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金艳

icon 2022-09-27 14:26:32
icon 0

摘要:设计师金艳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金艳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金艳

Kim.Studio 主理人/设计总监 

 

近期主要奖项

2018  CYIDA中国浙江青年室内设计奖 住宅空间设计优秀奖

2018  CBDA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 设计银奖

2018  CBDA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 杰出室内设计师 

2019  芒果奖 中国住宅优胜奖

2019  好好住营造家 华东赛区最佳中户型TOP20

2019  设计本『这就是设计』年度最佳居住空间奖

2019  PCHOUSE AWARD 私宅设计大奖 年度全国100位杰出私宅设计师 

2019  设计本『这就是设计』年度最佳居住空间奖

2019  IDS国际设计先锋住宅空间类银奖

2020  PCHOUSE AWARD私宅设计大奖 年度全国TOP00杰出设计师

2020  营造家 年度推荐设计师/设计机构TOP100

2020  木兰奖住宅空类十佳 

2020  DESIGN FOCU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年度公寓优秀奖 

2020  红棉奖 年度优秀空间设计奖 

2020  她设计 年度优秀空间设计奖

2020  中国原创设计人物 

2021  台湾金邸奖 陈设装饰类 优胜奖

2021  营造家  FUTURE50 私宅坐标人物

2020  40UNDER40中国(杭州)设计杰出青年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金艳】:随着防疫常态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业主深刻认知到,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康的生活环境。大家居家时间变长,对居住环境和生活配置有了需求的升级,呈现出套系化、智能化的趋势。面对这些变化,设计师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掌握新材料和新工艺的运用。无论业主的需求怎么变化,设计本身还是要回归屋主对家庭生活的需求。设计师需要不断研究业主在有限空间内的居住态度和生活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屋主对家的美好期许。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中央空调在室内设计方面的用户消费趋势?

  【金艳】:现在,设计师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大户型的房屋。如果依然用这种分体式空调,并不美观,而且能耗大、温度不均匀等等问题。这更凸显家庭中央空调的隐蔽美观,节能舒适,噪音低等等优势,正日益受到更多业主的青睐。同时,其具备良好的经济性能并能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因而在未来的市场中将有较大的发展。伴随着人们对室内环境美观的要求日益提高,普通空调样式单一、外形笨重的缺陷一下子暴露无遗,已经无法与人们多样化的需求相适应。普通空调受到冷落的同时,中央空调由于可以很好的与装修风格相匹配、达到美观协调的效果,正逐渐为大众所接受。

  【新浪家居】: 看完约克杭州展厅,您的感受如何?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金艳】:中央空调的安装比较隐蔽,更加美观。管道、线路都会被隐藏在吊顶里,这样既避免了壁挂式空调的打孔破坏墙壁,还节省了空间,功能与美观兼并。可配合任何装修风格,不破坏整体美观度。

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金艳】:最重要的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其次,虽然从业多年,我也会有瓶颈期。经常在项目期限将至的时候,我会感觉自己的灵感枯竭、思维阻塞,所以我会放下手中项目,听听新的音乐,会带来一些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创造力,让自己的思维跟着音乐进行无边无际的想象。或者选择出去走走,经常逛一些家居店和买手潮人店,吸纳些不同的材质,造型,从中发现具有活力的、多彩的、多样的形体。此外,我选择多看看一些国外的优秀的作品,学习这些设计背后解决问题的方式。总之,放松心态很重要,找到一种合适方式调整自己的状态。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金艳】:印象比较深的项目是自己家,也是一个四年前的项目。原建筑是非常常规的一百四十平方的户型。我自己手上估计也已经作了不下几十个了。原始墙体承重墙非常多,整体空间缺少通透感,不够开扩,动线存在不合理。入户玄关位置太压抑,客卫厨房都偏小。不过好在开发商送了三十平方,令人感到非常欣慰。结合了家里只有常驻人口三个人的情况下,就没过多把外界因素纳入考虑的范围,在改户型上面也是一样,同样取舍很重要。明白是卫生间或者是衣帽间,哪个功能区域对你来说更为重要。KIM姐将原始空间墙体全部打通再重组。生活空间以四大主轴贯穿,分别为客厅餐厅卧室及多功能空间。成为了LKD一体的感觉,整体力求动线流畅及视觉上开阔 。

  对于格局和基调的确定,我一开始的想法就非常明确。由于工作繁忙,平时很少有时间在家整理家务。因此,家里所有的造型都是简单,不需要过度装饰。色彩及材质统一纯粹,线条简洁,更注重后期的储物功能性和整体实用性。整屋大平顶,采用无边框的射灯和无边框风口,通顶的房门和柜门,踢脚线的量细化。柜子多,还需考虑柜子的隐形设计,把家里所有一切的东西都藏起来。在后期入住后,我会随着居住状态变化,在软装方面做部分调整,加入一些色彩元素来丰富整体的空间纯粹的黑白灰基调。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江森自控约克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金艳】:约克的二合一水机系统是我们一直在使用的。随着现在业主对住宅品质愈来愈高的需求下,约克的产品是非常适合的。然而通过这次活动,我更了解更过约克IWE Home变频智能水生态系统,能感受到舒适节能的性能,而且初期投入成本代、产品质量稳定、售后服务无忧。同时,我发现它们可以实现空调、地暖、新风、净化、加湿、除湿、热水、智控功能的集合,最终令居住者收获更加舒适的家居体验,也完美契合当下年轻人的懒人需求。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金艳】:非常开心,感谢新浪家和和金堂奖给我颁发的这个年度荣誉,也是对我们工作室和我个人的设计能力的认可。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新浪家居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工作室——KIM STUDIO。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希望我们保持初心,用专业的知识为业主提供适合他(她)们生活方式!留下来的一定是作品和口碑,这才是设计师需要去追求的。对于我自己而言,人的这一生,总有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值得你去做。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陈晓蓓中国杭城 8090 达人之夜颁奖典礼 ---暨8090小红书战略启动仪式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张东东2022 卓越设计青年|王迪:一如既往地前行,打造出更多幸福的家庭2022 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设计师黄一传中华文化魂 修华夏赤子心——同辰学堂开学典礼新浪直播|统帅装饰集团-“传中华文化魂 修华夏赤子心”同辰学堂开学典礼立邦携手梦改设计师张耀天,运用涂料打造“不被定义”神奇展馆强强联合!能率携手红星美凯龙达成战略合作艺术生活 悦见高定——宫廷壹号杭州旗舰店盛典暨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解锁健康睡眠新生态 SIMMONS席梦思将亮相上海家博会吹响集结号,领航新征程 ——统帅水电橙色军团正式成立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陈晓蓓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烨华意空间:以极致精神演绎当代与东方的艺术融合【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客厅沙发组经典搭配【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加盟之精品沙发椅卡点展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加盟之米兰窗帘搭配卡点展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饰界盛宴,艺术新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墙布 | 2023流行色,五光十色的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秋日家居绝美色彩提案,是谁在疯狂心动?【领绣】新品发布《领布之尊13》溶月,月色如洗,塑造可持续生长的艺术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