京的木门展览会,也是一个专项展,和每年7月份成都的门窗定制家具展。还有一个合资公司就是中装泰戈尔,每年在5月份在北京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供热空调展览会。在中装华港下面的两个中装伟佳和中装泰戈尔这两个合资公司一直是中装华港的子公司,在2018年4月份中装华港和中装伟佳、中装泰戈尔进行了资源上的整合和各方面的合资,这样就诞生了中展众合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也就意味着由中装华港名下主承办的北京建博会,北京墙纸展,上海建博会和上海墙纸展,中装伟佳名下所主办的北京的木门展和中装泰戈尔名下所举办的供热空调展,从2018年的5月1号开始起,这三个公司的项目进行了集体的整合,整合就诞生了新的公司叫中展众合。从此以后,我们三个项目将会统一的规划,统一的运营,资源进行重新的整合,中装华港从今年开始起在以后的项目当中不会再出现这个名字,所有统一对外都叫中展众合。所以中展众合是三个股东的一个合资公司,也是一个混合所有制的公司。

新浪记者】:上海展的第一届展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举办的,那时候的参展情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牛娜】:上海展览会的举办要追溯到2006年,上海展会举办的时间和届次,包括举办的初衷都是离不开行业发展大方向,也离不开我们北京墙纸墙布展览会。在2006年我们决定第一次在上海举办展览会的时候,是基于北京比较成熟的北方墙纸墙布的市场,大部分的客户对南方市场也有开拓需求,我们从2006年开始起墙纸墙布这个专业的展就形成了3月份北京和8月份上海这样的一个格局,也是公司处于战略上的考虑,就是在南方举办首届的。上海的墙纸展首届是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的,2006年是首届,到2018年也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还清楚记得我们第一年在上海光大举办的时候,展会的规模和厂家的容量不是特别大,在光大会展中心第一届仅有五千多平米。在上海的第二年,2007年的时候上海展会的规模使用上海光大的西厅、东厅两个厅,展会规模达到一万平方米。所以在2007年和2008年这两年,上海的规模就在光大的展馆容量下,展会的面积已经不太够用。刚好2008年起也是墙纸墙布行业慢慢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开始迅速发展的年份。所以我们从2008年开始,上海展览会就从上海的光大挪到上海的世博展览中心,上海世博展览中心两年,我们挪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从光大到世博,再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这个展馆的变化凸现出的是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和展商数量不断增长,一直到现在我们使用新国际的八个展馆,展览面积达到了13万平方米,实际就是展商不断数量增加,然后展会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从展会规模上面也可以从客观上反映出整个墙纸墙布行业发展的历程。


新浪记者】:我们知道即将举办的8月10号上海墙纸布艺展,是上海迎来的第11届展会,您站在主办方的角度跟我们介绍一下这十年来我们展会有哪些变化?

牛娜】:从展会功能上来讲,我们在十年前或者是在更早的时候,展览会可能是让大众消费者认识一个产品的最佳渠道,因为在展会期间,各种信息,各种最新产品的发布,都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最佳渠道。从这十几年展会发展来看,我们看整个行业,从最初的单一的墙纸产品,我们国内的企业可能去简单的花形模仿,简单的花形生产。到现在不光是墙纸,我们还有墙布,我们从工艺上来讲,单一的花色到现在的刺绣,到现在各种各样新工艺不断出现,包括现在大家提到的墙布要做一个整体墙板的技术上的运用和革新。我相信国内墙纸墙布行业的技术和花形,已经从最初的模仿发展到了如今的创新和突破。我们的生产技术也可以和国外的一些产品技术,在一个平台上互相竞争。这是很大的行业发展的突破,另外也是我们在赶超,我们从模仿到突破,到赶超,到世界领先,我觉得我们现在国内墙纸墙布的技术是可以领先到世界。目前同类展览会,就是墙壁和软装行业的同类展览会,在国际上,北京的展会和上海的展会,在国际上是都享有知名度的。大家知道每年法兰克福,我们现在也可以非常有自信的在法兰克福舞台上,我们很多企业已经走出去,我们非常有自信,我们的技术,我们自己的技术,自主品牌的创新,我们走出去和国外进行PK,我觉得展会于推动行业的发展和为企业这样一个平台,起到了一定作用。

新浪记者】:我们也知道今年是首届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您能给我们简单透露一下相关的情况吗?

牛娜】:之所以在柯桥,是在北京墙纸墙布展和上海墙纸墙布展比较成熟的基础上,我们在柯桥举办首届同类的展览会,是基于各方面的原因。第一,我们柯桥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第二,我们具有一条龙的从布料的生产、工艺、仓储、运输、交通等等,柯桥是一个墙纸墙布的产业基地。在这些很有力的条件下,我们希望进驻到柯桥来,把柯桥的产业基地打造柯桥的产业名片,让大家提起来墙纸墙布,知道柯桥是这个行业的发源地和起始地,把柯桥的整个城市名片向外打响。另外柯桥的展览会,柯桥当地政府是非常重视的,展会得到绍兴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包括展馆方中国柯桥轻纺城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各方的支持,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上结束,我们正在进行后期的准备,在柯桥展会期间也有行业里面大的论坛活动,和一些颁奖。我们想在这个时间,柯桥展的时间是8月13号到15号,和上海的时间是无缝连接,上海时间是8月10号到12号,在上海展会上之后,我们要邀请客人到家里来,把上海的观众资源、客流资源邀请到绍兴来,很多活动的策划、论坛举办也落地在柯桥。所以我们最终的初衷,就是通过柯桥几年以后的发展,几年以后的积累,要把柯桥打造成跟北京和上海一样的品牌展览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柯桥,了解墙纸墙布行业,就想通过这个来吸引更多的外资,吸引更多的客商到柯桥来。


新浪记者】:我们有看到中展众合用十几年的时间推动了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我们想了解一下今后中展众合在墙纸墙布行业又会做出哪些规划和动作?

牛娜】:合资以后的中展众合将会拥有更多的观众的资源和更多的展馆优势,因为我们合资以后是强强联合,我相信在未来中展众合在墙纸墙布行业将会继续扩大,我们今年在上海展会,以后会慢慢尝试把墙纸开拓渠道,向更宽广的道路上带进一下。也许把墙纸和其他产品做一个完美的结合,现在有些墙纸墙布的企业,我们生产的全屋定制家具,全屋定制整个的墙板,全屋定制的墙板和全屋定制的墙饰,我们已经尝试把墙纸放到墙板上面做,墙纸墙布比较其他的优势可能它更加环保一些,制作的流程可能会更短一些,所以我个人倒是觉得定制这块在全屋定制,墙纸墙布它的优势花色,它的制作花形,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会占有更大的优势,与全屋定制和整体墙板的结合,也会越来越紧密。所以我们中装华港合资后的中展众合,也不断有专业的让墙纸墙布行业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的任务,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责任,推动行业的发展,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推动行业的变革。现在展览会更多对于企业创造自己本身的品牌和发展经销代理商的渠道建设,有更大的帮助,这是我们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参见我们的采访,谢谢!

编辑/李静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