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设计先锋行—中国品牌向世界迈步

icon 2019-05-10 16:47:14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9日,第58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如约而至。“时尚、多元、创造、想象”一直以来都是意大利的关键词,一年一度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则恰恰是这些关键词的外在呈现,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尖...

2019年4月9日,第58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如约而至。“时尚、多元、创造、想象”一直以来都是意大利的关键词,一年一度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则恰恰是这些关键词的外在呈现,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尖端设计。而在今年的米兰家具展上,来自“中国”的元素已渐渐增多,成为了一个不小的亮点。

“中国元素”的定义十分宽泛,表现手法更是多种多样,大到空间整体风格,小到小巧的装饰摆件,皆可将中式风格元素融进其中。在本届米兰家具展上,许多知名品牌将中国元素植入到了设计中。其中,布艺设计中的体现较为明显,作为装饰面料,整体设计相对不会受太大限制,发挥空间大。因此龙、凤、虎等中式代表性元素常常会以完整的形态得到展现,整幅画面更显生动形象,祥云、山水、花鸟等元素也能在各处见到。此外,有的展馆直接在外观设计上打上了“中式”烙印,或是浓烈的中国红,或是别致的江南烟雨风情,尚未走近便可感受一番。哪怕是在以现代风格打造的展馆中,也总能在细节搭配处窥见一二。抱枕、屏风、装饰画、案几、茶壶……很多都成为了整个空间的点睛之笔。

整体看来,中式元素在整个家具展中,尚未占据很大的篇幅,也并不是主流元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整体打造还是细节搭配,对中式风格的运用已逐渐增多这代表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元素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对于中国的家居从业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好的讯号。

中国元素不仅仅是指装饰元素,中国品牌、中国设计更是不能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中国家居软装行业迅速崛起,不少优质企业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同时伴随着中国元素的广泛运用,米兰对中国家居企业投来了关注的目光。在米兰市政府邀请之下,新浪家居策划了“2019新浪家居·意大利设计先锋行”,带领中国家居软装行业优质企业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来到米兰,共同观展。

为促进中意双方的友好交流,米兰市政府特邀请著名设计大师、意大利著名橱柜品牌Boffi集团掌门人等重量级嘉宾,促成了别开生面的“中意·设计先锋交流会”,交流会上,中国企业与意方代表共同探讨了设计、工艺等话题,分享企业发展之路,交流了心得与经验。本次“意大利设计先锋行”受邀的八家品牌,均经过了米兰市政府的筛选,前期曾向意方提供了能够证明品牌实力的代表产品。交流会现场,意方对各个品牌产品表示了高度认可,称赞了设计中的精妙之处。另外,嘉宾在分享过程中,讲述了意大利设计与中国设计的区别,并坦言,近几年中国设计越来越出彩,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也活跃于各大展览和国际品牌。不仅仅是中式元素得到了更广泛的运用,其他方面也带来了许多闪光点,很期待中国品牌与中国设计师带来更多新灵感和新元素。

现如今,中国家居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还很不足,中国原创设计在国际舞台的运用也还不够多。“中意·设计先锋交流会”代表着意大利米兰市政府对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重视,也是中国家居软装企业第一次正式在国际场合进行交流,意义深远。

中国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让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及设计师脱颖而出。中国市场,对于任何国际品牌而言,都是不会轻易无视的肥沃土壤。已经可以看到的是,很多著名家居品牌已经将触角伸向中国。意大利作为注重原创设计、尊重高端设计人才的国度,也会需要更多新兴力量来助推本国产业发展。在跨界合作成为一股新潮势力的今天,中意双方也许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而被运用的越来越多的中式元素,也正在向中国品牌展示着机会。

在这个时代,学习和创新是永动力,把握机会更是助推剂。随着“2019意大利设计先锋行”的成功举办,中国家居软装行业与全球家居行业的桥梁已经架起,期待“中国品牌”与“中国设计”下一步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