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南部战区总经理周猛:赋能产品端 用心做“两专”

icon 2020-05-26 18:10:11
icon 0

摘要:如鱼得水整个的营销是围绕消费者来做的。具体到战略的话,就是“聚焦两专”,两专是什么呢?一个是专柜,然后还有如鱼得水的专区。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如鱼得水南部战区总经理周猛参加“决胜2020”的主题采访。首先是想向周总了解一下,2020年在整个疫情影响之下,如鱼得水面临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呢?

【周猛】:疫情确实给我们公司带来很多的难题,首先我们本来是2月10号左右就要上班,但是因为疫情关系,我们一直延到三月份,而且是分批次的进行复工。但是静下心来思考这段时间,我们在2019年的下半年花了整个半年时间来打磨我们的营销模型,我们也有了大量的准备,想在2020年开年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是疫情确实带来比较大的障碍,且疫情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体现的更深刻。

【新浪记者】:那您刚刚也说到了2019年的时候如鱼得水就在整个营销体系上面进行了一些打磨,可以具体的跟我们说一说吗?

【周猛】:这个我觉得可以跟你分享一下,最近一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忙,主要是公司在愿景、价值观、略上的调整非常大。整个公司的高层正在学习《致良知》和《道德经》两本圣贤文化,在产品、营销方面,都是做了巨大的调整,整个的营销是围绕消费者来做的。具体到战略的话,就是“聚焦两专”,两专是什么呢?一个是专柜,然后还有如鱼得水溢彩专架。

【新浪记者】:那我们其实也看到这两个月如鱼得水有非常多的动作,包括也是在线上做了一些直播,那您可以跟我们说一下整个线上营销动作对如鱼得水有什么样的帮助吗?

【周猛】:线上直播我觉得是这样的,过完年以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整个19年下半年准备的很多动作是没法展开的。窗帘这个行业,受季节的影响,正常的情况下,是3月份和8月份分别有两场大型的展会,由于疫情的影响3月份就取消掉了,目前来看的话,可能下半年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只能通过选择线上,我们通过整个线上直播的招商,收获满满。当下整个营销的状态是业绩两位数增长,同时我们实现行业内一个非常伟大的跳跃,3月1号到4月30号我们实现招商457家。

事实上,线上跟线下是互补的,如鱼得水的话,在过去时间里全部聚焦在线下。受疫情影响,目前能做就是线上的招商直播、线上的大型活动,我们现在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线上的工作,我预计会在后面几个月会落地。

【新浪记者】:那我们也是知道其实如鱼得水一直在产品品质方面是做的十分出色,今年在整个产品上面有没有什么新的投入或者是规划?

【周猛】:产品我觉得我们非常清晰,从我们愿景、使命到战略,我们都非常清晰。如鱼得水的品牌走的是更高端的窗帘,在产品不断迭代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它更高端窗帘这样一个主题。如鱼得水溢彩这个品牌主导的是简约、优质、时尚,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更加关注溢彩品牌的性价比,逐步把这个规模做起来。

【新浪记者】:那在这次在疫情下,有没有针对整个终端经销商做一些帮扶的举措?

【周猛】:我在刚才叙述过程中已经提到一个问题了,终端最大的问题就是人难培养,因为窗帘在整个建材这个板块比较靠后,对人的要求比较高。我们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推出了两专,我们新员工进来,一周时间就能够卖货,极大解决我们门店的困扰,我觉得这是对门店极大的赋能。同时我们两专聚焦是我们成品窗帘试挂,不满意可退换,这是在我们的实验过程中体现的商机,包括它能极大的帮助门店解决信任的问题、成交的问题,我们整个的2020年后半段全部聚焦在成品窗帘试挂,不满意可退还这样盈利模式里面。这是真正能帮给我们线下门店强大的赋能。

【新浪记者】:今年上半年招商非常成功,接下来还会有向渠道拓展的计划吗?

【周猛】:招商这个板块我们推出的聚焦两专,我们内部是这样来定义的,因为在实际落地的过程中,两专体现了强大的商机,我们觉得它是非常棒的创业项目,我觉得两专这样一个出发点,真正意义上就是帮助门店解决整个窗帘行业的最大的痛苦。

【新浪记者:最后也是回归我们主题,我们本次采访主题叫做“决胜2020”,在周总看来,对于目前企业而言,产品、营销和渠道,哪方面是最重要的?

【周猛】:产品、营销、渠道三者的话,我觉得是缺一不可的。我相信这样一个在市场千变万化的基础之上,不变的是变化的本质,就是离客户更近,购买体验更好,这样的方式往前推100年是适用的,往后推100年也是适用的。以一个好的品牌绝对是它的初心一定是围绕消费者来做的,一定是客户第一,我们企业文化里面、价值观里面就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我们股东第三。所以说产品、营销包括我们渠道,围绕客户和服务,我觉得三者是缺一不可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周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周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