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几×Oracle NetSuite 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打造东方设计师原创家具品牌

icon 2021-07-16 15:58:59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有机会了解到梵几与Oracle NetSuite合作背后的故事,以及传统家具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传统家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信息化建设中不断更新、迭代、升级的一个过程,也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经之路。

  尤其2020疫情的突袭,让不少传统家具企业受到冲击,关于未来的设想和规划都被摆上台面,数字化成为他们以全新视角规划前途的一把利器。

  2021年,梵几与Oracle NetSuite达成合作,利用Oracle NetSuite构建起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平台,优化全供应链及结算环节,在实现全面业财一体化和管理的同时,提高了梵几的供应链效率。

  近日,新浪家居有机会了解到梵几与Oracle NetSuite合作背后的故事,以及传统家具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数字化转型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从前,传统企业的主要管理模式是内部管理,而现在则是从外到内的,即外部变化推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变。

梵几山脊线-SILENT系列家具

  对此,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FO宋星若表示,这几年中国消费者发生了巨大变化,从60、70到80、90,甚至00后,他们对个性化的需求比较明确。对于家具制造企业而言,要做好数字化转型,就必须回归客户视角,明确主流服务对象是谁,再倒推供应链,完善业务底层逻辑。

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IO 曹力

  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IO 曹力则认为,传统企业到工厂信息化、数字化的整个优化流程,涉及目前传统家具制造企业营销渠道的多元化:线上线下+实体店+天猫+小程序各方面的库存调整,都对企业的数据化一致性提出挑战。传统制造企业需要更现代化,后端供应模块需要更敏捷,采用柔性系统解决方案。

  不难看出,在我国制造业低成本优势逐步减弱的背景下,传统家具制造企业必须着力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管理效率,重塑竞争优势,数字化转型正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从自研到合作Oracle NetSuite 梵几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梵几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原创家具的先锋代表。“什么才是真正属于中国的设计”是其一直以来的思考与探索。

  为了完善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升供应链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梵几确立了核心目标:通过信息化系统的支撑,对整个供应链科学管控。其中包含以下需求关键点:

  整个采购入库、委外销售等核心业务规范化,系统操作便捷化。

  未来在此数字化基础上能够加入自动化,比如:做物料计划、APS 等。

  而早在几年前,梵几就已组建了自己的IT团队,并通过自研的方式不断尝试企业信息化转变。

  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IO 曹力坦言,虽然自研让梵几领先一步接入数字化,但这一阶段主要处于内部系统功能累加,没有做减法,系统之间的数据无法打通。并且完全自主研发对于企业而言成本也偏高。为此,梵几希望在供应链领域,用一个基础平台将业务支撑起来。Oracle NetSuite就提供了这样的服务,例如更规范的第三方平台,以及定制化报表功能更高效地完成数据整合。

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FO宋星若

  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FO宋星若指出,NetSuite还提供了一系列基于云的应用,包括财务 / 企业资源规划(ERP)、人力资源、专业服务自动化和全渠道商业。他表示,当今的财务应用程序被要求支持不断发展的业务模型,不断变化的规则,不断变化的部署模型,通过融合的工作流程支持数字业务的发展。随着组织进入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的数字经济,财务的功能正在向通过先进技术来实现其变革的方向转变。由于财务工作流程中存在大量浪费和效率低下的问题,CFO们需要更先进和创新的技术。因此,Oracle NetSuite所提供的可见性、灵活性和敏捷性功能让梵几家居的财务内控受益巨大。

  如果说自研布局让梵几在传统家具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有了稳步的量化发展,那么此次与Oracle NetSuite的合作就是梵几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一次质变发展,对于梵几家居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Oracle NetSuite为不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需求提供可定制性解决方案

