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北欧风吗?

icon 2022-05-19 14:33:25
icon 0

摘要:你真的了解北欧风吗?

在当下各种新兴风格风靡网络的时代,北欧风仍然是受欢迎的主流风格之一。为什么它长久以来一直受欢迎呢?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什么是北欧风格。

北欧,顾名思义就是指欧洲北部的一些国家,比如说像芬兰、冰岛、丹麦等。它的起源比较早,起源于纳维亚地区,盛产木材,环保意识非常强,所以它的特点是简约、自然、人性化。

北欧风格的特点是简洁实用,体现对传统的尊重,对自然材料的尊重,对造型还有装饰做减法。设计比较简单,他们只用线条和色块来进行分区来进行设计点缀,但对工艺要求比较高。在设计方面,不用雕花,不用咱们中国的这种造型扶手,它更简洁,更直接,更功能化,实际上也更接近大自然的感觉,因为木质用的更多,所以给人的感觉比较平稳,比较宁静。

北欧风格起源的比较早,后期我们的极简、简约、后现代黑白灰呀,都是起源于北欧风格!

北欧风格的色彩呢?北欧风用的最多的是浅色系,比如说纯白色,米白色,还有米色系用的比较多一些。因为北欧的天气比较冷,所以都是以浅色为主,再搭配一些其他颜色作为点缀,比如说黑色或者是木纹色。北欧风格常用的颜色有白色,黑色,木纹色,棕色,灰色等颜色用的是比较多的。这几种颜色搭配出来的北欧风格,让人感觉到明朗干净,简单舒适!

现在北欧风格在南方比较流行,但是在北方也已经慢慢发展的比较迅速了。因为很多年轻人,他不喜欢太复杂的装修,他更倾向于更简洁,更明亮,更宽敞,不杂乱的感觉,所以他们首选的就是北欧风格和极简风格。软装方面的话,我们采用比较多的木质材料,比如说像原木地板,原木的家具,带纹理的亚麻布沙玛等。北欧的软装也是追求流畅,讲究对称。

我们装修北欧风格的时候,有一些注意的方面。该注意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北欧风格,追求的是天然的感觉,所以大家装修的时候所采用的材料一定要最大目的的保持原汁原味,保持原木的感觉。这样的北欧风格才能让家里呈现出让人舒适轻松的氛围,让我们居住在里面,更加的舒服,也更加的放松。

其他的几个注意事项,我前面已经说了,北欧装修的色调,北欧装修的软装搭配。

北欧风格的厨房,我们一般也是采用原木色或者是纯白色进行装修设计,这样的话,能让整个厨房看起来更加的宽敞明亮,也更加的大气!

北欧风格的卫生间就很有意思了,一般来说卫生间很多的人都喜欢用暖色系,因为要洗澡嘛,暖色系更适合中国人的特性!但是北欧风格,她偏不,他的个性就是冷,极度的冷,所以有人称北欧风也叫“性冷淡风”。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北欧风格,不仅仅是他原木色体现的材质,更有北欧风格,更简洁,更大气的原因在里面。

北欧风格在我们的生活中运用的越来越多,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对于北欧起源地来说也是个很好的事情。毕竟能够流行起来的东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与其说是设计实现了居住者的生活状态,倒不如说是他们的生活状态指导着设计的核心。

来源舍然软装设计咨询机构|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