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VS涂料,家居装修哪个强?

icon 2015-02-09 14:19:17
icon 0

  如今的天下可谓是壁纸与涂料各占半壁江山的局面。身为守旧派的涂料一直是人们墙面装修时首先考虑的材料。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各类装修风格的演变,创新派壁纸崛起,这种可以带给居室华美感的墙面装修材料成了人们的"新宠"。

  那么对于墙面装修这项伟大的面子工程,究竟壁纸和涂料,哪个比较强呢?

  一、看装饰效果,哪个强?


  如今的市面上,壁纸的花样繁多,从华丽的花朵到可爱萌物,从前卫设计到复古山水,不论是欧式的还是田园的,成熟的壁纸印刷工艺几乎可以将所有的流行家居风格轻松演绎。其丰富的图案吸引着无数的人。

  比起壁纸,涂料的花色就略显单调。即使有些高端涂料可以模仿壁纸的效果,但其实不及壁纸的花纹这般细腻,更别说绘画出各种花纹了。

  所以论装饰效果,壁纸胜!

  二、看适用场所,哪个多?


  只要在一个空间,四面有墙的地方,就可以进行装点。在家庭中,不论客厅还是卧室,餐厅还是书房,或者其他娱乐室,都可以用壁纸进行打造,让家居看上去更为美观;在商业空间里,像宾馆、餐厅、商场或是展示场所也都可以贴上壁纸,不让商业空间显得单调,吸引更多的人流;在一些娱乐场所,如歌舞厅、酒吧、咖啡馆、KTV等等,更是偏爱壁纸,用壁纸的各式花纹色彩装点,打造更绚烂的娱乐空间。

  而涂料由于比较单一,出于美观考虑,适用的场所并不,一般只有比较偏向于简洁的场所会使用涂料。

  所以论适用场所,壁纸胜!

  三、论环保健康,哪个好?


  一些人认为,壁纸由于需要印刷花纹,又要增加耐磨度,从而会降低透气性,增加甲醛的危害,在环保健康当道的今天,涂料似乎比壁纸更健康了。

  但其实不然。一款好的壁纸不但可以经久耐用,而且强韧透气,不但花纹美观且不含甲醛,能有这样功效的壁纸,最主要是在于它的底纸部分。好的底纸本身就具备透气性,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就像源自芬兰的奥斯龙无纺布壁纸,作为专业的底纸品牌,带来不含甲醛、塑化剂、柔软又印刷性能良好壁纸底纸,经过环保认证的奥斯龙,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壁纸美观的同时,拥有健康的环境。

  而涂料是否环保呢?也不尽然。有些涂料也会添加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同时为了掩盖化学味道,会添加香精等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更大,所以说涂料的环保健康问题也待考证。

  所以论环保健康,经过认证的壁纸胜!

  经过一系列的对比,不难发现,壁纸作为时下流行的墙面装修材料,在各方面都略胜涂料一筹。在基于壁纸是环保健康的基础之上,使用壁纸可以让家居生活更丰富多彩。一款好的壁纸离不开一个好的底纸相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