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报道:2020墙纸墙布企业互访团—走进嘉力丰集团

icon 2020-07-17 21:17:40
icon 0

摘要:时隔一年,再度启程。2020年7月17日,新浪家居组织了行业内30余家墙纸墙布企业到嘉力丰制造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时隔一年,再度启程。2020年7月17日,新浪家居组织了行业内30余家墙纸墙布企业到嘉力丰集团的制造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嘉力丰集团董事长吴通明先生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行业内企业共同进步为出发点,敞开大门欢迎媒体及行业同仁参观学习交流。

(一)以规矩推动行业进步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位于桐乡的嘉力丰制造中心,这句话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印证。上至行业标准,下至车间生产,嘉力丰始终将“规矩”摆在首位。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行业标准(JC/T548——2016)的起草单位,嘉力丰旨在制定行业环保新标准,规范行业市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正如董事长吴通明所言,旧规范还是于1992年制定的行业标准,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自然需要符合市场需求更加严格的新标准,因此,才有了前述的新标准的诞生。

而之所以能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是因为其背后有“智囊团”做支持,凭借与众多名校、专家的协作,嘉力丰拥有省级研发中心,并在专利领域有所布局,成为专利示范企业,2014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正是有了“智囊团”的支持,嘉力丰在产品的生产、研发等各个领域都做到了业内领先水平。据研发中心总监魏任重介绍:其生产的墙基膜可以冷冻再解冻,反复三次而不影响性能。但事实上,在嘉力丰的研发中心,其产品所要经历的考验远比实际生活更加残酷。魏任重补充道:实验室的温度可完成从--30℃到200℃的调节;产品需完成连续7天60℃的高温炙烤,测试结果为合格后才可以投放市场,且投放市场的产品需在温度23℃湿度50%的环境中留样一年,才算完成考验。

严苛的生产流程造就了过硬的产品,在生产车间,制造中心总经理岳中洪介绍道:嘉力丰从生产到包装已完成机械化自动化,其中,码垛车间的机器人可以24小时无休止工作,单天可完成10000件总计约240吨的货物的码垛。而在包装车间,则可以通过监控清晰的看到完整的生产流程。“单体容量5吨的反应釜,嘉力丰有10个!”对于嘉力丰的“家当”岳中洪如数家珍:这10个反应釜也是24小时不停工,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目标。巨大产量的背后必然是巨大销量作为保障,据了解,嘉力丰日均发货量为10000件,库容25000件,平均每7天就可以完成更新。基于此,嘉力丰特定制了托盘以保证运输过程中货品的安全。

在学院建设方面,嘉力丰于2008年成立了业内唯一一家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嘉力丰学院。据嘉力丰学院总监范林杰介绍,该学院从创立至今,累计举办了近120次的施工培训,数百家门店销售,三万余名专业施工技师在此完成了培训。而受疫情影响,嘉力丰也适时推出了线上培训,以便更好的赋能终端,服务消费者。

(二)用服务打动客户

事实上,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墙布在张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这也间接引发了辅料厂、经销商、墙布生产厂商三方面之间的矛盾。基于这样的行业痛点,新浪家居举办了关于做好后续服务的分享论坛。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首先从行业层面分析了必须回归客户的重要性,他指出:行业价值需要靠所有从业者进行维护,一味进行价格战争夺最终只能害人害己。与其通过低价策略拼个你死我活,不如抱团取暖,共同遵守好行业规范。他补充道:这种市场价值的回归,既是良性发展的正常表现,亦是人文关怀的应有之义。

艾是董事长李金刚表示:今年确实开年不利,但是要迎难而上,将研发营销生产构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才可以有所作为。乾庄副总经理王俊认为:要通过服务抢占市场份额,他用数据表明70%的问题都出现在施工过程中,而施工正是做好服务的重中之重。因此,在下半年,乾庄将通过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其在经销商心中的分量。

而关于做好服务,吴通明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举例道:现阶段,嘉力丰的物流已经可以完成最后一公里的覆盖,通过全国百余个配送中心的建设,完成全国无死角全领域的送货布局。这种对于配送中心的服务,让其倍感关怀。而在产品上,也做到了对客户的关怀,体现在,于婴童胶中加入VC,以保障孩童的安全。除此之外,嘉力丰学院的建设亦是体现出人文关怀,一方面是对装修师傅的关怀,让其找到品牌的归属感,通过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保证其可以获得较高的工资。另一方面则是对消费者的关怀,伴随着施工师傅技术的提升,也为消费者粘贴墙纸墙布增加了保障。

关于未来的发展,邵兴华提出了疑问:这个市场到底能做多大?没有人给出答案,但正如爱漫时董事长王鑫海所言:墙纸墙布不分家,只有团结起来,做好服务,才可以共同将蛋糕做大。

新浪家居开展的2020墙纸墙布企业互访团行业交流会活动,一方面听百家言、知百家情,及时解决行业目前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通过百家之言,更深入的了解行业现状,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