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钟斌:打牢基础 拓展渠道

icon 2020-02-13 21:37:27
icon 0

摘要:汇明的产品无论从功能、品质还是美感度来说都属于品质不错的。这次我们举行了为期七天的699元贴一间房的活动,活动参加只需缴纳一百元定金就可以锁定一间房的名额。并且,我们会通过正规渠道将定金全部捐献到武汉疫区。这个活动汇明给到的优惠力度是比较大...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王姿蝶,本次非常荣幸邀请到汇明经销商钟斌先生接受线上采访。钟先生您好,本次疫情对门店经营造成了哪些影响?
【钟斌】:我个人觉得影响不小,一方面现在店面不能营业,不仅要交房租,还要给员工开着工资,压力现在还是有的。

【新浪记者】:针对这些损失当地卖场有没有给出具体的政策支持?
【钟斌】:听说红星美凯龙、万达这些商场都给了补贴,我的门店在居然之家,现暂时还没有给出具体的补贴政策。因为居然之家的店面可能也都是合作店面,真正房东也是些中小业主,暂时还未给出补贴倒也是可以理解,预计过后应该会出台相关政策。
【新浪记者】:加盟的企业针对此次疫情,是否给到专卖店相应的扶持政策?
【钟斌】:有的,我们做了一场官方公益营销。汇明的产品无论从功能、品质还是美感度来说都属于品质不错的。这次我们举行了为期七天的699元贴一间房的活动,活动参加只需缴纳一百元定金就可以锁定一间房的名额。并且,我们会通过正规渠道将定金全部捐献到武汉疫区。这个活动汇明给到的优惠力度是比较大的,一方面是支持专卖店,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广大业主能有机会用比较低的价格或者成本去感受汇明的品质和效果。
【新浪记者】:活动在当地的反响如何?
【钟斌】:反响非常好。好多人本身就有捐赠的意愿,但是他们不一定有好的捐赠渠道,不知道往哪儿捐,没有这个通道。正好我们在这个时候推出这个活动,可以为他们助一把力。这个活动能够取得很好的反响一方面是因为业主朋友们的善心,另一方面在七天活动中,每天我们都会普及大量装修知识,软装搭配知识给业主,教会业主如何选择墙面材料、建材等。

汇明经销商 钟斌汇明山东青州经销商 钟斌

【新浪记者】:活动现阶段还在是在持续中,会有后续跟进计划吗?
【钟斌】:活动是从2月6日开始的,现在还在持续中。我们计划还要再开展下一轮活动,目前感觉反响还是不错的。这也是一个宣传方式,第一让业主落个实惠,第二是为武汉疫区做点贡献。第三为门店做客户储备,为将来疫期结束后做个铺垫,打个基础。而且这次活动没有任何捆绑销售的情况,完全没有任何要求,贴一间房也是没问题的。
【新浪记者】:活动不仅为专卖店营销争取到了更多潜在客户,也为武汉疫区贡献一份力量,一举两得。在全面防疫期间,您做了哪些自身防疫措施以及门店自救策略?
【钟斌】:我们这边是上下统一,一家老小全部都在家里,基本上这里所有家庭都是这个状态,大家都说在家不出门就是为国家作贡献了。门店方面,我们一直积极为将来做储备,开展这个活动,也是把收进来的都捐赠出去,也算是为将来打基础,提升品牌在业主心目中的形象。
【新浪记者】:对于2020年的家居市场您是否抱有信心?复工后最大的顾虑是什么?
【钟斌】:我还是坚定地看好行业发展,信心是比较大的。据我分析,建材装修来说都属于刚性消费需求,只不过由于疫情,成交量会出现滞后。最大的顾虑就是担心疫情时间会拖太久。我个人觉得疫情一过去业绩方面可能会出现暴增。

【新浪记者】:根据现阶段的情况,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其他经销商或者企业?
【钟斌】:虽然因为疫情我们现在都宅在家里,但是对于经销商来说,我们的市场不能退化,要积极展开线上办公。比如员工培训、销售产品知识培训、话术的训练等都可以改为线上进行。其次,我觉得线上营销活动还是具有很大意义的,营销活动、营销动作不能停下。好多业主现在不是没有需求,他只不过是被疫情短暂压制了。基本上人的一生当中装修次数是比较少的,但它需要的知识量比较大,可能业主朋友们平时一般不会积累这方面的知识,正好可以借疫期宅在家里的时间,通过我们组织的活动学习如何挑选好的建材,如何装出更美的效果。这也是既为业主做科学普及,又是为专卖店打通营销渠道,还是跟客户之间建立信任的通道。这是我的一些看法。
【新浪记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许明明:扛住压力 永存希望【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李光国:巩固自我 面向未来【中国软装的战"疫"】德国艾仕董红强:磨难是强者催化剂【中国软装的战“疫”】朵薇拉郑鲜华:布局线上 抵御风险【中国软装的战“疫”】柏克利林以钦:不惧挑战 拥抱改变【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许明明:扛住压力 永存希望【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徐亮:保持信心 稳步发展【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程龙:需求仍在 市场不倒【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刘文:大疫当前 首战告捷【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徐正伟:汇聚合力 信心抗疫【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林景锋:紧握市场的主动权【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潘彦斌:相信 相信的力量【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王可鑫:如鱼得水 与子偕行天花板吊顶的验收方法详解【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李光国:巩固自我 面向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