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周刊⑫|2022CES开展;创维电器等14家创业板IPO获受理;家用光子美容仪标准发布

icon 2022-01-07 19:03:38
icon 0

摘要:2022CES开展,60家中企参展,芯片、元宇宙成重头戏;美国拟对特定冰箱滤水器及其部件发起337调查;创维电器等14家创业板IPO获受理;空调业务成日本电器厂商新重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公告2021年第7号《家用光子美容仪》发布;董明珠...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2022CES开展,60家中企参展,芯片、元宇宙成重头戏;美国拟对特定冰箱滤水器及其部件发起337调查;创维电器等14家创业板IPO获受理;空调业务成日本电器厂商新重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公告2021年第7号《家用光子美容仪》发布;董明珠:格力9万名员工全部实现双休......一周精彩新闻全在新浪家居家电周刊,不容错过。


1

【CES特辑】

海信Mini-LED内窥手术专业显示器亮相CES,系全球首台

  日前,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正式拉开帷幕。在医用显示领域,海信携全球首台Mini-LED内窥手术专业显示器、自主研发的彩色超声HD60亮相,向全球消费者展示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成为CES展上的一大亮点。

 

TCL发布XR智能眼镜将于今年一季度国内外上市

  日前,TCL在2022届CES上首发一款智能眼镜TCL NXTWEAR AIR,由TCL电子和TCL实业共同孵化的AR新公司“雷鸟创新”自主研发。据介绍,TCL NXTWEAR AIR将于今年一季度面向全球上市,国内将以雷鸟品牌发售。

 

CES 2022:TCL称已卖出1000万台采用安卓系统电视

  1月5日,CES 2022开展,TCL在此期间宣称,他们卖出了超过1000万台采用Android TV或Google TV系统的电视。

 

LG发布2022款OLED电视产品

  据 The Verge 消息,LG 在 CES 2022 上发布了新一代 OLED 电视产品。LG 2022 款电视屏幕尺寸更多,再次提高 G 系列的亮度,升级 webOS 22 系统。 

 

2022CES(消费电子展)举行,三星电子QD OLED缺席

  日前,2022年CES(消费电子展)举行,三星电子QD OLED未出现在CES2022上。虽然目前三星显示已经开始量产 QD-OLED 面板,但三星这次并没有宣布任何基于QD-OLED新型显示技术的电视型号,所以今年目前为止还看不到其QD-OLED电视型号来与竞争对手的 OLED 电视,如 LG、海信、松下、飞利浦、索尼和小米。

 

追觅科技亮相CES 2022 立体化产品布局为全球用户带来理想生活

  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 2022)将于1月5日在美国开展。全球技术领先的智能家电制造商、智能清洁领域新锐国货品牌追觅科技,将亮相CES 2022。旗下全系智能清洁产品,T系列和P系列无线吸尘器,智能无线洗地机H11 Max,扫拖机器人D9、L10 Pro、W10和Z10 Pro,将悉数参展。

 

科勒于CES展出智能龙头浴缸

  日前,科勒卫浴于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PerfectFill技术应用,其智能卫浴技术的可用性,它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来填充浴缸。PerfectFill由排水套件和数字阀组成,它们一起工作可以调节温度、深度。还可以通过语音或应用程序命令将浴缸里的水排出去。

 

CES 2022前瞻海信将全球首发8K激光显示技术

  据海信内部人士透露,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CES展上,海信将再次展示全新显示技术及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体系。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全球首个8K激光显示技术方案,这将引领激光电视乃至投影行业进入8K时代。

  

TCL全球最薄MiniLED产品首秀定于1月CES 2022展

  据悉,TCL将以“敢为不凡”的主题参加CES 2022展。CES 2022展上,TCL将再次发布“全球之最”,包括据称瞄准全球最高标准开发、目前还保密的“全球最薄”MiniLED产品。


【每周排行榜】

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 半数企业完成度不足60%(2022年1月4日数据)

