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消费六大升级、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icon 2019-05-13 15:57:40
icon 0

摘要:激情五月,杭州城刮起一系列消费之风,从美食节、时尚周等活动到动漫节、汽车展等各类展会,进一步促进了“新时代 新消费 新零售”的消费新热情。

激情五月,杭州城刮起一系列消费之风,从美食节、时尚周等活动到动漫节、汽车展等各类展会,进一步促进了“新时代 新消费 新零售”的消费新热情。

近年来,杭州一直紧抓提振消费这重点工作,通过全年不间断推出各种主题活动,推动消费“六大升级”,积极打造新零售示范之城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工作要求,杭州市商务局举办了杭州购物节首届消费主题分享会,来自餐饮美食、商超、汽车、电商等领域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了新背景下,如何打造消费升级等话题。

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表示,今年春季购物节与往年有很大不同,除了各项促销费活动,此次举办的首届消费主题分享会,进一步了调动企业参与主动性,共同为杭州市消费发展出谋划策。

分享会现场,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俞宝泉、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总裁李斌、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鲸选事业部总经理沈铮、杭州可莎蜜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丰爱玲、浙江浮力森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总监李佳慧、口碑大区销售高级经理张天,分别就各自行业分享了如何让企业更具生命力、如何发展新零售以及如何准确抓住未来消费新热点并推动消费新发展的举措。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             杭州市西湖区餐饮协会会长 俞宝泉 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西湖区餐饮协会会长 俞宝泉

杭州是世界美食名城、中国休闲美食之都。餐饮协会通过美食节、品牌展览等活动刺激消费需求,各个企业也发挥各自优势,寻求突破。俞宝泉拥有的新兆丰藏鲜工坊旗下有多家餐厅及酒店,在他看来,餐饮行业已从过去单纯注重口味发展成为以绿色、健康为主。“我们坚持要做可持续发展的百年老店,这需要紧紧围绕品质这个中心,既要让顾客觉得好吃也要让他们吃的健康。”

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总裁 李斌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总裁 李斌

加快发展新零售,打造杭州新零售示范之城。就汽车为例,汽车零售额在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总裁李斌认为,汽车行业发展离不开新零售的助力。我们在汽车行业,因为产品特点,新零售更多用于线上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和线下体验的模式。 “从数据来看,我们客户群体以80、90后为主,他们分别占有整个客户群体的48%和27%。这些客户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互联网营销,我们通过团车网、京东等广泛合作,业务不断壮大。线上与垂直网站的深度合作,产生非常好的效果,扩大了市场空间。未来公司将更加深度的拥抱互联网。”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鲸选事业部总经理 沈铮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鲸选事业部总经理 沈铮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是杭州投入新零售领域较早的商超企业,联华鲸选可以说是传统大型商超拥抱新零售的先锋。“通过新零售,我们可以全渠道覆盖,从线下到现在和顾客进行双向沟通,并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和顾客发生连接。”沈铮表示,联华在数字化领域投入大量资源,以顾客为中心,不断对货和场进行调整和优化。

 杭州可莎蜜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丰爱玲

而在烘焙领域,随着各类网红品牌层出不穷,传统烘焙店也一直进行转型升级,不断根据客户需求调整和变化。可莎蜜兒总经理丰爱玲表示,近年来,客户群体和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年轻群体不断扩大,他们更喜欢有品质和有文化的东西。“我们现在的产品更加注重原汁原味,减少防腐剂添加,缩短保质期,打造‘一封家书’的产品,都是为了更好的经营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在她看来,在新零售背景下,抓住顾客的内心才能让企业更好的经营和发展。

浙江浮力森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总监 李佳慧浙江浮力森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运部总监 李佳慧

浮力森林在近年来,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体验。“现在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大了,两年前,我们就在门店推出DIY厨房,加入IP元素提高顾客消费体验。”市场营运部总监李佳慧表示,公司虽然在新零售上起步较慢,但一直在努力探索,目前已实现比较全面的线上功能,比如会员电子化、线上预订、送货到家等服务。

口碑大区销售高级经理 张天口碑大区销售高级经理 张天

当前,新零售已渗透的消费领域的方方面面,它用互联网技术重新挖掘和点燃了传统零售行业。口碑大区销售高级经理张天表示,新零售最大的重要的作用是将人、货、场三个场景进行重构,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结合,达到更好的与消费者的互动。目前口碑推出快享餐厅,大力推动“到店+到家”两个场景的重塑,可以更直接的触达商家和消费者。(文/甄妮 汪胜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