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极致艺术与体验—— 杭州如意空间旗舰店隆重开业

icon 2020-06-22 11:56:39
icon 0

摘要:2020年6月16日,杭州东信和创园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活动,来自京沪杭三地的室内设计师、艺术家、家具设计师、家居行业从业者、设计类和生活方式类媒体等,共120人,相聚在此,共同庆祝如意空间开幕。

(2020年6月16日)杭州东信和创园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活动,来自京沪杭三地的室内设计师、艺术家、家具设计师、家居行业从业者、设计类和生活方式类媒体等,共120人,相聚在此,共同庆祝如意空间开幕。

当日活动伴随着京沪杭三地贵宾到场拉开序幕,来宾们参观了如意空间不同主题的三层区域,并就“何以为家——后疫情时期家的重构与维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谈,木美品牌创始人陈大瑞、杭州知名设计师陈林、艺术家宋涛和如意空间创始人郑胜伟等多位嘉宾分享了自己对家的思考。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杭州木美六周年庆典”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如意空间 因爱而生

“如意”一名来自空间创始人郑胜伟先生的太太, “2016年,我在米兰家居展上得知自己的儿子诞生,自己却无法陪伴在太太身边,一夜无眠。第二天在米兰街头一边寻找给家人的礼物,一边思考作为一个父亲,可以为儿子提供怎样的成长环境”,彼时情景历历在目,郑胜伟先生回忆时这么说到。创办一个高品质生活空间的想法就此萌动,经过四年的积累与筹备,如意空间得以诞生,并以爱妻的名字命名,成为可以陪伴家人一起成长的礼物。

如意空间创始人郑胜伟

作为高品质生活引领者,如意空间坐落于杭州和创园的一角,建筑改造与室内设计均由杭州本土设计师许亦多担当。空间共分三层:一楼以艺术装置手法控制行动路线和视线角度,用高密度毛毡为媒介来表达空间与艺术品、家具和人的关系;二楼则更加关注艺术品与家具的生活化体验;三楼中心区域设置了地台,增强了进入休憩和洽谈区域的仪式感。

贯穿如意空间三层每个区域的家具,叫木美。在这个极富感染力的空间里,满眼是木美的经典作品,如寒江雪沙发、翌沙发、蝴蝶椅、小圈椅、Ray榻、天宫床以及最新产品Air Cloud沙发、Air Cloud圆墩和Air Cloud扶手椅等。

与众多艺术家作品,如宋涛的艺术家具“竹几”和画作“无题”、邵帆的椅子装置作品“介”、丁乙的丝网版画“十示”、颜磊的艺术地毯“柔软的彩轮”、张周捷的不锈钢喷塑STATUS、邵译农的装置作品“塔”、张若愚的人物雕塑“丰饶之角”、吴昊宇的“新石器”瓷器和张敏的当代陶艺“障碍通道”系列以及毯言织造的艺术地毯等,在材质、形状和色彩上形成对话,赋予了空间舞台剧般的张力。

“感谢设计师和艺术家朋友,尤其是宋涛老师,让我深刻体会到艺术可以生活化。家是充满爱的地方,也是我一直想传达的价值观。未来希望能通过如意空间,传达我对品质生活、家具和艺术的热爱,让家具与艺术碰撞、融合,相互增益,成为我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未来,充满希望”,郑胜伟先生信心满满地说到。

设计圈齐聚一堂 探讨后疫情时期家的重构与维系

身处非常时期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就“何以为家——后疫情时期家的重构与维系”为主题的进行了对谈。对谈由江南学社副会长林森主持,设计师陈林、许亦多、陈飞波、朱晓鸣,木美品牌创始人陈大瑞、回到二十世纪创始人曹峰、毯言织造的创始人张启和艺术家宋涛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对谈主持人江南学社副社长林森

“陈林设计”创始人陈林

杭州本土设计师许亦多

设计师陈飞波

设计师朱晓鸣

木美创始人设计师陈大瑞

Yuan Museum 馆长,著名艺术家,宋涛

家不是浮华的物质构成,是可以容纳自己内心世界的氛围,是精神寓所的存在(曹峰);家是平静的陪伴,它像是自己亲手种下的芭蕉树,是一直安静的会让你忽略的存在(朱晓鸣);人生很长,家是因人而异且一直在变化的概念,是在不同阶段寻找舒适的一种状态(陈飞波);家是一个让人感到安全的地方(陈大瑞);家是可以与家人快乐生活,它应该更多从“用”的角度出发,照顾到每个家庭成员需求的空间(陈林);家是可以享受和乐融融,也可以享受到独处快乐的集合(宋涛);经历过春节期间国外的流浪和回国的隔离,家是满满的归属感(许亦多);家是充满爱的地方(郑胜伟)。

由对家的感慨延伸到了对于“如何营造家庭氛围”以及家与设计、艺术品的话题,最后落到了设计师所肩负的责任时,设计师陈大瑞谈到了,中国快速发展与审美积累是相悖的,当物质条件已经极其丰富时,我们需要的是精神文化,那未来的家具设计如何做到在精神层面打动人,就是当看到这个器物的瞬间,它唤起了人们对生活和自我的初心,与之产生了共鸣。

杭州木美六周年 开启新起点

由设计师陈大瑞创立的木美品牌,作为中国原创家具的中坚力量,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以“融合、当代、优雅”为己任,推出了一系列深受设计师和用户喜欢的产品。梳理木美产品体系,可以清晰的看到品牌成长的脉络。有传承中国传统的写意审美情趣,围绕诗书茶的场景而创造的经典产品系列;有结合西方现代设计,融合了传统与当代而产生的,与中国人当下生活方式密切关联的当代产品系列;还有经过对未来的不断思考与琢磨,与艺术融合而表达输出且具有功能的艺术品系列。

这个十岁的品牌,迎来了它在杭州的第六年。当晚,百名嘉宾在如意空间的顶层露台,参加了杭州木美六周年庆典。品牌创始人陈大瑞与如意空间创始人夫妇郑胜伟先生和林如意小姐,一起切下了生日蛋糕,接受宾客的祝福。

作为木美的合作伙伴,如意空间不仅会持续给予鼎力支持,还将开启更多高端生活方式的融合可能性,与更多优质的生活方式品牌携手,共同打造艺术化的生活场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