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

icon 2021-03-30 20:03:55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窦文雪,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先生接受采访,代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代允涛】:我本人整整见证北京展10年的历史变化,从10年前农展馆到今天新国展,也见证墙纸展历史变迁,从早期墙纸品牌的群雄逐鹿再到无缝墙布兴起,再到今天的软装一体化的格局,整个行业在发生剧烈快速的变化中不断更迭,期间玉兰品牌也在不断适用市场变化而变化,玉兰是北京展的31届历史见证者,玉兰也是行业中几个首创,行业首创PVC精压,首家无纺纸墙纸、首家墙纸墙布配套窗帘的模式。只不过一路走来,少了很多老朋友,出现很多新的企业,唯有玉兰不断的迭代发展壮大,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代允涛】: 数字化一定是未来软装行业重要的发展驱动力,是大势所趋。可以从几个方面理解,从消费端,未来新一代的消费群体他们都是电子商务的原住民,他们众多消费习惯都是和线上消费息息相关,数字化的的技术催生很多模式形态,如o2o,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数字虚拟空间方案,爆款引流,个性化精准营销,精准物流服务等等,我们传统的业态模式在因数字化技术发生改变。从企业内部来看数字化是企业转型的重要手段,客户数据分析、物流动态、生产数据动态化管理,生产流程可追溯的可视化管理,原材料采购数据化控制、自动化仓库,以及到企业内部方方面面都是数字化改革的切入点,在2020年玉兰也成立了城市数字化运营中心,未来把玉兰驱动2000家零售门店上线系统,实时监控销售动态,监控物流情况,为更多玉兰合作伙伴赋能,让数字化驱动玉兰的升级发展。

【新浪记者】: 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代允涛】: 总体来看低价竞争的趋势是不可持续的,企业、合作伙伴没有一定利润,怎么样保障产品质量和服务,怎么样创新,最后伤害的是消费者。其实真正的商业逻辑是“哪里水草丰满哪里牛羊成群”当所有利益相关方无利可图时也是行业的也是到了日薄西山的境地。我们还是要坚守原创设计,高质量、安全、环保、高服务的底线可持续的经营,一味拼价格是没有明天的,正如汽车领域,Q7和QQ,低价QQ你再也看不到了,道理是告诉只有创新、高质量、高服务才能有未来。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您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代允涛】: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经营企业要的是审时度势,适应时代发展趋势。所有的新浪潮的的兴起都是源自消费者需求的改变而产生的。我认为未来的软装的趋势不是简单满足人们对于空间美化的低级层面的满足,这只是简单物质和审美层面的满足。在去年经过疫情的洗礼全球人们对于室内空间的健康和安全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室内空间的健康和安全是未来的大趋势,对每个人来说健康是1,其余的都是零。玉兰集团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致力于室内空间的健康于安全的研究开发,去年疫情期间有幸的得到国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的肯定,在室内空间健康安全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获得行业首家“南山奖”。也是受重托我们去年在疫情复工后首家推出抗菌无缝产品,全面实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同时也快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保护,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和行业的追捧。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进行大量技术研发和储备,如抗H3N2病毒技术,防螨虫产品、新型抗菌产品。其中抗病毒活性率99.99%,属于行业最大技术突破。新的玉兰品牌也提出了新的企业使命: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把消费者的空间的健康安全做为也可持续发展社会使命。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代允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欧缇莎】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七特丽】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红旗】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锦绣】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赢”如鱼得水2021(春)双品牌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美际】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维卡乐】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领绣】支持新疆棉花 用中国好棉花 造中国好墙布【领绣·菁华】致敬国货|守护新疆长绒棉 好原料成就好产品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领绣】上海展昨天已开幕 展位号D102 为期三天 诚邀各位出席【领绣·菁华】全力以赴 精彩依旧 等你来观展【领绣窗帘】领绣成品窗帘 智行天下 现在即未来【领绣·菁华】直击展会现场 我们在4.1D102展位恭候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