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色彩的乐趣 家居空间配色法则大揭秘

icon 2014-08-11 11:46:03
icon 0

摘要:  为家居添色装扮是必不可少的,色彩可以塑造空间,也可以分隔空间。舒服的家居色彩让自己和客人身心愉悦,感受色彩的乐趣。

  为家居添色装扮是必不可少的,色彩可以塑造空间,也可以分隔空间。舒服的家居色彩让自己和客人身心愉悦,感受色彩的乐趣。

感受色彩的乐趣 家居空间配色法则大揭秘

  一般的室内设计都会将颜色限制在三种之内。当然,这不是绝对的。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对于色彩的应用比较熟练,用色可能会超出三种,但一般只会超出一种或两种。

  互补色:互补色对比效果强烈。这种配色方案使房间显得充满活力、生气勃勃,适合于活动室、厨房、游戏室以及家庭办公室。由于反差强烈,建议使用互补色时,将它们的比例调整为一个作为主体色,一个作为点缀色,并且适当使用自然的木头色、黑色或白色进行调和。

感受色彩的乐趣 家居空间配色法则大揭秘

  家居最佳配色是墙面颜色浅、地面中间色、家具颜色深。

  对比色:对比色如红色和蓝色,黄色和绿色等。在同一空间,对比色能制造有冲击力的效果,让房间个性更明朗,但不宜大面积同时使用。

感受色彩的乐趣 家居空间配色法则大揭秘

  类似色:彼此相互靠近的颜色就是类似色,使用在同一个房间中,不会互相冲突。把它们组合起来可以营造出更协调的氛围,适合运用于客厅、书房或卧室。由于颜色深浅和纯度的变化,不同的类似色用在同一个房间中所制造的效果会完全不同。

  无彩系:即黑色、白色和灰色,组合在一起效果明显。但在房间中只使用黑和白会显得僵硬而冷酷,所以,需要使用木色等自然元素来软化整体效果,或者选用红色、粉色、绿色等跳跃的颜色,来减弱原来冰冷的效果。

感受色彩的乐趣 家居空间配色法则大揭秘

  配色法则

  1、空间配色一般不超过三种,白色、黑色不算色。

  2、金色、银色可以与任何颜色相陪衬,金色不包括黄色,银色不包括灰白色。

  3、家居最佳配色是墙浅、地中、家具深。

  4、厨房不要使用暖色调,黄色系除外。

  5、天花板的颜色必须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当墙面的颜色为深色时,天花板必须采用浅色。天花板的色系只能是白色或与墙面同色系。

  6、空间非封闭的,必须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闭空间,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