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乾庄

icon 2021-06-04 13:19:06
icon 0

摘要:2021年6月3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乾莊总部。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6月3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乾庄总部。与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及副总经理王俊(以下简称“汪董”“王总”)共同参观品牌运营中心。乾庄是第一家把古典工艺同家居艺术生活完美结合的文化艺术公司,多年来,乾庄工艺凭借在刺绣工艺探索中的丰富经验,雄厚的工艺研发团队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制作技术,一直站在刺绣家居工艺的最高点。

在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下,标准化、规模化的厂区不仅是企业坚实的后盾,还是一颗喂给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定心丸。乾庄的新建厂区占地面积约2万3千平方米,从外观就能看出企业的实力和底气。

当前,同质化仍然是行业内最大的问题,但乾庄却始终拥有自己的特色,将刺绣工艺应用到极致。在参观结束后,探访团与汪董、王总在会议区落座交流。在交流中,汪董就同质化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企业应用法律手段或专利等方式对抗同质化,促进行业差异性发展。中展智奥的负责人牛娜也分享了曾经在展会上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处理办法,并表示,一定会从展会方多把关,保护原创企业权益。针对有些企业把墙布的克数越做越薄,通过低价产品圈市场“割韭菜”的现象,王总表示:“割韭菜一定做不久,价格一定不是占领市场的核心。”现如今,如何让产品的“量”走起来,是乾庄正在努力的方向,新的阶段,乾庄将保持开年良好的增长势头,打破“一单撑一年”的格局,建立均衡的销售体系,继续应用己身优势,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带给消费者更多关于生活空间的创想。

从当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软装已经开始从单品类逐步向多品类发展。很多墙布企业正在慌忙研发窗帘等其他产品,跟风建立窗帘事业部。但乾庄从品牌创立之初就已经在不断布局多品类运营模式,把更多的重心也放在了刺绣装饰画以及刺绣背景当中。王总表示:“未来我们还会继续设计一些周边,像刺绣台灯、刺绣屏风、夹丝玻璃等等。”将刺绣工艺用到极致是记者对乾庄最初的印象,相信在未来,乾庄将以创意之名,让中国刺绣融入千家万户。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纸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乾庄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