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榜样力量——贵阳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刘长丽

icon 2020-07-31 11:11:22
icon 0

摘要:“真诚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给自己界定目标,然后我们都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加油,相信每一个门店都能有所突破,成为百大门店!”这是刘长丽对后续入选门店的寄语,也是她的真心!

经销商是企业面向消费终端的主要渠道,是串联起市场讯息与品牌动作的关键载体,也是品牌重要的合作伙伴。一位优秀的经销商,能够窥一面而见全貌,从门店实际经历探知市场动向、引领当地趋势,同时反馈终端需求,助力品牌进一步贴近消费端。《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将目光聚焦于品牌的优质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门店面貌及经销商个人的发展经历,树立标杆形象。本次,接受专访的是贵州省贵阳市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刘长丽。

偶然的机缘 必然的选择

刘长丽与如鱼得水的故事,要从2018年12月16日的一通电话开始说起。本不爱接陌生电话的刘长丽,对这个尾号为“6666”的座机电话产生了兴趣,接起之后得知对方是如鱼得水招商部的员工,问她是否有加盟的意向。心中早有创业这颗“种子”的刘长丽,因为这一通电话,对加盟如鱼得水也动了念头。在与负责贵阳市场的大区经理取得联系之后,她对品牌先做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紧接着,第二天就买了贵阳飞杭州的机票,一下班就立刻出发,“我17号晚上飞杭州,18号请假了一天在工厂和总部公司考察,了解了如鱼得水的品牌实力,当时就交了五万块钱诚意金”。

从接到电话到交完意向金,仅仅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刘长丽的这个决定做的可谓是非常果断。因本身也从事了家居建材行业很多年,虽然对软装接触较少,但对于如鱼得水这个品牌刘长丽还是早有耳闻的。亲自到实地考察之后,让她对品牌有了更大的信心。“其实在我心目中,窗帘大部分是要用缝纫机自己踩的,但是去工厂看了之后,颠覆了我传统的理解,觉得特别震撼,如鱼得水的生产线相当完备,也非常专业和高效。”在此之外,刘长丽对如鱼得水公司的理念也十分认可,“它的企业文化让我很感动,而且特别有爱,公司的管理方式也是我很喜欢的,让我相信加入其中会是正确的选择”。

目标明确 内心坚定

回顾起刘长丽的经历,其实挺让人钦佩的。最开始她在事业单位工作,朝九晚五,因为是在县城,生活节奏比较慢也没有太多的压力。这样的生活安稳又平和,但少了几分波澜与精彩。后来,刘长丽思虑再三,下了很大的决心从事业单位辞职,在妹妹的影响之下选择了从事家居建材行业,开始做定制家居的销售。当时一位入职五个月的同事对她影响很大,听到对方月薪最高能拿到一万多的时候(这在七八年前是相当不错的收入了),刘长丽就暗自下了决心,给自己设定了目标。“我既然选择辞职,离开安逸的生活来做销售,那就必须要做出成绩来!我当时的目标是,最多三个月必须要拿到上万的工资。”刘长丽内心特别坚定,她就凭借着这一股冲劲,做出了漂亮的业绩:入行的第一个月,她签单数量就做到了当月第二名,第二个月就成为了销冠!“我自己目标感很强,要求自己每天必须签单,我做定制家居的第一年一共签了380多单,平均每天的签单数也有一点几单,”上述是她曾经的辉煌经历。

成功不能被简单复制,但是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坚定强大的内心,可以创造出新的成绩。目标感强,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是刘长丽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自己创业以后,她仍保留着这份斗志和拼劲,带领团队在贵阳的窗帘软装市场上乘风破浪,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贵阳门店的年销量做了九百多万,位居如鱼得水全国第二!

个人销售业绩出彩或许是因为胆识过人,单打独斗能力出众。但经营一家门店,能将其做出成绩,必然需要知人善任的领导能力和统筹全局的大局观。在与记者交谈时,刘长丽多次提起了她的团队。她十分注重团队人才的培养,会用比同行更高的人力成本来打造团队。“软装其实不仅仅是卖产品,而是通过产品搭配来给客户打造生活方式,所以我也特别重视设计人才的培养。目前我们每一个门店的销售和设计师配比是1比1,就是每一个销售会配一个设计师,而不是销售设计职能混淆,让一个员工身兼数职。”刘长丽介绍道,门店的员工都各司其职,不只是销售、设计,安装、售后也都是专人专项负责。每一个板块设置相应的负责人,职责的区分更清晰,对于员工而言也能更高效地对接。

