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蚌埠·雅诗澜专卖店邵然

icon 2020-09-27 15:14:13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安徽省蚌埠市雅诗澜专卖店负责人邵然。

创业困难重重,努力赢得市场

人的一生会历经很多选择,在青春年少时选择创业,需要莫大的勇气。邵然心平气和地为我们讲述她选择创业的原因。08年以前邵然与丈夫就在北京工作,虽然两人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也基本适应了北京快节奏的生活,但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孩子,加上丈夫对软装行业特别感兴趣,“他当时非常热爱软装行业,对创业非常上心。”于是毅然决然选择回到蚌埠全身心投入到软装行业。

在创业初期,邵然和丈夫在蚌埠的一家商场里开了一个小小的店铺,“当时的门店非常小,只有30平方米左右。”当时,蚌埠市的软装市场尚未形成规模,消费者购买力很弱,品牌的选择就显得尤为关键。一开始,邵然选择了一家产品价格较高的品牌,但是产品在蚌埠市场很难流通,并且由于刚刚进入新行业中,邵然不懂如何系统性专业性的营销,商场店铺很不景气,“刚开始的时候是很冷清的,没有什么人气,我们也不懂如何去销售和管理。”回忆起当年那个小店铺,邵然的话语中充满了苦涩。非常偶然的机会,蚌埠市的软装行业开启了一次异业联盟,邵然的店铺也加入了这次联盟,在这个联盟里,邵然的店铺和其他的店铺比起来非常小,“当时我们店里只有三个人,其他店里的人非常多。”但是邵然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努力用心工作,当天就完成了一百多单的销售量,让邵然对创业增添了很多信心。

在经历了重重困境后,邵然认为,软装行业并不是简单的把产品卖给客户,尤其是几年的经验积累让她意识到,给客户合理的搭配建议和设计方案才是软装的灵魂所在。几年来不断不惜花费高价去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郑州等地向一些走在软装前沿的人学习,听课查资料,学习软装材料、色彩搭配等知识,也正是如此,才让很多客户装修好后无论是从材料还是色彩搭配感觉都很协调,而不是简单的材料拼凑,从而赢得更多的客户。2012年,邵然在蚌埠市蚌山区光彩大市场开了一家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的雅诗澜品牌专卖店。她为蚌埠市带来了新产品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创业之路带到了新的高度。

品质获取信任,服务打动客户

“我们并不只是卖产品,而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想客户所想,为客户解决问题。”从邵然的经营理念可以看出,在门店经营中她将客户摆在第一位。很多客户被她的细心、热情、真诚所打动,专卖店的人气也越来越旺,老带新的比率达到了80%。在软装行业内经营了这么多年,邵然也曾被客户质疑,“之前有一位顾客的消费能力很强,但是蚌埠市的软装市场参差不齐,于是她对产品,对服务,对品牌的要求是很高的。”面临困境,邵然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决心用专业的设计和贴心的服务来迎接这位客户,于是她带领着她的团队,登门拜访二十余次,带着版本,拿着工具到客户的家中帮助设计、测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位客户最终被邵然成功签下,将雅诗澜的产品带进自己的家。

团队是一个门店的形象,从过去的夫妻店到现在的品牌专卖店,扩大的不仅仅是店铺面积,还有团队成员。“我们的团队非常专业,也非常积极向上。”谈到她的团队,邵然非常骄傲。邵然的团队就像她本人一样,拥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组建团队时,邵然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能力,“我个人就经常学习,并在学习中得到的一些经验分享给我们的员工。”所以她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在面对客户提问时都能够对答如流,在为每一位客户服务时都能做到恪尽职守,都把学习当做是自己最好的武器。也因此,邵然的门店销售额在去年接近500万。

在积年累月的创业生涯中,邵然对门店经营拥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软装行业的产品更新换代频率很快,客户的消费观念因时间的推移也在有所改变。“门店经营两三年就会出现一个瓶颈期,人脉,店面装修层次等因素会限制你的客户群体。”邵然认为不仅仅产品要跟随时代的潮流,门店的经营也是一样。邵然的门店每过两三年就要更新一次门店的装修,将雅诗澜推出新产品的风格体现在自己的门店上,让客户在进入门店时,就会被雅诗澜的产品所吸引,不断地更新门店装修,也能让邵然和其团队,感受新的趋势,获得新的动力。

家人鼎力支持,百大坚定初心

一路走来,获得了如此瞩目的成绩,邵然最感谢的是自己的家人。“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的创业生活会更加艰难。”邵然的生活非常幸福,与丈夫结婚十余年,也拥有了两个孩子。谈到孩子,邵然充满愧疚地说道:“工作忙的时候是顾及不上家庭的,两个孩子的生活我并没有照顾好。”幸好,邵然的家人始终支持他们的工作,“我婆婆和我公公帮我们带孩子,减少我们很多的压力,给与我们很多的帮助。”十余年创业之路走来,邵然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她的丈夫始终鼓舞她,为她撑起了这个家。两个人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在工作中互相帮助,从结婚到现在,彼此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

这次获得百大门店称号,让邵然很激动,“没曾想到自己会入选,我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邵然和她的丈夫一直在蚌埠市软装市场的前沿努力探索,用细致的服务,专业的设计,优秀的品牌服务于所有客户,不断地将雅诗澜的产品输送到蚌埠市的千家万户。在她看来,百大门店称号是对她创业十余年的认可,也是让她坚定在软装行业上继续前行的重要动力。“百大门店计划让软装行业更专业,更规范,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软装这个行业,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业,让所有经销商能够更精准的服务消费者。”邵然认真地说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蚌埠雅诗澜专卖店负责人邵然强强联合 领绣携手著名室内设计师戴昆共创未来“顺势而为 造势而动”新浪家居窗帘频道正式上线“海纳百川 同舟共济”——《2019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解读树立行业新标杆 挖掘行业新人才: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正式发布打造行业先锋矩阵 成就软装全新格局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符合主流人群需求 产品才有市场宏绣董事长沈伟峰:根扎得深 才能不惧风雨柏克利首席运营官宇文春涛:携手并进 合力共赢美间总经理陈坤忠: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欧仕莱销售总监空见:重视原创设计 提供优质产品爱漫时营销总监毛新建:坚守产品品质 品质铸就品牌 品牌决定未来【预告】百大门店·蚌埠雅诗澜专卖店负责人邵然强强联合 领绣携手著名室内设计师戴昆共创未来【领绣·菁华】注意!这些优惠活动今晚24:00截止,不容错过【领绣】上海展会人气之王——《仙露河畔》,这背景绝了【领绣·菁华】倒计时2天 | 告别千篇一律,素色也能玩出新花样【领绣】秘境系列| 入世与幽隐,打造专属自己的画外之境【领绣·菁华】倒计时3天 | 高级灰+现代简约,不得不服的魅力组合【领绣】秘境系列|空间之美,尽在曲径通幽处【爱漫时】2020上海墙纸墙布软装展 后疫情时代首场国际化家居软装盛宴导师韩文强带队探秘北京传统四合院,2020「酷+创造营」第三站圆满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