  为了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及时直观了解到家电品类商家服务质量,2022年1月1日起,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将每周根据最新数据汇总统计家电名企黑猫投诉完成度排行榜。榜单完全依据黑猫投诉平台现有最新累计投诉及回复率、完成度情况统计而出,希望借此显扬急速响应、急速反馈、妥善解决消费问题的企业,也借此警醒面对消费投诉不作为或懒作为的企业。


  点击查阅更多:

http://sh.jiaju.sina.com.cn/news/20220104/6884049040624126140.shtml


2

重磅新规下,中国公司赴美上市面临新关口

  近日,国家网信办官网公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两则重磅文件。《办法》明确,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空调业务成日本电器厂商新重点

  新冠疫情令人们对“洁净空气”的关注度提高,日本主流电器厂商显然也开始重视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业务。松下空气净化器、换气扇等空气质量及空调业务2021年度预计销售额为71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7亿元),营业利润为390亿日元。三菱电机计划把2025年度空调相关业务的销售额提升至1.26万亿日元,相当于2020年度的约1.6倍,5年间将为研究开发、生产强化投资约3800亿日元。


2021年家电行业上市企业股价涨跌排行榜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

  疫情常态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外贸海运费飙升、汇率波动、限电限产……2021年,中国家电行业可谓是跌宕前行。近日,2021年沪深两地家电行业上市企业涨跌幅的排行榜单公布。


自主研发瞄准国际细分市场深圳家用电器出口火热

  据悉,仅去年前11个月,深圳出口家电657.8亿元,同比增长9.8%。深圳家电产品正走俏国际市场。瞄准国际细分市场,自主研发新产品,成为深企赢得国际市场的一大“妙招”。比如,合一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的一款室内循环风扇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在日本市场销量很高。该款风扇是合一公司专门为日本市场定制,一经推出便打开了国际销路。


1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产品不合格 干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

  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1年江西省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巧夫人”家用燃气灶具上不合格名单。

 

三项燃气具国标发布,家用户外烤炉等新兴产品首次纳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组织专家,对三项燃气具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宣讲,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安全高质量的燃气燃烧器具。其中,《家用燃气灶具》首次将集成灶和家用户外烤炉等新兴产品纳入标准内容,满足群众的消费新需求。

  

两项新国标助推小家电行业规范发展

  2022年1月1日,GB 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灶新国标将正式实施。2022年7月1日,GB 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也将正式施行。两项新国标的实施将有利于优胜劣汰,规范行业的发展。

 

小家电品牌多种产品被检不合格

  近期,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密集发布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结果发现不少家电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不尽如人意,包括洗碗机、燃气灶、电烤箱、净水机等多产品在内,均出现抽查不合格现象。

 

民族品牌指数跌1.39% 家电类成分股涨幅居前

  1月5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民族品牌指数”)收报2291.90点,跌1.39%。100只成分股中,33只上涨、1只平盘、66只下跌。

  

青海首个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告捷

  由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海南州共和县城北新区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日前进入试供暖阶段,供水水温高达95℃,水量达每天2241立方米,供暖面积为15万平方米,将为创建青海省首个清洁能源供暖基地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吉林省发布新政:蓄热式电能清洁取暖将获补贴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组织申报2021年电能清洁取暖项目的通知,通知中提出申报的设备技术类型包括:直热式电能清洁取暖,包括采用电热膜、发热电缆、电散热器等终端供暖;蓄热式电能清洁取暖,包括采用水蓄热、固体蓄热、相变蓄热供暖等;居民取暖项目只对蓄热式电能清洁取暖给予奖补,要求电采暖设备单位面积功率不低于100瓦/平方米,蓄热水箱体积不低于1立方米/百平方米。

 

