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周猛:专注领域 赋能门店

icon 2021-03-07 19:19:40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集成乘势而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集成乘势而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的记者代洋帆,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如鱼得水的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周总您好,最近企业都在调整自己的战略部署,聚焦于多品类发展,您是怎么看待这一现象的?

【周猛】:我认为,多品类发展更多的是出于厂商对自己竞争力的考虑,但是从如鱼得水目前的发展来看,暂时不考虑多品类发展,还是先把窗帘与墙布的垂直板块做深,只有把我们的窗帘、墙布做深了,才有机会去拓宽,我是这样认为的。

【新浪记者】:您说的企业要差异化发展,现在企业也纷纷都在选择差异化发展道路,您认为您是会选择在擅长领域里加码还是会选择在未知领域里赛跑?

【周猛】:这个问题我觉得是两方面,第一方面在已有的领域里面,在品牌的研发生产跟销售这个板块,我们会持续加深,这是肯定的,因为这个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在2018年开了200家店,2019年开了260家店,2020年开了781家店,2021年我们要持续招商720家店,在这个领域里我们会持续加强,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在目前这个时代潮流中,我们更要把握窗帘的风格,所以我们在线上板块还要涉足进去,至于其他一些新兴领域,我们根据公司的战略调整,会有进入的可能性,但是一定是要控制的。

【新浪记者】:像现在大家都在说集成化发展,您认为集成化会成为未来一个大趋势吗?

【周猛】:我觉得行业内的几个大品牌已经把答案告诉我们了,比如说欧派大家居,索非亚整体家居,他们已经在这样做了,横向发展,集成化应该是趋势。

【新浪记者】:今年深圳展的主题也是软装跨界集成未来,您是怎么看待集成的,也有人说集成不是单品类的叠加而是有机的集成?您是怎么看待这个说法?

【周猛】:这两个其实在市面上都有答案了,正常来讲的话肯定是要在自己的关联的区域里面要去拓宽,比如说窗帘墙布,整体软装,像木门家具等等那是肯定的,但肯定也不会出现其他情况,比如说我们做窗帘的,我们也可以跨界到做床品,我觉得应该是在关联里面去跨领域合作,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趋势。

【新浪记者】:像面对这样一个趋势的话,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怎么样对我们经销商有更好的帮助呢?让他们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来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

【周猛】:这个我相信每一个,只要是做品牌的经销商,都要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比如说我们如鱼得水从94年开始一直做全国连锁,全国专卖,在这个板块里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对门店的扶持;我们从门店的选址、对门店人员的培训、每个月的活动、每个季度的总结会、还有相关的技术培训、经销商格局的提升等等,在这一块我们会大量的沉淀。2021年如鱼得水重点关注经销商的两大板块,第一个是门店的核心,店容店貌这一块,要把门店的形象做出来。第二个是门店营销的持续加强,除了要强化线上引流,还会贯彻每个月的大活动,赋能门店引流。

【新浪记者】:谢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设计师思维思考 集成手段落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集成是市场倒逼家居产业链去拥抱变革爱漫时品牌营销总监龚向召:提升核心竞争力 赋能终端门店领绣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总:品牌集成升级,赋能终端共赢布朗斯总经理朱杰:有实力 有理念 有体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消费者调研邀您参与2021(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即将开幕《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牛年开门红 爱漫时2.28直播首秀圆满成功玉兰家居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正式达成2021年度VIP合作 共启崭新未来【领绣·菁华】巧用空间打造舒适惬意休闲区 在家就能实现小资慢生活【新浪观点】今天起别拿代言人说事儿!加盟得看真实力!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设计师思维思考 集成手段落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集成是市场倒逼家居产业链去拥抱变革爱漫时品牌营销总监龚向召:提升核心竞争力 赋能终端门店领绣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总:品牌集成升级,赋能终端共赢布朗斯总经理朱杰:有实力 有理念 有体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消费者调研邀您参与【乾庄】发生了什么 乾庄3月怎么会这么忙【YASLAN】素雅温馨 用线条勾勒简约美【伊伊布舍】伊伊布舍2021春夏新品发布杭州站圆满结束|下一站深圳即将开启【领绣】全体注意!3.7-3.10深圳展,领绣将有大动作!敬请期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