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学会区隔避免同质

icon 2020-08-08 02:20:23
icon 0

摘要:艺龙一直以来都在走自己的一条道,它一直没有跟别人去抢一条道去做,前段时间我拿着艺龙的版本去了次柯桥,与柯桥当地墙布老板沟通的时候,他们对艺龙的版本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他们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东西。

2020年8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品牌突围战”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家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的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艺龙市场总监申骏熙先生来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想请申总简单地介绍一下艺龙品牌,并谈谈艺龙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哪些方面?

【申熙】:艺龙这个品牌创立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一直以来都是以生产为核心的企业。原先艺龙主要生产墙布和墙板,分别在杭州和沈阳有3家生产基地。直到去年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门、柜两大系统,主要以板式柜为主。所以现在艺龙也正式改名为艺龙家居。

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在门、柜的体系中融入了很多布艺元素,虽然听上去有些跨界,但实际上还是用很大关联性的。

【新浪家居】:墙板还会是未来艺龙家居的主要卖点吗?

【申熙】:是的,墙板我们现在做的已经是四年,是我们最早的工艺,同时也是墙板这个品类的创始,研发至今艺龙家居的墙板已是第三代工艺了,最早研发的时候,我们也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财力方面的成本,到现在这个系统我们已经是很成熟了。

【新浪家居】:本次深圳展也是我们行业里面挺特别的一次展会,艺龙在深圳展上面带来什么样的新品?

【申熙】:现在展出的产品都是艺龙在上半年已经对外推出了,本来是应该说是重头戏是在北展的,不仅仅是艺龙吧,我们整个行业可能都是比较关注北展,但由于不可控的因素一直推迟到深圳展才发布。

艺龙的新品是我们第三代工艺的墙板,除了在细节方面:例如接口、收口等环节做了升级,还与门套、窗套,甚至于其他家具做了融合。艺龙的墙板并不像其他墙布企业那样更注重刺绣花型、面料材质等方面的变化,它更注重产品的细节,墙板工艺层面的变化。

【新浪家居】:今年软装行业各企业都有一个现象,大家都将素色打造成主打色,对此您有什么想法呢?

【申熙】:近几年素色系在行业内还是很活跃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大一些的品牌,从去年、前年就有人在开始做动作了,就是素色会越来越多,他们大部分的方式是做一些二线的品牌系列,才会去使用到素色。但是对于艺龙来说的话,我们一直是做素色的,我们其实墙布做了七、八年,一直都是做素色的,当然我们素色又跟其他素色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他们那边大部分都是采用这种提花类的涤丝布,涤丝材质,但是艺龙的话,我们主要是采用的这些真丝的,仿真丝的,丝麻、棉麻、丝毛,这种比较天然的作为原材料,而且我们在素色系是有着7年的制作经验,相比这个品牌近几年才开始活跃,我们还是算“老资格”。

所以说,我们如果说是它的演变的话,我们自己本来就在做素色系,我们在材质的工艺方面,做一些更多的融合,更多的提升。然后再有我们把丝制的布艺变成墙板,现在有的同行叫墙咔。然后我们墙布,也有提花、高精密等工艺也有这种肌理的,大概占到2、30%的比重。

【新浪家居】:艺龙的产品就我观察来看,还是比较高级的,可能有一些3D感,或者设计感比较强。

【申熙】:你现在看到的那面墙它是一个大理石的,又带一些水纹的感觉,它有点儿像奢石,从远处看特别像奢石,它其实就是仿石纹的,但它又完全是一个布艺的。我们工厂展厅我们门口也有一个奢石的,比这个还更高级,我们是范思哲风格的那种很奢华,很前卫的那种感觉。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的市场需要有一群这样的一些企业或品牌,把更高端的东西带给消费者,不然消费者永远在一个大染缸里面,从这边染到那边没有得到一个提升。

【申俊熙】:艺龙一直以来都在走自己的一条道,它一直没有跟别人去抢一条道去做,坚持自我与众不同。同时艺龙也一直比较低调,做墙布有七、八年的历史,但是在营销方面并没有投入特别大的精力。因为我们老板,他是一个理科生,毕业于中国纺大机械专业,老板夫人又是油画老师,她是美术老师,所以这样一搭配就给人一种低调又很奢华的感觉。

【新浪家居】:那这次展会的话,我们艺龙来参展之前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吗?

【申熙】:我们计划招标70家店中店,原因是我们专卖店在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的布局了,现在就是在重点做第二梯队的,就是做店中店,是一个补充,会把面撒的更广一点,因为我们对专卖店的要求是比较高一点的。

【新浪家居】:如今已然到了2020年的下半年了,想问一下在2020年这一特殊的年份,在接下来这半年艺龙会将重点放在什么地方?

【申熙】:重点肯定还是营销板块,特别是做渠道,我们除了传统的渠道,还有即将要部署的店中店计划,在全国各地的墙布店、窗帘店这种之外,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渠道,就是做设计师渠道,因为艺龙的东西它素色非常多,又比较雅致,所以一般的普通经销商它还不一定能做的好,还真的需要设计师的介入。那这个时候我们就是说,我们打通设计师渠道,其实我们客户里面有不少客户本身就是设计师,它不一定是开店的,它可能是装饰公司。

设计师渠道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块,而且这其实也是艺龙能弄好,因为艺龙产品品质有设计感,这种专业度,色彩的把握,还有它这种风格,这种调性,设计师是很喜欢的。同行业大部分都是涤丝布,它就所谓高精密的涤纶丝的提花布,其实他们整体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红海里面在游,产品同质化是很严重的。那么每一年都是靠出一些所谓新的花形,但这种东西其实设计师来讲的话,不一定合设计师的胃口,所以他们的产品也许他们也有想法跟设计师合作,也有同行尝试这样去做,但是几年下来以后,他们都没有实现自己的布局,没有打通设计师渠道,但艺龙打通了。

【新浪家居】:我们这次采访是软装品牌突围战,突围两个字可能也看出来一些血雨腥风的感觉,因为今年软装市场确实有些困难,很多品牌正在改变自己,找生存下去的办法。您觉得针对现在市场上其他的一些软装品牌,大家应该怎么样去突围?

【申熙】:首先一定要避免同质化,要有自己品牌的特色,有些品牌认为可能是有点区隔元素,但其实它是没有区隔,所以完全是同质化的东西,这是一个致命项,因为大家都一样,最后对于经销商它要去选择你的时候,肯定是议价。因为你的产品是没有区隔,最后只能靠价格,最终只能被默默淘汰。然而作为墙布的话,做出区隔确实很难,据我了解最近仍有新加入的小品牌,有一些投资商投完钱发现他们并没有拿出好的思路,太理想化了。

这个行业其实现在到目前,我们是认为墙布空间还是很大的,还是很大的。但是目前这个做法它就是你进来以后这些企业厮杀的没办法,这个厮杀最后一定会集中在价格方面去。

所以艺龙,我们一直是走自己这条道,我们作出了区隔,与其他品牌的竞争力比较小一些,尤其在上半年的疫情情况下,艺龙的损失还是比较少的。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申总今天接受采访,谢谢!

【申骏熙】: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