美国拟对特定冰箱滤水器及其部件发起337调查

  近日,韩国LG Electronics Inc.、美国LG Electronics Alabama, In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冰箱滤水器及其部件(Certain Refrigerator Water Filtration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了其专利权(美国专利号为:10653984、10639570 、10188972),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禁止涉案产品进口到美国和在美销售。涉案产品的美国海关编码为:8418.10.00,8418.21.00,8418.69.01。预计ITC将于2022年1月15日左右决定是否立案调查。一旦ITC发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涉案产品将无法进入美国或在美销售。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公告2021年第7号《家用光子美容仪》正式发布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公告称,经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中国家用家电协会标准T/CHEAA 0020-2021《家用光子美容仪》正式发布,并予2022年1月1日开始实施。

 

3

【娱乐家电】 

创维数字:6月将推出短焦VR产品及AR相关产品

  对于机构关注的公司未来VR市场发展定位,日前创维数字表示,公司目前已有VR一体机和短焦VR眼镜等多款成熟的产品并实现批量销售,同时具备各种行业应用落地的解决方案,并将在2022年6月中旬推出头手六自由度的短焦VR产品及AR相关产品的预研及应用。

 

三星将在新款电视中上线NFT交易平台

  2022年1月3日,韩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三星在其官网宣布旗下新型智能电视将允许用户购买NFT。具体来说,三星将于2022款的新MICRO LED、Neo QLED 和 The Frame 三个系列的电视型号中上线NFT交易平台,将支持用户预览、购买和交易数字艺术品。

 

2021年海信海外收入首破700亿元

  2021年12月30日,海信集团召开媒体见面会。总裁贾少谦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经初步测算,海信集团2021年收入预计突破17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海外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海外收入占整个集团总营收比例预计达到42%。“海信大头在外”的夙愿正在逐步实现。

  

康佳KKTV智能制造项目投产

  据悉,总投资20亿元的康佳KKTV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产。康佳KKTV智能制造项目于2020年11月签约落户瑞昌市智造小镇,今年3月30日开工,8月底主体完工,12月29日投产运营。项目引进安装TV生产线,MNT产线、商用显示产品产线。项目达标达产后,年产能可达500万台,力争5年后实现年营业收入70亿元。

  

四川长虹交付首批8K智能机顶盒保障科技冬奥8K直播

  日前,四川长虹旗下长虹网络科技向北京歌华交付全球首批8K@120FPS智能机顶盒,助力客户服务好“科技冬奥”,保障8K直播。

 

创维电器等14家创业板IPO获受理

  2021年12月31日,创维电器、辰奕智能、碧橙数字、黔通智联、麦士德福、苏州规划、民生健康、维科精密、明阳电气、武汉蓝电、威马农机、中恒宠物、特尔玛、斯菱股份等14家申请创业板IPO获受理。


【生活家电】  

深康佳A参股成立商业运营管理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1月4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重庆康易云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80%。重庆康易云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杨赛清,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酒店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企业管理等。该公司由深康佳A持股80%,湖南万润睿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

  

ST奥马及原实控人赵国栋遭遇监管升级

  近日,ST奥马(002668)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原实控人赵国栋于近期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赵国栋立案。

 

惠而浦家电新年巡展硬核黑科技产品一键开启健康年

  惠而浦家电#一键开启健康年#新年巡展活动在内蒙古包头同利电器文化路店、深圳国美港澳城店如约依次登场,现场除了搭载惠而浦健康科技的冰洗产品和新时代厨房产品的集体亮相外,还精心策划了一键消烦恼创意产品体验,健康知识问答、新年惊喜派送等等福利活动,以诚挚心意链接广大消费者,助力一键开启美好新年。本次新年巡展是惠而浦家电发力2022年销售市场第一波大动作,旨在助力惠而浦硬核黑科技产品营销落地,为门店搭建理想的产品体系,让门店有客,让增长有方,赋能终端重拾线下门店魅力。


【厨卫家电】 

COLMO全面推出AI轻干洗2.0技术

  近期,COLMO全面推出AI轻干洗2.0技术。COLMO是AI科技家电品牌,这意味着,在AI技术加持下,COLMO早已超越了传统家电定义,而是以AI科技作为产品的沟通语言,通过多感官的互动,与用户进行对话,给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人性化帮助,打造洗护升级的全面进阶体验。


