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柏克利林以钦:不惧挑战 拥抱改变

icon 2020-02-12 21:20:39
icon 0

摘要:其实墙纸墙布行业格局这几年已经在不断变化了,此次疫情作为助推剂会加速行业的改变,因为它使行业的很多短板活脱脱的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一个品牌从建立到壮大,已经不比多年前那么简单,市场对于品牌的要求更高了。因此,未来墙纸墙布行业的品牌格局会越来越...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柏克利董事长林以钦先生接受我们的线上采访。林总您好,墙布企业作为家居行业的细分领域,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林以钦】: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我表示对于此次坚持奋斗在疫情一线白衣天使及工作者表示感谢,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才控制及降低了疫情对全国人民的影响。
除了疫情对健康领域的影响,其实对商业领域的影响也非常大,特别在春节这个作为中国传统重大节日的时间点,跨区域的人员流动对疫情的恶化加剧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政府部门自1月份开始就通过一系列的宏观控制手段防止疫情持续恶化蔓延。春节结束后,对于实体企业的影响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何时能够复工?二是业务怎么开展?
墙布行业作为软装饰领域的分支,有自己的行业特点,主要表现为时间层面有淡旺季,以及交易层面的面对面深入沟通。从全年淡旺季层面来看,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上半年基本属于淡季,所以从交易额度贡献占比上来看,影响不大。但从交易层面上来看,对于需要面对面深入沟通才能成交的难度系数来看确实是一个挑战。
【新浪记者】:受疫情影响,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林以钦】:此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于很多企业都是措手不及。我在看到新闻报道疫情的严重程度及不断蔓延之时,我们公司高层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网络会议,成立了疫情专案小组。主要在以下三个层面做了详细计划及调整:
(1)企业防护筹备:公司的疫情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水、药物、隔离室第一时间筹备采购,并安排专属人员每日清洁消毒,在有效防止火灾的前提下(酒精易燃),最大程度提高防护安全系数。
(2)员工复工日期:全力响应政府号召,对于员工复工我们采取了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这三个纬度来安排复工计划,最大程度上防止疫情发生在企业内部。
(3)人员防护办法:现在所有员工基本都在自己家里,我们通过公司微信群传播个人防护知识,每日健康打卡,每日行程记录等确保企业员工不受疫情危害,以防如果有人感染,不会回到企业进行传播。
【新浪记者】:针对疫情对行业和企业造成的影响,企业对本年度的战略布局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
【林以钦】:此次疫情发生在年初,虽然会对企业全年战略规划有所影响,但这个影响只是一个短期的影响,我们还是有能力将疫情期间丢失的找回来。因此我们会对全年战略规划做微调,疫情虽然阻止了我们的脚步,但并没有阻止我们的思想。现在所有业务团队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疫情下就如何有效开展业务进行学习及演练,最后传输给我们的经销商伙伴,把业务损失降低到最低。

【新浪记者】:企业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出台了哪些帮扶政策?
【林以钦】:柏克利作为2019年度中国软装饰行业软装饰定制行业十大品牌,除了我们具有过硬的产品之外,离不开全国经销商伙伴的信任与支持。“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作为柏克利与经销商伙伴合作倡导的基石,我们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所以才获得了全国经销商的认可。2020年我们无论从品牌战略、营销战略、服务战略上都做了充足的规划,我相信此次疫情不会消退我们的信心,反而会更能体现柏克利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此次疫情开始,我们营销中心立马成立了帮扶政策专案小组,对于疫情期间如何协助经销商平稳度过疫情。我们除了出台优惠政策外,更重要的是帮扶经销商如何建立一套足不出户也能正常引流及成交的流程。因此我们将会从产品研发、营销体系、培训体系、战盟合作等多维度打造强有力的利剑,这把利剑不仅适用于疫情,更可以作为柏克利长期战略的开端。
【新浪记者】:因疫情防控,家居市场略显萧条,企业与终端链接的各个环节也都面临严峻挑战,针对这些现状与问题,企业有何对策?
【林以钦】:实际上我们在2019年的时候就已经在着手考虑布局线上这条渠道,因此我们也从外部高薪聘请了多位互联网行业的精英加入公司,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是必然的趋势。此次疫情只能督促各个企业加快线上布局的脚步,这也正是行业模式革命的一个环节。自2019年开始我们就已经从战略层面加强了与红星、居然、酷家乐等线下平台大咖及线上超级新星的战盟合作,加强线上及线下的融合,这种融合不仅是渠道的融合,更是营销体系的融合,2020年我们仍将持续加强。

【新浪记者】:疫情过后,家居消费市场势必会迎来消费高峰期,企业与经销商在这段非常时期能够通过哪些措施,来抢占更多的市场流量?
【林以钦】:俗话说的好,“汛期蓄水,旱季开闸”!就业务层面上来讲,疫情期间就像汛期一样,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什么时候会走,但既然来了,我们就要把握好这个蓄水期。因为大部分群体憋在家里很长时间,正是需要外界关怀及沟通的时候,蓄水期储水量越大,疫情结束后订单量才能井喷。如前面提到的,我们的帮扶专案小组筹建的360度帮扶体系就是要帮助经销商建立起自己的蓄水池。
【新浪记者】:疫情过后,面对极有可能的喷涌式订单量,企业将如何保证整个流程正常运作?
【林以钦】:如前面提到的,软装行业在第一季度的这个时候属于淡季,很多的订单已经被2019年第四季度分化掉了。因此疫情结束之后,订单量即使会有一个小高峰增长,以公司目前的产能计算,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都不做,因为疫情期间没有做足准备的品牌必然会造成流量的损失。因此,我们在供应链、跟单、配送服务等环节同步也做了一系列的安排,以迎接这个小高峰的到来。
【新浪记者】:您觉得此次疫情过后,墙纸墙布行业格局会发生哪些改变?企业将如何迎接2020年的挑战与机遇?
【林以钦】:其实墙纸墙布行业格局这几年已经在不断变化了,此次疫情作为助推剂会加速行业的改变,因为它使行业的很多短板活脱脱的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一个品牌从建立到壮大,已经不比多年前那么简单,市场对于品牌的要求更高了。因此,未来墙纸墙布行业的品牌格局会越来越透明,距离也会越来越大。其次,2020年也将会是墙纸墙布行业的一个新纪元。从墙纸墙布行业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来看,目前做品牌专卖的企业越来越多,做批发代理会不断缩水,市场终端的行业门槛也在不断提升。此次疫情更会拉升行业门槛,躺赢的时代已经过去,这对于一些无实力及准备不充足的企业来说会是致命挑战,但对于一些有充足考虑且布局完备的实力企业来说,反而是一个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机会。科技改变生活,未来墙纸墙布行业势必也会和科技元素捆绑的越来越紧密。如上面提到的,柏克利公司在2020年的大战略布局中,除了品牌升级战略已经实施外,另外在产品系统、营销系统、服务系统建设上也将迎来新的突破,这些系统的提升必然会进一步提升柏克利品牌的影响力。最后想说一句话:2020年我们不惧挑战,拥抱改变,未来一定是属于有准备且有实力的品牌!
【新浪记者】:不打无准备之战,期待柏克利在此次疫情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林以钦】: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吗?5大重点要注意!【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