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珑阁总经理钱勤芬:要做就做中国品牌

icon 2020-08-09 00:10:36
icon 0

摘要:我觉得我是中国人,我要做就做中国的产品,所以就定了一个中式元素。既然要做这个事情,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要去想好,我们所有的设备基本上都是进口的,当时是花费了260万,这在行业内基本上是独一无二的。

2020年8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品牌突围战”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2020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的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御珑阁总经理钱勤芳钱总接受采访,钱总你好,听到御珑阁,我个人感觉就是一股古风扑面而来,也请您向大家解释一下御珑阁的品牌含义?

【钱勤芬】:这次参展的品牌是我们公司旗下的一个高端中式布品牌,叫御珑阁。御珑阁三个字的含义,我也跟大家破解一下,御是帝王之气,皇室贵族御用之物,珑是玲珑精巧细致,阁是纳玩之所藏书之地。御珑阁的品牌理念就是想将中华文化的艺术精髓结合当下时尚,通过我们御珑阁家居布艺这个载体,为人们装饰出有传统文化及艺术气息的居所。当然,我们御珑阁也有自己的一个竞争力,设备、设计、管理,通过这三点实现品牌突破发展,这也是我们品牌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当然我们御珑阁从2014年筹备,到2015年的3月份在2号馆第一次亮相,当时亮相的时候确实蛮感人的。我们当时外立面弄了一个世博中国馆的元素,现场人山人海,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就是这种需求,这个方向是对的。我为什么要做这个品牌呢?我是从2006年开始入这行的,2007年3月份设备各方面就运作起来了,在品牌开始的阶段,我们设计师在故宫博物馆里找方向,找素材,把传统的服饰、瓷器、书法绘画等用布艺表现出来。例如我们的龙纹织锦,清明上河图等,当产品呈现出来的时候,消费者感觉非常震撼。一方面是产品的表现力,另一方面是把故宫的艺术瑰宝产品化体验。我希望企业有一个持续的发展,持续的发展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产品,让别人能够记住你,这是我的想法。

我觉得我是中国人,我要做就做中国的产品,所以就定了一个中式元素。既然要做这个事情,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要去想好,“御珑阁”的生产设备是德国的STAUBLI,比利时的PICANOL这些织机系统,这是比较先进的前沿设备。

公司里面有上百个人,这些员工拖家带口来到我的企业工作,我觉得有一些使命感、责任感。我们是实体工厂,一定要持续发展下去。2015年3月份在深圳会展中心第一次亮相,第一天人山人海,但是成交率不是那么高,然后第二天调整了一下方式,成交的很好,延续三天,我们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满负荷运作,收了很多现金回来。这让我有两个晚上都失眠了,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我觉得压力太大了,我收了这么多的钱,我的责任就更大了。什么时候要给他们产品,有没有这个能力让他们真的拿到我的产品能够去赋予他们价值。

【新浪记者】:这是一个从零到一,一到无限的过程,我觉得特别感动。您在跟消费者、跟经销商的接触也有7年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您觉得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窗帘的时候,他们会担忧什么样的一些问题?

【钱勤芬】:我觉得现在处于信息化的时代,无论从品牌的认知,还是对产品的品质,以及对产品的性价比等方面,大家都有更多的了解了。通过这么多年我的观察和理解,我觉得品牌以及产品的品质以及性价比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新浪记者】:深圳展今年也是行业里面的第一个大展,想问一下,您这次有没有带来一些什么样的新品?

【钱勤芬】:当然,因为对我们来说一年当中,这次展会是我们最重视的。今年的展会,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两个系列,一个是传统中式系列,一个是新中式系列,一个比较年轻时尚的,另一个就是带一些古风、中式元素比较浓。

【新浪记者】:今天也是展会的第二天了,想问一下,钱总这边方不方便透露本次御珑阁在展会的一个心理预期是什么样的?

【钱勤芬】:说心里话,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想过。我们无论市场如何,作为我们品牌方,我还是希望扎扎实实地把每一件产品做好,这是我的想法。我觉得不管市场怎么样,做你自己该做的事情,把每一届产品做好。

从昨天到今天跟随我们的老客户基本都来了,通过这次展会让我的信心又足了,要么不走进来,要走进来基本上都是大客户。我们昨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基本说我想应该多今天目前为止,所有的老客户都拿了我们今年的新品,这个效果还是挺好的。

【新浪记者】:现在也是8月份了,所以想问一下御珑阁在下半年的目标是什么?

【钱勤芬】:下半年的目标,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把上半年没有做好的销售在下半年争取过来,就是补回来,这个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如果要补回来,也就是抢时间,抢市场,抢资源,提高效率。我们公司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下半年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赋能经销商上面,因为我觉得他好了我才好。所以我们这次展会也是给我们的一些新老客户带来很大的优惠,我觉得现在不在于你赚多少的钱,更多的是让大家活下去,这就是我们要去做的赋能给我们的经销商的东西。

【新浪记者】:您觉得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家应该怎么去做才能实现突围?

【钱勤芬】:我觉得做好企业自己最好的优势就够了,不要去左顾右盼的做一些自己做不了的事情,还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才是最重要的。疫情它来不来,其实跟我们是没什么关系的,更多的是你在前面已经做了多少的铺底工作,这才是最关键的。该收的收,该放的就放,就是这样子。把根扎下去,越深越好,再怎么样疫情持续,我觉得不会摇摆动荡的,因为根基在这里面了。一个人要找到自己的根基,要深挖下去,根基弄好了,后面就是采果子的时候多采一点、少采一点的关系。

【新浪记者】:相信像御珑阁一步一个脚印去深耕,去发展,今天非常感谢钱总接受采访!

【钱勤芬】: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