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壁虎墙布胶董事长盛敏:斥巨资做实验 用真心做产品

icon 2020-05-26 19:50:39
icon 0

摘要:渠道方面今年也是我们一个重点,今年上半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招商部。我们目前信息量非常发达,有通过网上的,还有通过实体的,还有通过工程的,渠道还是比较多的。对于我们目前来说渠道也是非常关键的,但是整体的渠道还是不会变,比如说我们要满足我们的经销...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很高兴邀请到南京壁虎墙布胶董事长盛敏盛总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盛总您好!首先我想请问您,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南京壁虎有哪些的机遇和难点呢?

【盛敏】:针对疫情来说机遇还是有的,行业整体储量没有变,而且现在因为疫情原因也许会耽误了上半年时间,但是下半年储量应该说会上来。机遇我觉得把握住上半年相对来说疫情比较严重的时间,我们把自身的基本功练好的话,下半年机遇绝对是有的。机遇和难点是必然存在的,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行业都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冲击确实挺大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做了十几年的老品牌而言,是一个可以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修“内功”的好时机。而且,目前整个行业整体储量是足够的,下半年只要稍作努力,还是可以追回到往年同期的水平。

【新浪记者】:那您刚刚其实也是提到了上半年整个冲击确实比较大,那您方便透露一下整个上半年的生产情况如何吗?

【盛敏】:南京壁虎上半年生产情况良好,自2月底复工直至4月中旬,我们整体生产情况已经达到一个基本点,与往年同期基本一致,对于我们这种以质量为主的企业,我认为冲击并没有太大。

【新浪记者】:那您作为墙布产业供应链后端,前端企业其实据我们所知受创还是比较严重的,您这里有没有受到波及呢?

【盛敏】:或多或少还是会受到一点影响,好在我们今年在工程、家装行业都拓展了渠道。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充,行业整体销量应该来说跟去年比有所下滑,但是还好,我们从4月份开始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有所上升。

【新浪记者】:那其实我们有看到说整个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做出了一些动作,那南京壁虎在整个疫情期间有没有进行一些调整?

【盛敏】:除了渠道调整,南京壁虎在其他板块都有明显变动,包括经销商、代理商、工程这些渠道托管,以及我们比以往更注重产品质量。此外销售团队、管理团队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首先确保内部团队更上一层楼。第三个调整也是我们上半年最大的项目,通过对整个业界产品进行分析和对比,我们的实验室有了丰富的产品数据和研究结论,今年成功申请为行业重点实验室。

【新浪记者】:像您刚刚其实有提到说南京壁虎今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动作就是关于生产实验室,您可以再向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

【盛敏】:首先从设备方面我们就已经花费了重金投入,这个对于我们来说调整非常大。因为我们始终觉得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会静下来思考问题,特别就我而言,产品是市场竞争力一个核心。其次再是服务,所以我们这种传统行业其实靠口碑,口碑来源于什么,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还有剩下的才能有渠道为王。所以,我们会花大价钱购置新设备。

【新浪记者】:也就是说其实南京壁虎为了在整个产品上面做更大提升,也做了非常大的投入,包括也是有进口设备。那您是怎么看待今年整个下半年的行情呢?

【盛敏】:下半年的行情其实像您说的,上半年基本上储量都没有爆发。但就我们南京而言,其实这也是全国一个缩影,现在很多楼盘一开就没,所以整体的行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说该装修的还是要装修,只是说时间早晚的问题。我相信下半年会有一个爆发期了。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今年南京壁虎的部署重点会放在产品、营销、渠道中的哪个方面呢?

【盛敏】: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是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公司今年上半年花了半年时间去总结的这么一个问题。应该来说我觉得“决胜2020”还是包括接下来我们的路该怎么走,包括刚才前面提到的我们在实验室这一块投入很大,我觉得更多应该是产品。我们还是要静下心来去研究产品到底怎么去创新,怎么去保持产品的稳定性,就是我们一定要把它去做好,去静下心来做好。像我们今年上半年为什么要花这么多的精力去打造这个实验室,因为对产品来说,疫情影响之下竞争更大了,如果说我们对产品去搞一些花拳绣腿,是无法应对接下来的挑战的,所以接下来产品是我们在2020年打造的重点。因为产品这一块,我们南京壁虎也是一直在创新的,质量也值得信任。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其实反而在今年这样的行情之下,对于企业来讲硬实力显得更为重要,凭产品说话是最有效的。

【盛敏】:是的,我在这个行业从事了13年了,我到目前为止没有做过一尺布,为什么呢?因为我始终觉得产品你只有静下心来才能把他做的更加精准,更加完美,尤其是创新力才能更强。

【新浪记者】:那后续的话在渠道方面会不会有更多考虑?

【盛敏】:渠道方面今年也是我们一个重点,今年上半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招商部。我们目前信息量非常发达,有通过网上的,还有通过实体的,还有通过工程的,渠道还是比较多的。对于我们目前来说渠道也是非常关键的,但是整体的渠道还是不会变,比如说我们要满足我们的经销商,因为我们还是有一批非常忠实的客户一直在支持着我们。

【新浪记者】:今年经销商也是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南京壁虎有没有对经销商端做一些帮扶?

【盛敏】:应该来说今年的经销商受到冲击力非常大,因此,我们做了很多的调整。首先是对自身的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其次,在销售政策上进行倾斜,总之,我们南京壁虎会将对经销商的帮扶落到实处。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盛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盛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