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佐董事长张维民:“三位一体”赋能终端

icon 2020-05-25 15:55:18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恩佐董事长张维民先生接受我们采访。首先想请问张总,此次的疫情对于各企业都造成了影响,但同时有很多人认为危机带来的除去损失还有机遇。您认为此次疫情对企业而言据有哪些难点与机遇呢?

【张维民】: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我所有企业来说都面临挑战,第一它将企业所有的计划全部打乱了。第二是资金方面,从2、3、4月份的营销额受到的影响很大,导致出现现金流紧张问题。但是从数据分析,从4月中旬开始市场已在慢慢复苏,并且由于之前装修都处于停滞状态,5月份起国内进入装修热点期,因此后续或许将迎来消费爆发。针对这种现状,在开拓渠道上恩佐采取了传统销售模式,通过电话签单和销售下市场两种方式进行营销。成效很不错,3月份的新品大部分已下传递到经销商手中。下一步我们开始准备下半年的展会,把恩佐的升级品牌——锦禾家居在展会上进行全新亮相。

【新浪记者】:您刚才提到了新品部分,请问今年恩佐在产品上有怎样的布局调整?

【张维民】:恩佐从墙纸转型墙布后,与市场最贴近的是产品创新。我们一直在产品的设计开发上投入了相当大的财力、精力、人力,并且每期都会有新产品推出,力求做到行业内创新的最前沿。恩佐下一步将在产品方面更加注重创新,最大力度的提升产品性价比。通过改善各个环节来挖掘潜在市场,在某些环节适当控制成本,做到保质保优的进行新产品研发,以最优的性价比来满足客户需求,这就是恩佐下一阶段计划。

【新浪记者】: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很多企业都进行线上动作,恩佐在这方面有没有具体规划呢?

【张维民】:今年我也有拓展线上的想法,未来销售模式一定会产生变化。以前企业注重B2C,通过电商网站的东西,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我认为接下来营销渠道将呈现三位一体模式,互联网、智能手机与线下传统渠道相结合,使产品销售渠道变得更加全面化。所以下一步恩佐将考虑线上渠道,通过旗舰店、短视频呢平台等渠道进行产品宣传,通过这些途径来进行产品推广和市场引流,从而促进经销商店面销售。采用多方面结合销售模式而并不单采取单一化销售模式,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避免问题出现与渠道瓶颈。

【新浪记者】:刚才您提到说恩佐接下来会推出新品牌,那么除去打造新品牌外还有哪些营销上的动作?

【张维民】:现阶段,我们已经推出了升级品牌——锦禾家居。锦禾家居属于比较宽泛的品牌,其目的在于将呈现室内家居多样化的产品种类,例如今年推出的5个版本的成品窗帘。我们结合墙布将两大产品同时面向经销商,以便于专卖店销售额增长,不求家装品类1+1大于2,但求1+1等于2。新品牌推出后在营销手段方面我们也将作出改变,大家都知道,经销商与品牌之间的合作属于互惠互利的概念,下一步我们准备成立商学院,长期专业的培训经销商、专卖店店长、导购等,再通过微信群或直播方式系统化的为他们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让他们更高效的提高店面销售额。最后,我认为品牌包装也十分重要,我们将通过媒体、直播平台等渠道来进行品牌宣传,将每一款新产品拍摄成小视频来展示,这样一来客户也可以用这些视频来宣传新产品。

【新浪记者】:最后想请问张总,因为我们本次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想了解下在今年这种情形下,企业会把重心放在产品营销还是渠道上?您觉得恩佐接下来会更侧重哪方面?

【张维民】:今年侧重点更应该放在渠道开拓和产品营销方面,这两方面是我们之前较薄弱的环节,因为恩佐原最注重的是产品,在营销推广上做得很少。所以下一步我们在注重产品的同时会加大对渠道拓展和产品营销上的力度。营销方面我认为企业与经销商之间是服务型互惠互利模式,加强经销商帮扶。更重要的是发展营销,传统模式已经越来越低效、转化率越来越低,我们也要随之进行升级。拍摄专业的视频,让经销商可以区域性定点推广,自上而下,有规范的让客户看到产品,再通过产品来提高线下成交率。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张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生态·新物种·新机遇”斑集发布会圆满结束【领绣菁华】法式轻奢,来自《菁华》系列,浪漫之家【领绣】蓝柏湾别墅,实在太美,不分享是一种罪过【YASLAN】打破固有思维 领略花卉图案的清新时尚锦尚帛美总经理李军良:扩散营销手段,让品牌人人皆知嘉智控股董事长潘光治:内打基本功 外做渠道 两手一起抓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多维度渠道赋能 打造终端品牌米兰总经理李涛: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布妍诚董事长周惠峰:顺“市”而为 差异化营销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渠道优化是催化剂 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VISA 总经理常亮:凝神聚力搞研发 线上线下助渠道伦博总经理方国海:丰富产品线 迎接新挑战“新生态·新物种·新机遇”斑集发布会圆满结束【领绣菁华】法式轻奢,来自《菁华》系列,浪漫之家【领绣】蓝柏湾别墅,实在太美,不分享是一种罪过【YASLAN】打破固有思维 领略花卉图案的清新时尚木塑系列第3课 | 户外木塑设施的典范——金刚木的应用真心话两会—谢伟藩:充满信心,肩负中国卫浴新国货担当真心话两会—久盛张凯:深耕地板产业,以消费者为中心!真心话两会—周国跃:以更新技术更好瓷砖为客户创造价值真心话两会—朱家桂:期待两会新举措提振世界经济信心!【红宝石】|回家的诱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