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董事长王旗:不惧疫情影响 坚定2020年5亿销售目标

icon 2020-04-20 16:28:00
icon 0

摘要:关于2020年的规划,我们的团队在2019年年底就已经达成了共识。原来我们的规划是今年完成5个亿的销售目标,现在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也感觉到了很大压力。但是疫情归疫情,我们的工作还得照常开展,团队也会更加努力,不能因为疫情而把我们的战略目标进...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20年4月10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中国品质家庭的墙面装饰优选——雅琪诺,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荣幸来到雅琪诺,邀请到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王总您好,雅琪诺在行业当中一直处于领军者的地位,您能跟大家谈一下雅琪诺的领军地位是如何保持的?品牌的优势在哪里?

【王旗】:我认为雅琪诺的核心优势还是在于团队,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而言,团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雅琪诺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注重于团队的建设与打造,这13年过程中我们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核心管理团队。其中还需要强调一点,我们的中层团队尤其稳定,基本上在工作岗位已经有8-10年的时间了,所以这样的积累也是雅琪诺特有的团队优势。第二个原因是,雅琪诺有一支勇于创新的团队,它支撑着雅琪诺企业一直以来的发展。我们的研发团队尤其出众,平时会常态化的走访一些国内外的展会,实时了解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团队会根据当地的流行趋势做出分析,实时推进我们的新品研发,所以创新也是雅琪诺一个最大的亮点。

【新浪记者】:雅琪诺自2018年推出优客计划以来,成果显著,您认为其中的关键是什么?

【王旗】:2018年8月推出优客计划其实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就是雅琪诺从原来的多品牌运作转变为了聚焦于雅琪诺品牌的打造。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我认为雅琪诺在品牌打造上是成功的。这也得益于雅琪诺有一个庞大的运营体系、丰富的产品体系,因为雅琪诺不完全是墙布企业,它是多品类集成的企业,产品有墙纸、墙布、墙咔、窗帘,还有我们最新推出的彩泥产品等等,雅琪诺一直在走多品类结合的道路。在培训方面,雅琪诺也十分突出。有了好的产品,但是如果我们的经销商不够了解的话,他也很难在市场销售上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去年以来,我们举办的培训应该可以说是整个行业内最为密集的。过去一年总共安排了12场培训,我们投入的力度之大,每次培训时间之长,也是行业之最。其中我们推出的15天培训,对于雅琪诺整个品牌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除此之外,我们在广告投入方面的力度也是极大的,从2018年邀请到明星佟丽娅代言以来,我们跟新浪达成了SVIP战略合作,之后又拿下了全国数十个高铁站的广告投放,包括我们也在家装空间节目投放了广告等等,一体式的广告促进了我们雅琪诺品牌的影响力。

【新浪记者】:这两年整个墙纸墙布的市场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雅琪诺在此过程当中做出了哪些调整?

【王旗】:这两年的话我们企业改确实很多,刚才我们也强调现在是聚焦做雅琪诺品牌,从原来的多品牌转变到现在把单品牌做精做强。通过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在品牌落地方面是做的比较细致的,从门店帮扶、经销商培训、产品的开发等等各个方面,雅琪诺都做了很大了提升。第二点,雅琪诺作为一个大品牌,我们产品线丰富,包括了墙纸、墙布、墙咔、艺术墙布、数字窗帘等等,那这之中必然涉及到与很多公司在原料等方面的合作,要挑选的公司也很多,这对于我们团队而言也是一个巨大挑战。但是我们团队非常有能力,所以在这两年的运转过程中,我对公司的整体发展还是比较满意,接下来依旧会把多品类作为未来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推进。

【新浪记者】:2020年的疫情给整个中国经济带来了重创,家居行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现在刚刚开始复苏,您认为疫情之后整个行业会呈现什么样的面貌?

【王旗】:这次疫情对于所有人来讲都是意想不到的,疫情的时间之长、影响力之大大家都看到了,但是我认为这次疫情的影响到现在远远还没有结束。特别是我们作为墙纸墙布行业来讲,近阶段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已经被防疫部门征用,这又给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第二波的影响。早几天虽然看到了疫情的复苏,但是它所带来的冲击却远没有消失,复苏背后延伸出来的原材料短缺问题是无法忽视的。最近,各个企业都在争相采购原材料,对于我们目前来讲,原材料的采购也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浪记者】:据了解,目前雅琪诺的整个订单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平时的七八成了是吗?

【王旗】:是的,我们前天已经开了研讨会,关于接下来到底该怎么走进行了讨论。究竟是先暂停生产,还是把高价的原材料买回来继续服务于我们的终端门店?对于这一点,昨晚我们也做出了决定,不管原材料价格再高,还是要先买回来,保证我们的经销商有货可供。

【新浪记者】:最后,想请王总谈一下2020年雅琪诺的发展规划,今年雅琪诺有什么样目标?

【王旗】:关于2020年的规划,我们的团队在2019年年底就已经达成了共识。原来我们的规划是今年完成5个亿的销售目标,现在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也感觉到了很大压力。但是疫情归疫情,我们的工作还得照常开展,团队也会更加努力,不能因为疫情而把我们的战略目标进行改动。所以雅琪诺2020年的目标是要通过团队的努力,争取达成5亿的目标。

【新浪记者】:我们也会期待今年雅琪诺动作,谢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