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平顶山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郭红芹

icon 2020-08-31 17:05:48
icon 0

摘要:“以前我买窗帘的时候,看了如鱼得水就特别喜欢,喜欢到什么程度?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去店里看有没有上新样。不仅是平顶山,包括郑州等其他城市我也都去看过,看下来还是觉得没有别的品牌能比得上如鱼得水,所以后来自己就加入了如鱼得水的行列。”因为喜欢产...

经销商是企业面向消费终端的主要渠道,是串联起市场讯息与品牌动作的关键载体,也是品牌重要的合作伙伴。一位优秀的经销商,能够窥一面而见全貌,从门店实际经历探知市场动向、引领当地趋势,同时反馈终端需求,助力品牌进一步贴近消费端。《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将目光聚焦于品牌的优质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门店面貌及经销商个人的发展经历,树立标杆形象。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河南省平顶山市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郭红芹。

以热爱筑造新事业

平顶山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郭红芹与如鱼得水的初次接触是在自己家里装修的时候,当时她就对如鱼得水的窗帘十分满意,品牌整体的服务也给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从原先工作的国企单位办理内退之后,郭红芹认为自己还年轻,想为闲暇的生活找些事情做,就想到了创业。这时,当初曾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如鱼得水便成为了第一选择。

“以前我买窗帘的时候,看了如鱼得水就特别喜欢,喜欢到什么程度?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去店里看有没有上新样。不仅是平顶山,包括郑州等其他城市我也都去看过,看下来还是觉得没有别的品牌能比得上如鱼得水,所以后来自己就加入了如鱼得水的行列。”因为喜欢产品,郭红芹在一次次逛店看样品的时候,也慢慢对品牌有了更多认识,决定加盟之后又亲自去总部进行了考察。“我特别喜欢如鱼得水的企业文化,它就是教人要先做人,再做事,我也是一直追随着这个目标,先把人做好,再去做这个事业。”

从意向加盟到正式开店,期间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看似非常顺利,实则不然。郭红芹向我们说起了当时的经历,“当时我去总部考察,是招商部的王亮王总接待了我。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建材行业,一点经验都没有,所以他刚开始是不信任我的。我自己当时其实已经决定好了,内心也很坚定,一定要加盟,所以我跟王总签了承诺书,承诺了第一年必须完成多少任务。”面对不信任,郭红芹没有退却,而是勇敢出击,以承诺的方式获得了机会,并且在加盟第一年就顺利完成了“任务”,凭实力获得了认可。

对于郭红芹而言,最初选择加盟如鱼得水的理由很简单,仅仅是因为喜欢。但是在正式做出决定之后,这份喜欢就有了更大的意义,不再是单纯的欣赏,而是要尽力做出成就。“这是我后半生一生的事业,所以我是特别用心在做的”,郭红芹如是说道。

正能量的团队 客户至上的原则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什么也不懂,到现在基本上什么都懂了。这期间经历了很多苦难,那种苦是别人替代不了的。”从普通职场人到门店经营者,这个转变让刚刚入行的郭红芹吃了很多苦。对此,郭红芹十分感谢公司,“如鱼得水公司的政策很好。比方说,刚开始我们不知道怎么去经营,团队管理也没经验,如鱼得水公司就免费到店面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让我把运营走顺,等于说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推了我一程。”

目前平顶山门店设有店长、经理、导购、录单员这几个岗位,经理负责店面的整体策划、外围联动等,店长负责制定目标、员工的压单和培训等,虽然门店员工不多,但是各个员工之间条理明晰,各司其职,且拥有良好的凝聚力。“我们店里员工虽然不太多,但是都特别积极、具有正能量,也有几位是跟了我好几年的老员工,是跟我一起成长过来的,都特别让人放心。而且他们对待客户非常用心,都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开店以来,郭红芹的门店深得客户信赖,在平顶山市场上取得了卓越的口碑。谈及此,郭红芹表示,因为自己不是专业的销售者,所以比起凭借高超的销售话术,自己更多的是用行动和真诚来打动客户。对于窗帘等家居软装用品的选购,客户往往需要多次到店,每次到店的体验感就显得尤为重要,而门店人员是否用心,客户都是有体会的。“我们一直秉持着客户至上的原则,从客户角度出发,提供最好、最周到的服务”。

行业首创 品牌担当

今年如鱼得水推出了“成品窗帘试挂”和“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政策,无疑是为门店再添销售利器。买窗帘怕设计风格不搭配、怕不环保、怕售后不到位等等都是行业存在多年的难题,而这两项政策就是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刚开始我们有的客户都不相信,因为从来没听说过这么好的事情,窗帘还能到家里试挂了再决定购不购买”,郭红芹向我们说起了政策刚推出时客户的反馈情况。作为行业首创,不仅是经销商们觉得惊喜,连客户都不敢轻易相信。“成品试挂的模式其实就跟买衣服差不多,可试可换,而且还能亲眼看到效果,客户对此都特别满意,而且十怕十诺提出了更多保障,在客户看来是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更放心选购。”

除此之外,还有令郭红芹最感慨的一点,“这让我们找回了很多流失的顾客,之前好多顾客也想用如鱼得水的产品,但是确实是产品档次比较高,价格偏贵,很多顾客的经济条件不允许。但是现在成品试挂的窗帘,价格没有那么高昂,吸引了更多不同层次的客户进店。”在郭红芹看来,如鱼得水这两项政策,不仅是解决了销售难题,还为门店带来了更好的获客方式。再者,如鱼得水作为行业领军品牌,能够作出“十诺”,也是充分展示了大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客户是最大的收获

开店三年间,郭红芹经历过艰难的时期,也创造了出色的业绩,但是她却说最大的收获是她的客户。“我们一直将客户的需求和体验放在第一位,为客户做出满意的方案会让我有成就感,基本上我的客户最后都成为了我的朋友,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从顾客到朋友,是真心使然,而顺其自然的转介绍,是品质保证。郭红芹说起了一个小例子,“我有一个顾客,她家是装了我们如鱼得水的窗帘,之后在小区里,她就一直关注着有谁家要开始装修,哪怕不认识对方,也会主动去跟对方搭话,然后推荐我们的产品,还带人家到自己家里看窗帘效果。她真的很积极,简直快成我们的‘导购’了,我特别特别感激。”

这几年,郭红芹基本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事业上面,忙碌是她的常态。五点多起床,然后会在家进行锻炼,八点出门,常常要晚上一两点才到家。对于目前这样的生活节奏,她感到很充实,“现在孩子也大了,已经上大学了,不需要我操太多心,所以我基本是一心扑到了工作上。虽然平时很忙,但是也很充实,我还蛮喜欢这个状态的,偶尔早回家一次还会不习惯。”当被问及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时,郭红芹更是笑言“我的兴趣爱好就是卖窗帘壁布,也没有别的了”。将兴趣融入工作,每一次做出令客户满意的方案、每一次成交都是郭红芹最欣慰的时刻,“给顾客家搭配出好的方案,感觉比做什么都重要,我觉得比装到自己家都高兴”。

本次平顶山如鱼得水专卖店入选“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对于郭红芹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她心目中的“百大门店”是店面、团队、业绩都要出色,更重要的是不停进步,因此本次入选对她个人,以及整个团队而言,都是巨大的激励,“入选百大门店让我感觉特别自豪,之后我要带着团队不断地努力,带着他们干一番更大的事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