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罗雅星计划》—专访大同可罗雅专卖店负责人姚森

icon 2019-10-25 17:59:54
icon 0

摘要: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把客户的困难点当成自己的困难点去解决,真诚、真实、踏实地实现客户对家的梦想,还原他心中的家,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家放心交给可罗雅。

经销商作为企业与终端零售之间重要的渠道环节,是市场的中坚渠道力量。在众多经销商中,他们能够抵御渠道扁平化浪潮与新生渠道力量的考验,在业务发展战略上适时做出调整,稳战市场;用独特视角观察行业、用饱满热情面对工作、用严格要求约束自身;他们,就是可罗雅之星。《可罗雅星计划》聚焦十四位优秀经销商,通过与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经销商的成长轨迹,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近十年坚持“不负初心,以人为本”,亲率团队打造无数成功案例,以匠心造就品牌开发商售楼处、样板房专属“可罗雅全屋定制”,铸造山西省各大高端别墅精品标杆,不负业内口碑,成就渠道之王,本期《可罗雅星计划》我们共同走近可罗雅山西大同专卖店——姚森。

软装骨干,墙布新人

初见姚森,是在大同市零下8度的冷空气里,早期近十年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工作让他锻炼了一副强健的体魄,也让他敏锐的探觉到了软装市场的广阔蓝海。2011年由于工程回款周期拖长,不忍长久拖欠工人工资的姚森结清工人余款后,毅然转入心慕已久的软装行业,开始与爱人一同经营软装设计门店。近年来感受到墙布市场愈发壮大,姚森便开始关注墙布这一新兴品类,一次偶然,在杂志上瞥见一抹亮目的香芋紫,引起了姚森的注意。自2018年加入可罗雅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单笔成交额屡创新高,这不仅源于工程出身积攒下来的客户资源,也是基于团队能够从客户出发、诚心实意为客户着想的初心。

选择可罗雅对姚森来说并不是冲动的决定,看得见的产品品质、感受得到的真诚实在、切实可期的市场前景,在接触到可罗雅的第一瞬,就有了宿命般的认可。通过前期与大区经理的全面沟通,姚森对可罗雅的兴趣愈发浓烈,赶赴可罗雅总部及工厂参观完后,一个严谨而又亲切的可罗雅形象跃然眼前。仔细复盘品牌的价值与发展前景后,十分钟的光速签约是姚森对自己的自信,也是出于对可罗雅的信任。姚森在开店前期并没有太多困惑,从业多年不缺客户资源,缺的是优秀的产品,加入可罗雅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亦是如虎添翼;困惑始终是自己的,问题出现、迎击、解决都得靠自己,姚森坚信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以人为本,迭出惊喜

可罗雅坚持以人为本这一点姚森一直赞不绝口。可罗雅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人,产品、设计、服务、帮扶都是站在人的角度去展开的。能够注重每个细节的把控,成就高精密提花墙布所独有的细腻触感与设计美感,精准把握时下潮流与设计师的切实需求;姚森在选择墙布品牌时观望许久,纷杂的品牌中,可罗雅拥有让人看到惊喜的实力。

可罗雅的实力不仅体现在设计美感上的引领,价格方面也足够亲民实惠。近期新品有较多看点,单一素色保证质量、设计款式凸显色彩、轻奢小众注重肌理,产品接地气的同时保证价廉,这都是姚森所看到的惊喜。多年整装设计经验,姚森并不将墙布简单定义为单一产品;在大家居趋势下,纯推墙布产品会让自己变得被动,更应该从整体家装入手,烘托一个完整的空间氛围。把侧重点从单一细节移开,整体有精有细,有糙有拙,才是一个生动、完美的空间打造,可罗雅产品的肌理感也能完美展现,相得益彰;姚森享受每一次作品的打造,那是与未知碰撞出无限可能的精彩时刻。

可罗雅加油!

作为可罗雅的新家人,除了自立图强外,人文关怀也增强了姚森的信心。人性化的帮扶政策,让整个团队在变化湍急的前端市场有所倚靠、稳住脚跟,以专业和自信迎击市场。当看到爱人参加完培训会后,积极性变得更高,讲解产品时侧重点和知识点也更有力时,姚森表示非常期待下次培训会自己去接受更多专业的培训,促进团队更好更快的成长。一切以经销商利益为出发点,是可罗雅对经销商家人们的爱护与承诺。

谈及专卖店的经营状况时,姚森也坦言起起伏伏,有市场的原因,但更多来自于自身;一个新的专卖店,不能求快,需要慢慢做。首先需要沉淀,用时间来形成品牌认知;以此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如此才能越做越大,这也是姚森的管理诀窍。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把客户的困难点当成自己的困难点去解决,真诚、真实、踏实地实现客户对家的梦想,还原他心中的家,这样才会有更多的家放心交给可罗雅。

不慌不忙,紧跟市场;不急不缓,沉淀自我;稳打稳扎,迎击改变。现如今建材行业与以往有所改变,我们只能跟随市场规律慢慢走,不求快,但求稳。好产品需要力度,懂得蓄势,再发力,方得始终。

对话姚森

【新浪记者】:最初是如何了解到可罗雅的,以及什么原因坚定了选择可罗雅的决心?

【姚森】:前期一直对墙布行业保持观望,想选一个好的墙布品牌,在杂志上看到广告之后接触到可罗雅;发现产品、设计、服务、帮扶都是以人为本的,可罗雅的东西让我看到了许多惊喜。可罗雅是“高精密提花之王”,产品细腻、设计感强,既符合大众审美,也契合当下流行趋势和设计师的切实需求,考虑之下就决定签定可罗雅。

【新浪记者】:可罗雅的门店帮扶政策个人认为最有利的是哪项?

【姚森】:可罗雅的政策定位都比较人性化,能够从经销商的利益方面出发。个人觉得可罗雅的营销做的比较好,对于营销推广而言,文案写的好不好很重要,可罗雅的文案让人想去看,去触摸;信息量不大,但看过会有很深的一个印象。

【新浪记者】:如何看待软装行业的整体前景? 

【姚森】:现在基本属于大家居趋势,如果我们只定义去推一个墙布,可能比较被动。做整体家居,要有精有细,有糙有拙,这样才能生动、完美的呈现空间美感,可罗雅产品肌理感的呈现也更恰当。

【新浪记者】:现在整个大环境趋好,对店有清晰的未来规划吗?

【姚森】:肯定是有的。第一是跟市场走,第二会与自身的特长能力相结合。现在整个建材行业跟我们想像的不太一样了,我们只能跟随市场规律慢慢走,做稳做扎实,不求快。

【新浪记者】:作为可罗雅优秀经销商,在经营管理方面有什么秘诀分享给可罗雅家人们?

【姚森】:我们管理诀窍其实就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帮他解答问题,把客户的困难点当成自己的困难点去想、去做,真诚、真实、踏实的帮助客户实现对家的梦想,还原他心中的家。

【新浪记者】:本次采访的最后,有什么话想对可罗雅说?

【姚森】:可罗雅加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