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做好品牌布局 全面发展企业

icon 2019-07-18 17:00:21
icon 0

摘要:2019年8月,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即将到来。近两年,行业中企业纷纷转型升级,向软装一体化迈出了步伐,与此同时展会也在逐渐向软装展升级。在本届上海展开展之际,中展众合推出“软装时代·整装出发”主题活动,观“整体软装”风口下企...

2019年8月,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即将到来。近两年,行业中企业纷纷转型升级,向软装一体化迈出了步伐,与此同时展会也在逐渐向软装展升级。在本届上海展开展之际,中展众合推出“软装时代·整装出发”主题活动,观“整体软装”风口下企业和展会的动向。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独家支持及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林泳彤,非常感谢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申总您好,下面我想问您几个问题,中展众合运营了北京、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并将其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墙纸墙布展。今年与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强强联合之后,明确表示会进一步提高展会质量,您对展会的转型升级是怎样看待的?

【申骏熙】:我个人进入这个行业时间不算长,却也参加过很多次展会了,但参加过的大部分展会都比较粗糙,高质量的可能10%都不到,所以我觉得展会的转型升级是势在必行的。有更专业的团队和资金的加持,对展会的质量肯定是有很大的帮助。还有一方面就是展会面积,现在行业发展到中后期,我觉得展会面积不需要像以前那么大,但一定要做的精致。

【新浪记者】:今年3月北展人流再创新高,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艺龙在北展期间获得了怎样的成绩呢?

【申骏熙】:艺龙在这次北展中取得成绩是很可观的,我们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生产型企业,但在营销方面有所欠缺,今年年初的北展我们才正式开始做品牌营销,打造专卖店体系,北展时候有60多家专卖店,目前为止已经近90家了。我们开办了自己的商学院,并且有一个3000平米的软装展厅,在品牌上我们细分了三个体系,会去做的更细化、更精准,艺龙墙布ARTEX(品牌专卖体系)、ifeeling(工程布墙板&墙布)和丝享丝宅(高端全屋墙面软装),所以我们目前主要是分三条线在发展。

【新浪记者】:展会作为面向经销商、面向大众的一个重要窗口,作为行业的先锋企业,您能透露一下在本次上海展中,艺龙将在产品和整体软装设计上有怎样的突破?

【申骏熙】:这次参加上海展会的是我们其中的一个工程品牌ifeeling,中文叫艾芙兰 ,这个工程品牌的产品品类主要有四种,第一类产品是墙布,第二类产品是布艺墙板,也叫墙咔,第三类产品是门,第四类产品是柜,主要针对酒店行业和工装领域。艺龙产品的主要架构就是背景墙+素色,所以我们创新的重点会在颜色和工艺上突出产品的差异化。我们将在背景设计上加入新中式的刺绣,打破常规的现代轻奢风格。我们也会增加素色极简风格的产品,突出我们品牌在这方面的优势。此次也将推出儿童系列的产品,我们会着重去打造这一板块,在产品中融合我们企业的价值“关怀”,我觉得这一板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艺龙品牌的话,本次八月份是不参展的,但是我们会举办一个品牌发布会。

【新浪记者】:现今一些墙纸墙布企业,都在发力走软装一体化的道路,您认为企业应该如何面对?

【申骏熙】:艺龙其实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整体软装这一战略了,但我们的整体软装是集中墙面去做的,并不会包括地板和家具等方面软装,比如丝享丝宅这个品牌,其产品就包括布艺墙板、门、柜,当然也会包含墙布,但墙布的占比很少,而这些产品都是针对于墙面的,没有涉及到其他软装,因为门和柜对于整个墙面的装修风格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的整体墙面软装搭配也更利于终端的销售,所以我们只做墙面软装,不做其他软装。

【新浪记者】:在如今市场环境下,经销商在选择品牌的时候已经越来越理性,您认为企业在传统的展会招商形式上,应该怎么样改变来应对?

【申骏熙】:基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已经在思考如何转变,但大部分企业实际上还是停留在材料和生产环节上,重心仍然没有放在品牌建设上。虽然在两三年以前,很多厂家都已经在尝试做品牌建设,但是他们的实际动作仍然是在做产品,我们从经济投入占比上就可以看出来,大部分企业的资金投入还是在产品开发上,营销方面的占比非常小。把营销分开来讲,销售的占比还多一点,到营的环节,也就是策划的环节,占比非常少,其实“营”才是最核心的东西,它涉及到品牌的战略、策略、规划、定位等多方面,但很多企业在这方面的所投入的很少,造成本末倒置,我建议企业应该把重心放在品牌定位和战略发展上,要为三年、五年、十年以及更长久的发展做规划,并不能局限在我开发了多少个新品,因为市场的更新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们要把目光放在远方。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今天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展会预登记:

1 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墙纸墙布窗帘家居软装展

2 点击《展会服务》,进入《观众预登记》页面,填写信息。

3 完成信息填写,点击“提交”,获取参观确认码。

4 凭“参观确认码”,现场扫描进场,无须换证,无须排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