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开始了 当心家中地板开裂

icon 2014-10-31 09:48:56
icon 0

摘要:又到一年供暖季,由于室内外温差大、室内空气干燥等原因,家中的家具和地板等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开裂,市民应先做足功课,防患于未然。

  11月7日就将进入立冬节气,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近日榆林迎来降温降雨天气。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本周末榆林最低气温将降至-1℃,下周开始气温有所回升。从昨日下午6时开始,榆林城区开始供暖,榆林地区正式进入供暖季。然而供暖后室内温度升高,空气干燥,家居常会出现干燥、变形等问题。业内人士称,每年供暖季都会出现各类问题,而这些问题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避免。

  供暖前后 及时清理卫生死角

  大家都有这种感受,每年供暖前后是一年中身体感觉“最冷”的时候,还没到冬季,但感觉却比冬季还要冷。有些人这段时间甚至穿得比寒冬腊月时还要厚,但仍然挡不住大批人受寒感冒。

  由于天气寒冷,室内外温差大,供暖初期很容易诱发感冒等疾病。家住新建北路的市民李女士表示,气候干燥,再加上家中使用空调取暖,家中小孩最近总是感冒,咳嗽尤其严重,已有一周没去上学了。

  此外,在刚供暖这段时间的居家生活中,一些卫生死角也应该处理好,才能保证供暖后的室内环境健康。供暖后,随着室内温度上升,一些灰尘、细菌等会伺机活跃起来,从而诱发疾病。比如暖气片上的灰尘一定要清理干净,防止供暖后,随着温度升高暖气片上的灰尘四处飞扬,诱发咳嗽、哮喘等疾病;地毯容易积聚灰尘,供暖后室内温度升高又为细菌带来了繁衍的机会,在供暖前应将地毯彻底清理一番,最好定期晒一晒。

  地暖升温快 易致地板开裂

  入冬后,气候会更干燥,为了应对低温,长时间使用的各种家居采暖设备也会促使空气湿度降低,使得室内更为干燥,这很容易造成家中很多建材和家具的老化。因此,冬季对家居精心养护,才能让家“永葆年轻”。

  “供暖后,市民享受到了温暖,但同时可能会让家里的地板‘受伤’,地板可以说是受采暖影响最大的家居建材。”航宇路一装饰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供暖期间,家中的地板容易出现开裂、起翘等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保养。

  据了解,第一次开启地暖时,需要缓慢升温,不要一下子就将温度调得很高,如果温度变化过大过快,地板很有可能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同样,当天气变暖,室内不需要供暖时,关闭地暖系统也要慢慢来,不要骤降温度,否则同样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如使用地暖采暖,地表温度最好别超过30℃,此时室温在人体最适合的环境温度22℃以下,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得到保障。地暖表面尽量不要堆积大量的杂物以及无腿家居,以免影响地板散热。

  到了供暖季,地面温度升高,地板失去水分后会收缩,地板间的缝隙就会加大而产生裂缝。这时市民可以适当增加室内湿度,可以有效地防止地板的裂缝变得过大。增加室内湿度的方法比较多,比如可以使用加湿器进行加湿,如果没有加湿器,用拧干的棉拖布经常擦拭地板同样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此外,地板内部往往存留一定的水分,在冬季采暖升温的情况下,地板失水收缩,地板间的离缝会增大。此时,给地板打上固体蜡,锁住地板内部的水分,会降低离缝扩大的幅度。不过地板打蜡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厂家,看是否适合打蜡,以及选择哪种蜡比较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