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优客计划“YOKE STAR”——福建漳州专卖店陈亚琦

icon 2019-08-03 19:35:20
icon 0

摘要:雅琪诺优客计划“YOKE STAR”——福建漳州专卖店陈亚琦

【新浪记者】:为什么想自己创业?

【陈亚琦】:当时的工作,好像可以看到十年后自己在干什么一样,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我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新浪记者】:雅琪诺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

【陈亚琦】:雅琪诺优秀的产品,以及丰富的品类让我在当地市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新浪记者】: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陈亚琦】:我们只能成功,只会越做越大。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在漳州地区底下的每一个县市,都开一个雅琪诺专卖店。

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主流媒体,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墙纸墙布行业。为更好地推广Yoke优客计划,雅琪诺联合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共同打造了《雅琪诺优客计划“YOKE STAR”》 。本次接受专访的是雅琪诺福建省漳州市专卖店的负责人陈亚琦。

不成为循规蹈矩的“大多数人”,是陈亚琦一直以来坚持的准则。15岁进入军营,12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敢闯敢拼、坚定果断的性格。27岁,进入家居建材行业,从对于行业一窍不通的新手小白,到当地家居建材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之一,陈亚琦只用了短短五年的时间。

在平凡中逆风奔跑

对于出生于军旅世家,成长在部队大院的陈亚琦来说,进入军营似乎是他人生的必经之路。15岁那年,在家人的支持下,陈亚琦进入了部队,成为了一名新兵。“我一开始以为当兵是上战场打仗,后来才发现部队的生活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后来去做消防兵,也算是圆了一个英雄梦”,陈亚琦笑着说。在消防部队服役期间,陈亚琦不惧风险,参与各种抢险救灾上百次,荣获过三等功、优秀党员等多个荣誉。从部队转业后,陈亚琦以其刻苦努力的品质以及认真负责的做事风格,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很快就在机关单位稳定下来,拥有了一个大多数人都梦寐以求的“铁饭碗”。

有人说,成长就是一个不断被暴击的过程,一直到理想支离破碎,为了生活放弃挣扎,终于成为了生活中的一个普通人。但与此同时,也有极少数人,敢于对生活说“不服”,能够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在这个时代中寻找真正的自我。索性,陈亚琦就是这样的人。

“家里人肯定是希望儿女安稳一点,不要过得太辛苦。但是我觉得,生活要不然就不要过,要过就一定要有追求。”在入伍12年后,27岁的陈亚琦瞄准楼市快速发展的时机,敏锐地感受到了公装市场的发展前景,于是不顾家人反对,放弃了自己在机关单位的编制,一头扎进了家居建材行业。

墙咔打开的第二扇大门

“很多时候,大家以为创业、投资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里面水很深,有很多复杂琐碎的事情需要处理。最重要的还是脚踏实地,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用陈亚琦的话说,当时的门店是“稀里糊涂”开起来的。对于整个行业不了解,一开始连尺寸都不会量的他,凭借所谓的“强迫症”,用他近乎于偏执的性格,对每一个项目的严谨细致,对每一个客户的精准把握,最终将一个无人问津的初创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了占领当地公装市场份额50%以上的大公司。陈亚琦带领团队在公装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承包了当地多个夜总会、宾馆、各类营业性场所等项目,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当时市场不错,生意做大了,门店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所以我们重新选址,也在这个时候准备增加家装板块。”2017年8月份上海展会上,陈亚琦一眼就被雅琪诺展馆的设计吸引了。翻看过版本,陈亚琦认为雅琪诺的产品深度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除了现代、轻奢、新中式等风格的系列产品,新产品墙咔也让陈亚琦眼前一亮。

消防兵出身的陈亚琦,对于产品有一套自己的衡量标准,相比于产品的外观、花型而言,他对于产品的材质、性能等方面更加注重。墙咔产品除了收边收口等细节精致、安装方便、效果立体外,其底板的防潮、防霉、防水、防火等性能更是深深吸引了陈亚琦的目光。

“我当时就感受到,墙咔这个产品的特性,除了做普通的家装外,同时也很适合公装使用。”陈亚琦欣喜地说。墙咔较其他墙面装饰材料而言虽然造价、单价略高,但在安装过程中,省去了墙面凿平、刮腻子、通风干透、做底漆、贴面层等繁复的过程,综合结算下来价格相差不大。墙咔还可以结合石材、木线条、不锈钢等不同材质的收边,展现不同的效果。同时,墙咔的安装便捷,可以很大程度上缩短工期,这正是公装所需要的。“我们在公装上大胆地使用了墙咔产品,首先是因为它零甲醛,使用起来比较安全,更重要的是这些公装场所对于消防的要求比较高,恰好墙咔也都可以满足。所以墙咔一经使用,就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也算是为我打开了第二扇大门。”

用细节打动客户

漳州属于三线城市,没有开设大型家居建材市场。新浦路几乎集中了整个城市的建材门店,当地大部分有装修需求的客户都会在这条街上进行选购。陈亚琦将门店选定在青浦路的正中心,视野开阔。三层楼共1300㎡的面积,大气的门头,让来往的行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在采访期间,主动上门的客户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短短几年的时间,陈亚琦是如何让雅琪诺品牌在漳州打开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呢?陈亚琦坦然,除了与当地有名的设计机构合作外,很大一部分的客户来自于老客户的转介绍。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增加与客户之间的黏性,他也在门店运营中做了两个方面的调整。

售前方面,店内的销售团队都是由经验丰富的软装设计师构成,他们大多都具备在大型设计机构的工作经验,为进店的客户提供包括饰品、家具、窗帘等相关品类产品的整体搭配。“一般业主对于墙面材料并不了解,需要设计师或者设计机构做一个整体搭配才能体现效果。我的门店也是目前漳州市唯一一家从外地引进设计师的门店,所以在漳州,我对我们的设计团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售后方面,区别于传统软装门店,外包安装团队计量计价的模式。陈亚琦的门店组建了更加专业的安装团队,为安装师傅开固定底薪,每一次安装能够做到责任到个人,以保障产品的安装质量及最终的呈现效果。“我会要求施工团队把每一个细节做精,哪怕是做完后现场的清理,我的原则是要用细节去打动客户。”

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陈亚琦自信地说“我们只能往成功这个方向去走,只会越做越大,雅琪诺的体系健全,让我们经销商没有后顾之忧。所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漳州地区,底下的每一个县市,都开一个专卖店!”

正是因为陈亚琦骨子里的这一股倔强,让他成为了故事的主角。他对于细节的坚持、对于品质的坚守、对于理想的坚定,才得以让他在复杂喧嚣的乱世中寻找到了属于他自己的那一座独木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