  其实随着信息化成为企业重新架构商业模式、优化业务流程的关键手段和全新动力,传统制造企业对ERP软件需求大幅增长,推动ERP软件行业规模快速扩张。而在众多品牌中,梵几之所以选择Oracle NetSuite,在北京梵几家居设计有限公司CFO宋星若看来,正是基于Oracle NetSuite不仅可以串联企业业务和财务,并且Oracle NetSuite平台包含所有功能模块,也可以适应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可以解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其中,在零售行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获得无缝、统一的购物体验,期望在所有渠道获得同样的个性化体验,享受“随处购买、随处付款、随处提货”的便利。NetSuite强大而离你更获得PaaS平台,能支持OMS中台、POS、电商、DMS、TMS等与ERP系统 实现集成,从而帮助零售商全面满足客户的这些期望。无论零售商是通过多个渠道开展营销、拥有多个品牌或业务模式,还是跨境/地区进行销售,NetSuite 都能通过一个随时随地可用的云系统帮助您统一管理整个业务。

梵几家居成都太古里店

  此外,NetSuite还提供支持移动设备的云端解决方案,可将各种类型和规模的零售商从传统零售软件和硬件的复杂管理任务中解放出来,使其专注于提高利润和客户满意度。与传统的本地部署系统相比,NetSuite平台灵活、敏捷,能够随着企业的业务发展而扩展,且成本更低、争议更少。零售企业无需担心版本锁定,因为版本锁定将从此消失。企业的配置和定制内容将随着 NetSuite 的每次升级而无缝迁移。

  第三,基于大数据支撑,NetSuite 还可提供所有渠道中客户、产品和订单的全方位视图,帮助零售企业理解客户和与客户沟通,根据客户细分为其提供个性化体验,以便培养客户忠诚度、推动业务增长。

梵几上海

  基于Oracle NetSuite如上为品牌赋能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目前,Oracle NetSuite帮助梵几解决了数字化转型五大方面的需求,其中包括:1、全渠道、新零售,满足零售行业全渠道运营需求;2、线上订单支持同时支撑门店,线上线下实现一体化;3、供应端,从商品采购到市场管理到渠道管理到销售管理的统一;4、财务业务一体化、节省时间、成本,运营更高效;5、更高效地进行决策分析,促成企业未来的扩张发展。

  而除了零售行业,Oracle NetSuite在消费电子、批发分销、跨境电商等领域都能帮助企业有效数字化转型。无论是小企业、大企业还是初创企业、全球化企业,Oracle NetSuite解决方案提供商都能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业务运营效率。

  在消费者看来一件件展现美学理念的家具,其背后却是庞大的供应链体系、销售体系等高复杂的运转。当数字化重新定义整个商业社会的秩序,越来越多的传统家居企业转型升级,这张庞大而复杂的管理网络变得顺畅、清晰。

  于是,当东方美学融入新兴科技,你将看到中国设计的更多可能性,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赛场烽烟再起 | 第六届“威能杯”舒适家居篮球联赛正式开幕跨界亮相引轰动 A.O.史密斯成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场亮点新品新战略发布,松下洗护发布会创多项业内第一至奢新生 自然与共 ASKO X 设计上海 以再生之名,焕美学人居新篇章科技生活,美好上海 “海尔健康焕新节”今日盛大开启让设计成长,从“你”到“更好的你” ——2021第二届 「设计上海TALENTS」正式启动徐泽宇:装好家、更实惠,给客户一个满意的新家定义新整装,创造品质家 | 沪尚茗居第三届66整装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raumplus德禄上海真北展厅盛大开业,耀世启航“双能源”打造智能舒适节能解决方案 A.O.史密斯AI-Link冷暖风水亮相2021ISHA.O.史密斯将携“双能源”解决方案强势登陆2021 ISH China & CIHE立意高远 追求卓越,邱步出席2021国际卓越运营南京年会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交流会【YASLAN】轻工业风 硬朗 灵巧与魅力的交融【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打造高逼格的背景墙【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不会搭配 这三种颜色百搭不踩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家居配色大起底 提升格调从颜色做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适合北欧风格的窗帘 这样搭更美解锁定制衣柜新姿态 《接招吧!衣柜Boss团》7.17火热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侘寂风丨最高级的美学【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才是最适合小户型的装修风格百利玛对话赵益平: 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最美阳台空间设计奖杭州高峰论坛圆满举行!【米兰壁纸墙布窗帘】2021下半年超人气墙面配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