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

icon 2020-02-12 19:05:32
icon 0

摘要: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作为一个老企业我们还是要回归,今年我们也做了很多动作,包括代言人、品牌扶持,推广力度等,我们永远在路上永远不会止步。不要因为展会的推迟或者取消而影响整个大战略和产品规划,对于我来说回归到行业一线门店品牌的位置还是很有信心的...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红旗总经理马列钢先生接受我们的线上采访。马总您好,受到目前冠状病毒影响,家居行业受到巨大冲击,请您预测一下墙布企业作为家居行业的细分领域,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马列钢】:我觉得影响现在还不好判断,可能大部分人认为影响会比较大,尤其是在门店经营方面。但我觉得现在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政府处理各方面问题的时候会比非典时期反应更加迅速。这次疫情只是一个短暂的停止,静下来以后可能也会让一些企业更加理性的去看待这个行业。至少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是不担心的,因为我们企业比较健康,资金也比较充裕。
【新浪记者】:受此次疫情影响,红旗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马列钢】:从除夕夜政府发公告以后,我们就组织召开了内部会议。首先要求内部健康,只有自身健康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在发放薪酬维稳以后,盘点了整年的规划以确保员工收益,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本来在2月24日的北京展会前我们有一场四五百人的年度盛会,现在改成了网络互动,目前有七八百个客户已经加入进来了,未来可能会增加到一千人左右。我们想把一些有关软装、趋势、营销等方面的正能量内容传递下去,所以选择跟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最后重点对于湖北的一些员工也内部发动了捐款等活动,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新浪记者】:对于重点疫区的经销商会多一些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是吗?
【马列钢】:对,因为我觉得政府是不缺钱的,需要的是落到实处的帮助,2月17日以前我也是以企业个人身份进行了捐赠。在2月17日复工以后,还会举办一些慈善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新浪记者】:针对疫情对行业或企业造成的影响,企业对本年度的战略布局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
【马列钢】:大范围肯定是不太会调整的,但会考虑在一些互联网渠道增加投入。自媒体时代来临,我们也需要帮助经销商发挥媒体优势,提高经营效率。目前还不会针对C端实施这一系列的方案,2月17日上班以后才能最终制定,现在即使有想法也落实不下去。
【新浪记者】:刚才马总提到会对经销商进行点对点服务,让他们感受企业是永远坚强的后盾。关注到马总的朋友圈有线上课程相关信息,想问一下这个线上课程是公司统一安排的,还是经销商自发学习的?
【马列钢】:这个是统一安排的,跟第三方机构也是沟通了很久,制定了一系列课程以后迅速开启了连续四天的充电学习。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之间增加了一些互动,从理论的角度讨论疫情过后的应急处理,以便于公司协同经销商共同做出一些战略决策。可能疫情过后的3个月内,门店的生意还是会受到冲击,在那个时候我们将会把重心转移到如何帮助他们渠道拓宽、产品拓宽、成交额上升等实际问题上来。在相互学习跟沟通交流中配合经销商协同作战,让他们在2020年业绩尽量不下滑,甚至于增加。

【新浪记者】:总部会在全面复工之后给到一系列比较完备的复工策略让他们有清晰的打法吗?
【马列钢】:对,中国的经济其实是蛮强的,我并不觉得复工以后会出现一片哀嚎的场景,对于复工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还是蛮有信心的。目前来讲,2月17日以前我们公司还是会选择以静制动,不能自乱阵脚。
【新浪记者】:因疫情防控,家居市场略显萧条,企业与终端链接的各个环节也都面临严峻挑战,针对这些现状与问题,企业有何对策?
【马列钢】:在物流各方面的配套设施没有完善之前,我们已经申请2月17日复工了。如果2月17日有一部分工人能复工,首先要做的是盘点库存、内部整顿,保证ERP各方面的系统升级以及内部人员培训,注重企业内部修养,以更高的效率来服务经销商。
【新浪记者】:您觉得未来家居市场可能会出现喷涌式订单的情况吗?
【马列钢】:不排除,好的企业肯定会越来越好。目前我们公司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按照内部排查情况来看,目前一天的产量在3万方左右,恢复运行基本在复工后的一个礼拜就能完成。因为我们80%以上都是本土工人,所以自我修复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在坯布原料的供应上面可能会存在一些小问题,但就目前来看库存方面内部是完全没有问题。


【新浪记者】:很多专家预测疫情后会迎来一个高峰期,您觉得如何能够在高峰到达之前抢占更多的市场流量?
【马列钢】:短暂的高峰短暂的成功,尤其对于品牌企业来讲不能代表整体的运营情况。红旗这13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一直保持在整个行业的领先位置,但我们也仍是在不断提高。所以我觉得经销商不可能因为一次疫情、一个阶段就大失信心。我是把企业当成一个永远的生意来做,大灾面前做好自我,即使这次疫情后赚了一笔钱也不能代表未来永远赚钱,还是要摆正心态。即使前三个月业绩有点下降,那么我就拿最后几个月来弥补,只要资金够强大,无论如何疫情都不能把我们打垮。
【新浪记者】:对于红旗来说2020年最大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马列钢】: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作为一个老企业我们还是要回归,今年我们也做了很多动作,包括代言人、品牌扶持,推广力度等,我们永远在路上永远不会止步。不要因为展会的推迟或者取消而影响整个大战略和产品规划,对于我来说回归到行业一线门店品牌的位置还是很有信心的。最后希望墙布人越来越好,把行业做大,因为在未来墙布的位置一定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受民众喜欢。
【新浪记者】:非常敬佩您的信心和格局,也希望看到未来红旗能在行业里带领一批企业一同前行,实现总体的大目标,非常感谢马总接受采访!
【马列钢】: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中国软装的战"疫"】城市素颜夏丽娟:保卫市场迎击2020【中国软装的战“疫”】雅诗澜邹胜平:风月同天与子同裳【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吗?5大重点要注意!【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