创维分拆冰洗业务上市

  日前,深交所正式受理了创维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维电器”)的创业板上市申请,本次IPO拟募资8.19亿元用于商用冷柜、多门冰箱、干衣机和双子星洗衣机生产线扩建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高效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


松下卫浴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近日,松下携手京东共同举办的京东第六届智能马桶节,“关爱健康 只‘卫’您”主题线上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 住建空间事业部 住宅设备BU BU长 任少阳、京东零售 居家事业部总经理 何超、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朱军、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日电事业部 洗浴器具工程 部长 劳德文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发言。发布会上,围绕智能马桶消费升级趋势及适老化卫浴空间前沿资讯相关话题进行讨论,同时推出“适老化卫浴空间”全新产品。

 

AI营养冰箱极客全球首发 COLMO以AI科技重构未来营养生活

  2021年12月31日,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举办的,名为“AI 重构未来营养生活”主题的COLMO 全球超级个体 GALA DINNER暨AI营养冰箱全球首发活动,在中国宁夏腾格里沙漠隆重举行,AI重构未来营养生活,在2021的最后一天,COLMO与百位全球超级个体共同探索未来营养新生活。


舒适家电】 

长虹发布新品客餐厅共享空调

  2022新年伊始,长虹发布了新品客餐厅共享空调,为用户带来了客餐厅场景下的舒适生活解决方案。

 

格力9万名员工全部实现双休

  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格力9万名员工已全部实行双休工作制,连加班都不允许。


羽顺热能董事长陈群发表2022新年贺词

  日前,中山市羽顺热能董事长陈群发表2022新年贺词称,在过去的2021年里羽顺热能取得了众多成就:全面推出舒适家居采暖与热水系统解决方案,零售与工程双循环发展有序推进;供应链系统全新升级,朋友圈不断扩大;羽顺热能总部基地开工建设,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暖心·圆梦助学与公益事业不断深入,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家电快讯专题链接:

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7985868150669738.html  

家电视线专题链接:

http://jiaju.sina.cn/zixun/list/6859422156301075201.html

主编|陈婉璟

责编 |李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方太2021年度回顾:携手中科院、可制冷烹饪新品发布、牵头“十三五”专项课题家电快讯|德国沃乐夫2021年度回顾:举办北京国际供热展、首台国产冷凝炉上线......家电快讯| 江森自控2021年度回顾:零碳建筑解决方案发布、连续四年亮相进博会......家电快讯| 东芝2021年度回顾:战略合作美国通用电气、亮相进博会、碳中和社区投入运营家电快讯| 天加2021年度回顾:成立30周年、战略升级、助力双碳目标......家电快讯|创维显示器2021年度回顾:品牌2.0升级、创维显示器“曝光”元年...新浪家居特别策划| 低碳时代,本届新人类最潮的绿色生活方式,这份图鉴给你答案!家电快讯|TCL空调22021年度回顾:被评为空调行业十强品牌、荣获国内外权威大奖......知识点 | 莫兰迪色搭配技巧窗帘安装这几点没规划好,装修后期太烦恼!家电快讯|奥佳华2021年度回顾:AI按摩机器人2.0首发、按摩小电品牌亮相、25周年巡展家电快讯|德国卡赫2021年度回顾:亮相进博会、8大智能深度清洁新品首发、迈向碳中和【爱漫时·大咖说】宁波专卖店朱东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大胆时尚的家装配色分享❗【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小户型卧室窗帘选这个,显大又高级【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寓言家4系列 玉素兰颜【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寓言家4系列 松风皓月【领绣】新品发布 | 《领布之尊10》——典雅华章,新贵生活【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河南焦作·甘秀明家电快讯|方太2021年度回顾:携手中科院、可制冷烹饪新品发布、牵头“十三五”专项课题【领绣】新品发布 | 《领布之尊10》——井然,当代的英伦风尚家电快讯|德国沃乐夫2021年度回顾:举办北京国际供热展、首台国产冷凝炉上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