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察】品质+服务 宏绣多位发展打响品牌战

icon 2019-06-14 13:12:16
icon 0

摘要:品牌代表着一贯的承诺,未来的竞争也将是“品牌成熟期”各家企业服务能力的竞争。服务能力不只是售后能否做到及时、有效,也不只是产能是否能跟上门店的销售,当代经销商看重的是企业如何帮助其在虚假繁荣的目标市场中抢占更大的份额,实现互利共赢,而服务能...

随着全球市场经济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人们的消费也越来越倾向选择独特价值观主张的“产品”,品牌随之成为了满足大家追求品质化生活方式的一种重要载体,也成了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之一。根据全球顶尖营销战略大家特劳特的理论:未来的国家与国家、城市与城市、企业与企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品牌战争”。

以负氧离子之实,行环保之责

中国的Marketing不是“市场观念”而是“商场观念”,心浮气躁的当下人人追求“短平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企业在新产品的设计开发上大多不重细节,只重眼球设计,产品过时则面临大量商品积压的困境,而宏绣自品牌推出之初就在产品开发上贯彻着“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教授创立的“设计事理学”,以“创造环保的墙布产品”为设计的出发点,将“营造更合理、健康的家居环境”作为企业的使命。

   

2010年新年伊始,宏绣董事长沈伟峰带领宏绣技术团队找到国内负氧离子核心研发团队,将自己的初衷与之分享,并得到了该团队的高度赞扬及认可,由此开启了负氧离子墙布研发的征程。2000多个漫漫日夜,51种合成材料的不断试验与更改,产生的3602份试验数据,无不细数着宏绣技术团队对于健康家居环境的执着追求。直至2016年下半年,终于攻克了小粒径负氧离子持续释放、无辐射不耗能等多项技术难关,完成负氧离子墙布研究成果,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局下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宏绣因此成为负氧离子墙布发明者,一时引起市场浪潮,众企业纷纷加大了对功能性墙布的开发。

品牌创建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作,标签化产品是企业品牌化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品牌定位也是“品牌推出期”的首要任务。宏绣掌握了“领先定律”,通过墙面装饰材料中首款功能性墙布先入为主地进入潜在顾客心智中,打破了甲醛问题不能解决的局面,真正赢得了市场。

   

品牌代言人的虚与实

良好的品牌形象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力武器。如何不断吸引新的消费群体,开拓新市场,让新生代消费者认同和接受品牌诉求是企业在“品牌成长期”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众品牌大行“代言人”之风的2018年,宏绣也签约了著名演员朱亚文为其品牌形象大使。当我们理性提出代言人是否能实现其价值转化时,沈伟峰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我们接触到的朱亚文是个非常踏实、谦逊的人,这和我们的企业文化与品牌形象无疑高度契合。他今年因为跑男常驻MC而流量大涨,我们也有不少客户认可潜在的C端消费者会选择朱亚文由此加入我们品牌。

   

8090后的消费者已达到4亿之巨,已成为当下家装消费的主力群体。他们也是伴随着互联网时代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群人,信息获取能力强,在消费观念上接受权威但不依赖权威,且有很高的产品忠诚度。面对这些新时代消费群体,宏绣也加大了品牌推广力度,推出了新的营销模式。2015年与中央电视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又收获了一个业内第一,随着2018年底与权威家居媒体新浪家居的深入合作,宏绣有了更多的发声渠道,凭借持续的互动与品牌曝光,逐渐渗透进了用户群体,提升了品牌认知度和转化率。在世界日趋扁平化的信息社会,人们对产品的认知往往基于特定的品牌,品牌形象的持续正面输出意味着品牌生命力的蓬勃发展与其未来可期的延续性。

未来的竞争是服务能力的竞争

有市场就会有竞争,竞争必然产生优胜劣汰,产品负载的不仅仅是物质需求,还要满足消费者多方位的包括精神层面上的各种需求,综合所有的需求就体现出了一个品牌的服务能力,而服务能力决定着一个品牌的命运,是品牌的核心价值。

   

2019年宏绣致力于赋能渠道,服务终端,借着3.0形象专卖店,推出了“千店计划”。对于专卖店的打造进行了前期点对点的扶持及70%的装修材料输出,保证了专卖店形象的统一性。对于“商学院培训成风”的现下行业现状,宏绣也开展了进店培训、区域性培训结合的终端扶持方式,并计划在新工厂搬迁后开展总部区域性培训,加大学习频率,通过一对一的辅导及系统的学习,力求培训效果最大化。不仅加大了对专卖店及培训的扶持力度,从去年开始宏绣更是推出了“家庭除醛日”活动概念,发力C端,欲将更健康的家居生活方式带进家家户户,并大力呼吁全行业都注重产品的环保性能,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节日中来。

品牌代表着一贯的承诺,未来的竞争也将是“品牌成熟期”各家企业服务能力的竞争。服务能力不只是售后能否做到及时、有效,也不只是产能是否能跟上门店的销售,当代经销商看重的是企业如何帮助其在虚假繁荣的目标市场中抢占更大的份额,实现互利共赢,而服务能力的滞后将直接决定企业生命力。

现代市场消费正是从产品导向不断向品牌导向转化的过程中,而一个行业内真正的消费者品牌永远只有极少数,更多的则是有“牌”无“品”,形成企业转型之困的“症结”在于软实力的低下,企业自身发展无体系无灵魂,宏绣愿仰望天空,身体力行,去追寻更多可能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