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盛大开幕

icon 2018-09-12 18:40:22
icon 0

摘要:2018年9月11日上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报道。

2018年9月11日上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室内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行业最专业的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报道。

大会伊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会长万庆棠先生进行致辞,其表示,近些年墙面装饰材料的相关企业在运营上主观色彩比较浓厚,在新产品开发中过于按照个体偏好作为标准,本次活动会提供一部分来自市场调查、媒体分析的客观数据。同时万会长呼吁整个行业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以此来跳出企业本身,去看整个行业、整个市场、提高企业自身发展水平。

万会长致辞结束后,中国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色彩总监、亚洲色彩联合会中国首席代表、《流行色》杂志副总编招霞女士就“2019/2020年家居色彩流行趋势”进行分享。她先通过一系列彩色图片展示,向大家讲述色彩搭配不同的风格案例,通过案例对比分析,强调了墙面色彩在家居装修搭配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招霞女士还分享了近两年国际流行色的趋势,她阐明,近两年粉色系、灰色系、中间色系受欢迎程度在逐渐增加,是各行各业都在推崇的主打颜色,同时就整个墙面市场而言,色彩整体明度使用率仍在提高。针对墙纸墙布行业,招霞女士还强调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金属、彩金等质感的色彩会成为流行产品开发的重点。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对话设计师》环节得到业界广泛关注,此环节以现场对话设计师的形式对中国墙面装饰材料未来趋势进行解读。本场论坛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新闻总监付杨女士担任主持,资深室内设计师张云先生、资深室内设计师范张义先生、玉兰集团董事长万庆棠先生、如鱼得水董事长陈海建先生、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先生,作为嘉宾参与了这个环节。

首先在提及墙面装饰材料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的问题上,如鱼得水董事长陈海建提到,目前市场原材料成本都在上涨,企业只能通过加大设备投入以提升生产效率来达到平衡。设计师张云认为,墙面装饰材料范围很大,需要大家放宽视野、打开思维,去突破对这个问题的固有认知。设计师范张义先生同样表示,墙面装饰材料应该向其他装饰行业汲取经验,将更多可能性的材料应用到墙面装饰中去。玉兰集团董事长万庆棠先生表示,墙布行业发展至今,出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目光过于狭隘、创新产品全凭自身喜好为标准等非理性现象,就这一问题上,企业应自我反思,并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看待自身发展,从而使企业市场定位更加清晰。红宝石董事长刘德海认为现在墙布行业中的高端品牌在自身定位、产品创新方面越做越好,而低端品牌淘汰速度正逐步加快,同时刘德海还提倡,墙布在整个家居行业中属于新兴产业,与其他发展周期较长,经过很多市场考验的家居产业相比还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墙布行业应该多向其他家居行业学习成熟经验。

在如何看待新生代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问题上,设计师范张义表示,新生代消费群体普遍追求自我及个性,在消费方面更注重人文情怀、环保健康、生态平衡等,针对新生代消费者消费理念转变的问题,设计师与企业要紧跟步伐,针对这一转变做出相应策略。设计师张云在墙布与整体软装搭配方面给到建议,消费者在进行搭配时除了考虑自身喜好外,还会考虑到房子本身特点,也会顾及整体等多方面需求。如鱼得水作为整体软装“先行者”,近两年在行业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为诸多企业学习的标杆,如鱼得水董事长陈海建就整体软装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大胆预测:在未来,墙布企业向整体软装或多品类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而墙面材料是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一个很好的抓手。

在论坛的尾声,张云和范张义两位设计师均提议,与开发商合作共同打造样板房对墙纸墙布行业来说是个很好的产品推广渠道。但是基于样板房有限的装修金额,在墙面装饰材料选购时受到较大限制,企业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有一种付出心态,以低价格给到开发商好的产品,那么通过样板房的展示直接将产品通过开发商输出到消费者,这是使产品落地最好的方法之一。

此次“中国室内墙面材料未来趋势解读”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现场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以及设计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并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墙纸墙布产品发展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促进全行业健康、高速、繁荣发展。

文字/孙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