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同舟共济”——《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解读

icon 2020-09-24 10:39:11
icon 0

摘要:2020年9月21日,《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馆-D18正式发布。

2020年9月21日,《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馆-D18正式发布。智奥会展中国区CEO&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良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副主编付杨女士、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汇明董事长钱之毅先生、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总、米兰董事长孙利权先生、如鱼得水窗帘精品北部大战区总经理龚向召先生、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先生出席此次发布会。

大会伊始,由智奥会展中国区CEO&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良先生为此次大会致辞,中展智奥(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助推软装行业高速发展,构建品牌经销商双向交流平台,为软装行业品牌化建设和赋能品牌企业决策方面作出巨大贡献。周建良在致辞中提出,基于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墙纸墙布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所有软装企业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能够帮助企业洞察行业现状,为企业提供发展的方向和范本,同时也可以促进行业发展,为企业在未来发展中提供机遇,提供帮助。

2019年,新浪家居联合中展智奥、知萌联合打造《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首次系统梳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数据。今年正式发布的《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通过对2019全年的行业数据进行分析,以量化的方式展现行业内现存问题、墙纸墙布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的消费特点与风格等。新浪家居副主编付杨女士上台发言,为与会人员介绍此次白皮书的调研历程。此次白皮书由新浪家居、中展智奥、知萌及五大联合发布品牌——汇明、领绣、米兰、如鱼得水、雅琪诺,历时三个月,通过对50位行业专家深度访谈,800家行业内企业在线调查,2000位精众消费人群深度访问,收集两万份消费者调查问卷汇聚而成,是整个墙纸墙布行业最具权威的数据分析报告。

随后的正式发布环节,智奥会展中国区CEO&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良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知萌咨询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汇明董事长钱之毅先生、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总、米兰董事长孙利权先生、如鱼得水窗帘精品北部大战区总经理龚向召先生、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先生共同启动白皮书发布仪式,这也标志着《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接下来,由知萌咨询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严谨细致地为与会人员解读白皮书。他提出去年白皮书发布后,收获了许多企业的回馈与高度赞扬,但也有企业提出消费者端信息不足。于是今年特增加针对消费者端的深度访谈,完善消费者的特点和消费风格,他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发布白皮书,让白皮书能够成为每年展会的品牌IP,为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次白皮书中深度分析了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新消费革命的本质及未来墙纸墙布行业的五大消费趋势等。书中提出2010年后,墙纸墙布市场正在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区别于以往的市场形式,消费者主权时代将对所有行业内企业带来巨大影响,消费者品牌建设刻不容缓。未来00后将进入墙纸墙布消费者群体,00后对待消费的态度是用消费建构自我,消费不再是满足单一的功能性,而是消费者表达自我的方式,物美体优将是未来市场新的竞争要素。

新消费革命的本质是五个方面的升级,消费认识升级、消费结构升级、消费模式升级、消费品牌升级、消费体验升级,新消费革命将推动行业内企业的品牌塑造进程。近年来,因消费市场变化的影响,墙纸墙布企业正在进行观念的转变。在2019年,超过六成的墙纸墙布企业保持增长,拓渠道、扩产品、增品牌是企业增长的三大核心动力,研发与创新越来越得到墙纸墙布企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重点放在品牌建设上,并初见成效。但目前依旧存在许多问题,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不够,驱动力较弱;营销投入不够,推广方式单一,针对消费者的公共传播不足等问题导致目前墙纸墙布行业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消费者品牌。

《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以全方位多角度为墙纸墙布行业进行深刻分析,新浪家居、中展智奥、知萌及五大联合品牌携手助力墙纸墙布行业发展,仁以为己任,为推动行业内企业品牌化、规范化,产品多元化、差异化作出不懈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