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载”系列采访丨米兰墙纸董事长孙利权

icon 2018-08-01 00:24:40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

2018年8月,上海即将迎来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这是对上海展前十年的总结,也是掀开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篇章。借此契机,中展众合举办“我的十载”主题活动,新浪家居作为现今国内家居行业最优秀、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孙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非常荣幸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想了解下您十年前在从事什么工作?

孙利权】:十年前也是在从事壁纸行业,迄今为止我做壁纸也有十二年半的时间了,并且一直从事的都是现在经营的主业。

新浪记者】:您第一次参加展会是什么时候?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孙利权】:第一次参加展会是在2012年3月份,参加北京展会,那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展会,当时展会的位置是在E4馆,北京展会大家也都知道,E1到E4是墙纸为主,W1到W4可能墙纸很少了,基本上都是其他行业。当时就E4馆而言,我们的客流算是最多的,虽然展位不如E1、E2馆那么好,但是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推广,在会展中心外墙上做了很大的广告,这种做法也起到了很大的引流作用。当时在E4馆,我们的客流最大,招商效果也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反响很好。当时我们米兰的定位也是走品牌路线,所以很感谢展会的平台,在米兰第一次招商时,带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新浪记者】:您从第一次参展到现在,有哪些参展感想?

孙利权】:参加这么多次展会,不管是上海展还是北京展,对品牌的宣传推广、招商都有很大的作用,这一点我们也是一个受益者。同时,每年的展会,尤其是年初的北京展会,很多的厂家都会拿出自己的新品相互交流,并且我们选择了墙纸墙布行业,也需要了解潮流和发展趋势,我们也希望通过展会,不仅能达到我们招商的效果,更可以帮我们指正产品的开发方向,包括流行趋势,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这几次展会来说,我们不管是产品开发,帮我们把握一个企业产品的脉门。同时品牌宣传推广,在经销商、消费者心中,都起到了很大的美誉度、知名度的一个加深的印象。所以说这几年参加展会下来,虽然投入很大,但是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很认同的。


新浪记者】:从进入到墙纸墙布行业到目前为止,您认为行业有哪些变化?

孙利权】:我进入壁纸这个行业是2006年的2月14日,十二年半的时间。刚进入壁纸行业的时候,那会儿墙布基本很少,或者当时也是一个最起初的状态。墙纸主要是以PVC壁纸为主,那时候无纺布毕竟没有推广起来,但也处于一个向上发展的趋势,而且刚开始无纺布出来的时候价格比较贵,最低档的产品也要在一百多块钱,很多是两百多,三百多,进口的更高。随着行业慢慢发展,成本也在压缩,无纺布的市场抢占了很大一部分PVC墙纸的市场,这个是从原材料的角度来说的。最近两三年,墙布行业比较火,墙布和墙纸本身都属于墙面装修材料,本来就同属墙纸墙布行业。现在这个行业走的路有点像当年无纺布抢占PVC市场的这样一个过程,墙布的发展势头比较猛,最近五年内,这个行业应该说都是很好的,我也很看好。从我从事的行业来说,相当于PVC墙纸转变成无纺布,无纺布包括PVC墙纸,慢慢的在往墙布上转,大概是这样的发展趋势。

新浪记者】:您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状态?

孙利权】:米兰成立八年半的时间,因为我们一直坚持走品牌路线的,做品牌是比较孤独的,有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毕竟做品牌,条件可能会高,包括招商可能不如放开做的效率高,可能我们不是挣快钱的企业。现在看,虽然跟同时期发展的企业来说,当时前一两年没他们发展快,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我们米兰凸显出了自己的优势,我们做的是长远、是未来。坚持做品牌的思路,现在印证了也是对的。目前全国的米兰门店,我们有米兰专卖店,还有非专卖的性质。专卖现在全国有九百多家,这是截止到今年三月份的数据,最近两个月的我也没有看,全国的客户应该更多了,但是我们接下来会完全以扶持客户为主,让客户做强做大,做得越强越好,我们接下来也会出一些措施。今年的5月底,我们在沈阳香格里拉酒店也举行了一次经销商峰会,全国邀请了两百多位优质客户,我大致讲了公司第一个五年计划,现在属于第二个五年,包括未来第三个五年我们公司怎么走,怎么发展。很多客户也是信心满满,可以说峰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也使得我们在未来发展方向上仍然坚持做品牌。我们接下来也会扶持客户,在广告宣传、店面等方面举行越来越多的支持活动,并且会完全以服务为主,让客户与我们共赢。其实我们米兰现在每天公司都会接到很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电话。在这个行业,我们属于小众行业,400电话有的很多,毕竟这个流量比较少,但是我们的流量还是挺多的,每天接电话的人员也是很繁忙的,我们对经销商也是起到了很重要的引流作用,毕竟消费者打电话的还是很多。现在因为米兰在很多区域已经饱和了,我们推广了一个新的品牌,也是墙纸墙布,中高端品牌,基本上是以墙纸微服,墙布为主的品牌。现在对整体而言我信心满满,并且认为前景大好!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采访,感谢。

孙利权】:谢谢。

编辑/李静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