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成立上海智研院:专注研发智能新品、新场景

icon 2019-12-21 17:47:34
icon 0

摘要:12月21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上海研究院在海尔智谷正式成立。

  近期,海尔衣联网在体验端的创新落地动作频频。12月21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上海研究院在海尔智谷正式成立,距离衣物界“盒马鲜生”之称的海尔衣联网1号店开业仅过去4天。

  据悉,智研院成立后,将为海尔衣联网吸引更多资源加入,围绕用户在衣物相关领域的需求进行研发创新,并为其提供更加丰富的智能新品和场景服务,同时对国家数字经济的转型提供支持。

 不止研发智能新品 还打造更多新场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海智研院汇集了人才、资金、市场、科技创新等发展要素,未来还将建成打通13个行业的衣联网场景实验室,给各生态方提供一个开放协作平台,共同研发和调试在智慧阳台衣帽间玄关厨房等等细分空间里关于衣物的使用场景,还将进一步孵化更多关于衣物的新业态和新物种。

  比如,在海尔衣联网研发的智慧阳台场景中,繁琐的洗衣过程因为家电产品的互通互联而变得更加简化。洗衣机洗完衣服后,晾衣架可以自动落下,或干衣机自动调整到合适的烘干模式,无需手动调节。

  未来,在海尔衣联网智研院研发的智能场景中,除了看到衣物护理机、叠衣机、洗鞋机等智能产品,还能体验到这些家电与家居产品在新场景中的相互合作。比如说,叠衣机放在阳台后,可以与晾衣架形成互联,衣物晾干后,可以自动叠放整齐,再也不用动手叠衣服了。

  海尔衣联网 为用户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方案

  海尔衣联网是服装行业首个物联网生态平台,现已经吸引服装品牌、洗护品牌、RFID物联技术等近13个行业的超5000家生态资源方,这些资源方把他们的技术和资源全部融合起来,给用户提供洗、护、穿、搭、购、收的一条龙服务。

  以刚刚开业的海尔衣联网1号店为例,它不只是一个店,更像是一位终身衣物的管家。简单来说,它既是服装店,也是干洗店,还是用户洗衣护衣的贴身顾问。用户在这里可以这里洗衣服、买衣服、试衣服、保养衣服,还能体验和定制衣物全周期管理的智慧家庭场景。

  有专家表示,海尔衣联网不做衣服、也不生产洗涤剂,但它构建起这样一个相互合作的朋友圈,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洗护服务。同时,它还引领了《服装商品编码与射频识别(RFID)标签规范》作为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全球首个衣联网标准获IEEE 立项。

  据最新“海尔智家”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海尔衣联网生态收入达到了16.2亿元,同比增长4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