直面消费痛点 解决固有难题

从定制橱柜到软装的转变,体现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单值。因此尽管贵阳门店的业绩已经十分出众,但在刘长丽自己看来,相比自己之前个人年度九百万的销售业绩,现在门店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此外,窗帘软装行业长期存在的消费痛点,在开店初期也让刘长丽头痛不已。“做软装,首先自己就要懂什么叫整体软装,现在的客户消费水平高,审美能力也高。他来买窗帘,但绝不仅仅只是注重窗帘效果,客户最担心的是花钱装到家里却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在实际销售过程中,门店的设计人员会通过客户家实地考察、量尺、与客户沟通想法、出设计图等方式来确定方案,但方案与实际效果总有些许差异,无法保证百分百满意。今年如鱼得水推出“成品试挂,不满意可退换”与“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政策之后,这几个固有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十怕十诺推出之后我有发朋友圈,很多客户都在朋友圈给我点赞,而且都评论说这个方法太好了,连老客户都说想要再次购买了。”刘长丽表示,能够站到客户立场、客户角度去考虑问题,不愧是值得信任的品牌。成品试挂也是效果立现,参与试挂的用户最后都成功签单了,成单效率明显提高。“有一个客户我记得特别清楚,他自己挑了一套,我再给他挑了两套去试挂,挂完之后他觉得有两套都挺漂亮,最后都留下了,说要冬天挂一套,夏天挂一套。”

“客户买东西无非就是买个信任和放心,把质量做好、把服务做的周到,那客户自然也就有了。”刘长丽认为,做人也罢、做生意也罢,都要实实在在,将心比心。

工作忙碌 于家有愧

我们所看到的刘长丽是一位在事业上“如鱼得水”的女强人,从消费者那里也听到了“有孕在身仍不下前线”的真实反馈。一天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忙碌,早出晚归,尽管店里都有店长负责,还是常常亲自顾店,店员和客户对她的评价都特别好。但当提到家庭时,刘长丽在现场几度哽咽。

“其实说到家庭的话我觉得挺惭愧的,我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真的。我小的孩子才刚刚八个月,正是需要陪伴的时候,我却一直在外面忙。我们做建材的都挺累的,特别是打拼在一线的更累,人家父母都有双休,但我们的周末、假期都是最忙的时候。每天我出门的时候,女儿都跟我说妈妈早点回来,我真的陪他们太少了……”刘长丽有两个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她的先生,还有公公婆婆在带孩子。家人是她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最温暖的避风港,他们总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她的事业,为她分担了不少生活上的事情,让她能够一往无前去拼搏。在难得的闲暇时间里,刘长丽会带上孩子一家人一起去吃饭、逛街、看电影等等,享受一下家庭生活。

在工作之外,刘长丽唯一的兴趣爱好是旅游,“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海边,像三亚、北海这些城市都挺喜欢的。因为我生活在贵州,这里有山却没有海,我喜欢蓝天白云、有风吹动、然后看着海浪坐在沙滩上的感觉”。在快节奏的日常生活中,旅游是能够让她慢下来放松自己、感受生活的方式。

每天六七点出门,九十点收工,是刘长丽的常态。“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因为现在还年轻,能够去奋斗。我现在的一切是自己努力得来的,而我的家人也需要我们更努力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虽然忙碌,但是刘长丽觉得很充实,事业上做出的成绩、客户带来的好的反馈都能让她收获小小的成就感,她说自己内心是幸福的。唯一的缺憾就是对家人、孩子的陪伴太少,之后会尽量多多回归家庭,陪伴孩子成长。

百大门店

刘长丽的贵阳门店,不仅仅是如鱼得水品牌的榜样门店,更是入选了“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对此,刘长丽表示十分惊喜和激动,谈及入选百大门店的感想,刘长丽再次称赞了自己的团队,在她看来,团队是贵阳门店的优势所在。“我觉得入选百大门店为团队带来了很大信心,让大家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全国软装品牌上百家,门店上万家,我们能成为百大门店之一,是一种认可和激励,接下来我们有信心能越做越好。”

坚定目标,逐个击破,刘长丽的下一个目标是2020年下半年业绩冲八百万。“真诚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给自己界定目标,然后我们都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加油,相信每一个门店都能有所突破,成为百大门店!”这是刘长丽对后续入选门店的寄语,也是她的真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