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榜样力量—高淳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王飞

icon 2020-07-16 17:48:32
icon 0

摘要:“客户对我的那份信任,对我们产品、团队、服务的认可,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这也印证了王飞说过的:“顾客下单的时候往往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而是后期安装过后,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服务、后续工作的认可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经销商是企业面向消费终端的主要渠道,也是串联起市场讯息与品牌动作的关键载体,是品牌重要的合作伙伴。一位优秀的经销商,能够窥一面而见全貌,从门店实际经历探知市场动向、引领当地趋势,同时反馈终端需求,助力品牌进一步贴近消费端。《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将目光聚焦于品牌的优质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门店面貌及经销商个人的发展经历,树立标杆形象。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王飞。

因为信赖 所以选择

王飞是一名来自江苏南京的80后,热爱生活,喜欢健身,是大家眼中称职的父亲,体贴的丈夫,也是一名和如鱼得水合作了五年的优秀经销商,从事建材行业已经十余年了。2015年10月份,王飞这家位于高淳区高淳大市场的如鱼得水门店正式开业,这之前,他一直从事的是灯具销售。2013年一次机缘巧合,王飞走进了一家窗帘店,见到了店里在售的如鱼得水窗帘,这之前他对如鱼得水窗帘完全不了解,“当时到了那个店以后,让我有种立刻想把这个窗帘带回家自己用的冲动,因为窗帘特别漂亮、特别美,后来我才知道这样一个窗帘品牌叫如鱼得水。然后又有了想要把它带给更多朋友和客户的想法,所以就加入了如鱼得水的大家庭。”

虽然对窗帘领域并不十分了解,“但如鱼得水窗帘做工的精细程度,包括工艺是非常打动我的,并且一直坚持成品输出,这个点是我特别看重的。”王飞认为个人生产能力以及加工能力和工厂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并且如鱼得水每年都会有两季新品发布会,能及时捕捉到窗帘每一季度的流行趋势,另外设计、生产包括后期运营能力整个系统非常全面,这些因素让他决定加盟如鱼得水这个品牌。“我只需要把我自己产品的设计、销售、服务做好,剩下所有的产品加工,包括产品采购,我都可以放心地交给工厂去做。”

下有难题 上有政策

众所周知,窗帘行业是定制行业,在窗帘销售领域,一直存在着一些棘手的问题,“每一年的色彩,包括装修的风格、格调都是在不断地变化,所以这就要求我们销售人员,第一要非常专业,精通计算、测量等方面,第二要有比较高的销售技巧。”这是门店平时在销售过程当中,以及培养新人成为软装设计行业合格销售的过程中,遇到最多的问题。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担心的是选择好一款窗帘或者设计师呈现出一个方案后,放到自己家里时是否真的能达到预期效果,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窗帘是一个定制行业,消费者最大的担心就是装完之后的整体效果是否能够令他满意。在以前这类问题还是以传统的做图、看成品方案为主,包括跟消费者沟通窗帘如何跟家里的家具、墙面包括前期的硬装做匹配。”

“今年如鱼得水总部提出了‘成品窗帘试挂,不满意可退换’政策,令我非常开心,因为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都会有上述同样的担忧,有了这样的试挂政策,既解决了我们在销售过程当中的难题,更解决了消费者担心效果出不来的顾虑,这是解决了我们和消费者之间共同的问题。”事实证明,这是一条非常成功的策略,后期消费者反馈非常好,不仅简化了原来繁琐的销售流程,还能帮助用户选到一款真正喜欢的窗帘,“就像我们买衣服一样,这件衣服先试一下合不合身、漂不漂亮,再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针对消费者在购买窗帘时的一些顾虑,除了试挂政策,如鱼得水还提出了“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政策,问及王飞他表示:“我们公司今年推出这个政策后,作为如鱼得水的经销商我是非常自豪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践行的事情,如鱼得水“十怕十诺”政策其实是针对产品质量以及环保问题,对全国的消费者做出了郑重承诺。”事实证明,这项政策在落地实施过程中,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

品牌助力 服务至上


五年前王飞正式加入如鱼得水这个大家庭,踏入窗帘行业的初衷就是想把当初他对如鱼得水窗帘的喜爱,融合到工作当中去,用公司对产品的要求去要求自己、要求团队,真正地践行把好产品带给客户的理念。后期门店业绩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曾创开业14天签下67单的记录,除了产品质量、工作人员专业度等,王飞认为更重要的是售后服务,将如鱼得水总部贴心、全面的售后服务理念,深入贯彻到实际销售过程中,才能收获客户对品牌的信赖以及好感。

2019年新店开业期,一位客户的成单过程让王飞印象深刻,客户在对整个窗帘市场以及产品做了详细了解后,最终在王飞负责的如鱼得水专卖店成交,因为客户房子占地面积比较大,意向金就交了足足三十万。交完意向金,他就将剩下的工作全权交给了王飞团队负责,最后的效果令他非常满意,对王飞团队的工作成果赞不绝口。

“客户对我的那份信任,对我们产品、团队、服务的认可,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这也印证了王飞说过的:“顾客下单的时候往往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而是后期安装过后,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服务、后续工作的认可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