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风 get√

icon 2022-06-17 11:43:16
icon 0

摘要:中古风

中古风是诞生于北欧20世纪中期的一种设计风格。在那个设计大师辈出的年代,中古风作为现代主义的延伸,以复古的情怀、极简的理念和经典的形式,绽放夺目的光彩。

在形式上,追求永不过时;在功能上,就算历经岁月却仍然舒适实用。随着时间日积月累,生长出不同的颜色和纹理,优雅而克制,以更低调内敛的状态,在不经意间透露出摩登复古的美感。

中古风的色彩运用

中古风主要指的是20世纪30-60年代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20世纪50年代刚好经历了工业革命和二次世界大战,整个世界都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

中古风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用色非常大胆、活泼、热情,多与浓郁的橘黄、宝石红、橄榄绿搭配,极具民族特色,通过搭配呈现出色彩多而不乱,创造出有质感、有逼格的空间。

忽略一些用来做点缀的跳跃色,运用的最多的大概就是土色,我觉得这种颜色搭配任何颜色都不会显突兀,反而给人以温暖,如同中古世纪的油画,有着复古的雅致。

中古风的细节装饰

中古风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其精致,给人一种复古、优雅的贵族气息。中古风强调形态的隐喻、符号和文化、历史的装饰主义。往往有种是雾非雾的非概念性直觉,而又不失当地文化表现,及历史的装饰性表现。

除了极具文化底蕴的装饰,中古风最常见的装饰就是各种边柜的搭配,边柜搭配绿植、装饰画、摆件,能创造出文雅的空间。

中古风中的元素

原木

与中古风中的土色相呼应,木质家具恰到好处的深木色配上自然的纹理,随着时间的流逝,纯正自然、自带复古韵味。

黄铜

黄铜作为最常见的复古元素,被越来越多的以细线条呈现在小件家具当中,褪去了繁复、奢华的表象,却带上了优雅的格调,在时光的流逝中,沉淀出复古的质感。

皮革

运用得好的皮革元素会跟着时间的流逝,在接触中慢慢生成不同的纹理和颜色,有种历经岁月洗礼的美。

中古风的线条感

无论是建筑元素、家具形态或装饰细节上,中古风都体现出精简、实用的设计宗旨。

中古风的创始人大多来自北欧,因此在家具设计上,保留了北欧风家具高挑的特点,细腿的沙发、收纳柜……无一不释放出一种线条美。

所以,线条感是成就中古风的重要元素。

中古风的家具

中古家具往往简洁而舒适,功能性非常强,而审美上则具有前瞻性和生命力,历经几十年依然能够与现代风格完美融合。

被时光洗礼过的古朴家具,自带时间滤镜,让人产生美好纯粹慢生活的无限向往,辅以简约的空间布局、略显跳脱的色彩点缀,不仅不显突兀,反而显露出纯正自然的复古韵味。

看似简单的中古风家具,其实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精致感,给人一种复古、优雅的贵族气质。

来源 | 舍然软装设计咨询机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