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李光国:巩固自我 面向未来

icon 2020-02-12 21:42:30
icon 0

摘要:我感觉任何市场行情也好自然规律也好,有不利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我相信这个打击是对于大家的,疫情过了之后相信市场还是会恢复的,该消费的还是要消费,我想可能会有一个集中的爆发期。如果有这个爆发期的话,对于爆发期到来时我们能够最大限度争取到客户,...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王姿蝶。本次非常荣幸邀请到宏绣湖北十堰专卖店负责人李光国先生接受线上采访,李先生您好。关于本次疫情给您的店面经营造成多大的影响?

【李光国】:目前当地有两家店,房租大概在2.5万左右,员工正在家里休假,我们在考虑是不是发底薪,这方面都是我们的成本。另外一个是今年的顾客问题,目前来说湖北还是比较严重,2月底不知道能不能结束,就算2月底能结束的话,3月一个月客户的消费应该不会马上恢复,要恢复的话我估计会在4月份,所以房租方面的开支和客户的流量给我们造成一定影响。
【新浪记者】:十堰现疫情状况如何?如何解决正常生活需求?
【李光国】:我们是湖北下面一个地级市,当地有500多例,也属于重灾区,比起武汉来说我们这里轻一点,但是比起全国我们属于重灾区,这方面的影响很大。任何人都不允许下楼,全市都一样。现在物业给提供了地方超市的电话,需要的话直接在网上或者电话下单,送到小区门口,我们过去接。
【新浪记者】:市场现还无法确定何时能够恢复,针对疫情,当地卖场有没有给予具体的政策支持?
【李光国】:我们有两个店,一个店是在红星美凯龙,给予免一个月的房租。但是还有一个店是个体,以后进行协调一个月免租,现在不好说。
【新浪记者】:往常这个时间段销售属于旺季还是淡季?
【李光国】:往常这个时间3月份是旺季。
【新浪记者】:加盟企业针对这次疫情有没有给到相应的扶持政策?
【李光国】:企业昨天给全国的经销商进行了线上培训支持,其余政策还暂时没有发布,因为现在疫情还不是很稳定,所以相应政策应该是在几乎稳定之后再发布。

宏绣湖北十堰经销商 李光国宏绣湖北十堰经销商 李光国

【新浪记者】:在疫情期间,您自身有没有做什么样的防疫措施,以及门店自救政策?
【李光国】:在个人安全方面我们建议尽量不外出,呆在家里,对自己有好处,对社会以及外面的人员都有好处,最起码减少了交流,也会减轻一点风险。从三十那天到现在我们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出去过,这是个人方面采取的措施。销售方面因为我们考虑到时间太长了,我们激励一些老员工,一直给他们做工作,尽量让他们将去年的意向客户,包括原来的老客户,还有装修老板、设计师,也对他们进行了一定的定期维护,不要时间太长了把感情丢掉了,维护了一定的关系。第二个是我们定期发送短信,目前来说只有这个方法。现在还有个措施,企业要求我们学习,我们也积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和营销技巧,也鼓励员工在家里抽时间多学一学,目前只能做到这么多。
【新浪记者】:对于2020年的家居市场是否有信心,复工之后最大的顾虑是什么?
【李光国】:我感觉任何市场行情也好自然规律也好,有不利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我相信这个打击是对于大家的,疫情过了之后相信市场还是会恢复的,该消费的还是要消费,我想可能会有一个集中的爆发期。如果有这个爆发期的话,对于爆发期到来时我们能够最大限度争取到客户,这是我们的方向。
【新浪记者】:有没有采取怎样的策略来占领更多市场流量?
【李光国】:目前来说还没有好的办法,因为不能和其他的单位交涉,目前来说还是维持在原来有限的资源。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怎么让客户引流到我们公司,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好的方法。

【新浪记者】:为争取到更多潜在客户,您采取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李光国】:还是沿用原来的老方法,比方说跟客户特别是意向客户要求定期给他们发送短信,不要求他们打广告,但是短信是必须要发的。
【新浪记者】:您能否给到其他的经销商或者企业一些实质上的建议或者意见?
【李光国】:第一,墙布行业同质化太严重了,满天下都是墙布,这个行业竞争太激烈了,而且高端的、低端的、五花八门的都有,价格从20多到50多的满大街都是,所以说我们这个市场很乱。建议企业在设计方面下功夫,做有自身特色的墙布。第二,企业的能力大,希望设立自身营销部门,在营销方面下工夫,达到全国市场领先。为什么这样说呢?产品质量是一方面,但如果营销方法不正确也是得不到销量的。我认为产品质量和营销方法策略是重点,这两方面结合在一起是很有利的。第三,建议工厂信设一个信息部,邀请全国有策略的优秀经销商,把自己的方法和建议提供到企业。设立这个部门有什么好处呢?有些专卖店具有自身独特的运营方式,效益非常好。设立信息部就可以让企业收集到全国各地的优秀市场营销案例。例如具有特色的产品是否能及时供应到全国各地专卖店;营销措施是否适合某一个城市等。信息部把好的策略提供到企业,企业再推广到全国专卖店,大家共同进步。其次,设置奖励机制,鼓励全国经销商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去,吸引有能力的人分享自身经验,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大促进企业销售量。以上是我的一点建议。
【新浪记者】:送上几句您对2020年的新期待和祝福吧。
【李光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说小一点为我们自己,为家庭,为当地,说大一点,是为了国家利益。祝愿疫情能早日结束,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祝福所有人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地渡过这次难关。
【新浪记者】:好的,感谢您接受线上采访。祝您身体健康。做好防护措施,保重身体!
【李光国】: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德国艾仕董红强:磨难是强者催化剂【中国软装的战“疫”】朵薇拉郑鲜华:布局线上 抵御风险【中国软装的战“疫”】柏克利林以钦:不惧挑战 拥抱改变【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德国艾仕董红强:磨难是强者催化剂【中国软装的战“疫”】朵薇拉郑鲜华:布局线上 抵御风险【中国软装的战“疫”】柏克利林以钦:不惧挑战 拥抱改变【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吗?5大重点要注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