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总经理沈建春:坚定信心 决胜2020

icon 2020-05-27 14:01:19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玛雅总经理沈建春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沈总您好,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沈建春】:这场新冠疫情,给我们家纺领域造成了严重影响,内贸市场购买力极大的下降。3月下旬以来,由于海外疫情蔓延扩散,外贸市场遭遇重创,订单大幅度下降,我们玛雅除了美国市场以外,其他市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虽然五月欧美家具商场逐步开市,但外贸企业依然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和困难。我们也很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积极应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对未来市场开发方向做出调整,在保持中高端定位的同时,又新增了大众化产品线。针对欧美大众消费市场,自主研发的G-seven系列产品,延伸产品线路,拓展新的市场。同时通过Facebook平台,发布G-seven系列新品视频及图片进行展示推广,迅速抓住市场先机,化解疫情所带来的困难。

【新浪记者】:刚刚您也提到了抓住先机,化解疫情困难,那么能否透露今年上半年营销情况如何?下半年营销战略是怎样的?

【沈建春】:为了破解海外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争取疫情下的商机,我们玛雅积极拓展产品线路,完善公司高端与大众化并存的营销思路,自主研发了g-seven系列产品。同时通过Facebook平台,发布G-seven系列新品视频及图片进行展示推广,迅速抓住市场先机,不仅被美国前十大家居品牌商选中,还接到多家美国客户下一季的新品订单。截止到4月,我们在美洲市场接到订单数量63万米,同比增长8.6%;总金额2477万元,同比增长11.7%。目前,我们公司的海外订单生产已排至6月下旬。

接下去,我们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品设计研发能力,与意大利设计师团队开展深度合作,侧重原创设计,保持产品领先市场。同时发挥玛雅在美国的海外仓优势,通过海外的主流网络平台,发布新品系列与品牌推广,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对内抓管理、促提升,公司导入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持续提升企业的绩效管理,为下半年公司增量做好充足准备。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为“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原因是什么?

【沈建春】:在海外疫情如此严重的形势下,我们“危”中寻“机”,保证了目前订单的稳定,又为今年企业的增量夯实了基础,确保公司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我们公司在这次疫情中“逆势”上扬,我认为产品、营销、渠道缺一不可。

对于产品来说,我们玛雅在欧美高端客户市场沉淀十几年,客户资源优质且稳定。今年又延伸产品路线,针对美国大众消费产品,自主研发的G-seven系列产品,以产品的丰富性来满足欧美市场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为企业稳外贸稳经营打下扎实的基础。

对于营销来说,虽然今年四月份的美国家居家纺展受到疫情影响没能举办,但是,我们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思路,触‘网’经营,通过Facebook平台,发布G-seven系列新品视频及图片进行展示推广,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对于渠道来说,我们积极发挥玛雅在美国的海外仓优势,通过海外的主流网络平台,发布新品系列与品牌推广,启动销售人员、客户等一条龙服务,形成快速反应的服务机制,扩大影响力。

因此,我认为在特殊时期,及时完善产品结构、调整营销思路、优化渠道配置至关重要,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最后,我对疫情过后的消费恢复充满信心,更对玛雅未来更好地发展坚定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决胜2020!

【新浪记者】:让我们一同期待未来行业的发展,同时也非常感谢沈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您!

【沈建春】:谢谢,未来也期待和新浪有更多的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