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也要做"减法" 极简主义风盛行

icon 2014-08-18 18:46:33
icon 0

摘要:什么是家居风格?家居风格就是一个家的装修格调,简约、现代、地中海、欧式、美式、中式、田园,总有一种风格是你的“菜”。以往,人们比较喜欢浓墨重彩的装饰风格,因此欧式、美式、田园等装饰风格颇受青睐。但是,近年来,无论是各大媒体的报道还是各大装修...

  什么是家居风格?家居风格就是一个家的装修格调,简约、现代、地中海、欧式、美式、中式、田园,总有一种风格是你的“菜”。以往,人们比较喜欢浓墨重彩的装饰风格,因此欧式、美式、田园等装饰风格颇受青睐。但是,近年来,无论是各大媒体的报道还是各大装修案例网站还是都在大推特推“极简主义”家装风格,甚至连一线家装设计师的作品中也充斥着“极简主义”,似乎突然之间“极简主义”家装风格开始大行其道。

家居装修也要做
 

  “极简主义”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呢?

  一位知名设计师曾这样注解,极简主义装修风格就是“简单到极致,感官上简约整洁,品味和思想上的优雅,愉悦轻松的视觉体验。”。如果说,一般的家装设计风格是做加法,将各种元素一点点的加入住宅中,那么极简主义风格就是在做减法,将设计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等简化到最少的程度,意在追求一种简洁、放松的生活状态。

家居装修也要做

  极简主义风格是最近才开始流行的吗?

  事实上,追溯起源,极简主义是二战之后六十年代所兴起的一个艺术派系,作为对抽象表现主义的反动而走向极致。极简主义并不局限于艺术或设计,它是极简主义者奉行的一种哲学思想,价值观以及生活方式。极简主义不仅仅体现在装修上,还体现在服饰、汽车、建筑等方方面面。运用到家装中就是现在所推崇的极简主义家装风格了。

  可以说,极简主义家装风格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风靡。只是随着各种风格的出现,其势头有些微弱。毕竟极简主义并不是一种张扬的风格,因此始终像山间的兰花一样,静静的开放,等待会欣赏它的人。

   为什么近年来极简主义又重新唤起了现代人的喜爱呢?

  每一种家装风格的盛行,都与当时人们的社会环境和心境有关。在经济发展初期,人们的自我满足的欲望膨胀,豪华的奢华的复杂多变的装饰风格最能迎合当时人的心理,因为非常受欢迎。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这些繁杂的装饰开始厌倦,开始觉得“俗气”。就像时装一样,一开始接触时尚总是往身上堆砌大牌,堆砌装饰物,等到对时尚有了一定理解后就开始追求简约的搭配。在这种大环境和心理下,人们对家装的喜好也在潜移默化的发生变化。

  你会发现,很多人在给家里装修时买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少了,雕梁画栋的装饰品没了,黑白色、米黄色、银灰色的色彩运用的多了,棱角分明曲线七弯八绕的家具也换成了流线型、圆润型的家具。同时,木质和皮质成为极简家具的基本材质。

  家装风格的流行趋势瞬息万变,但无论怎么变,人们对于放松自然的生活状态的追求是不会变的。因此,极简主义风格永远有它的市场。如果你正在规划自己的家,不妨删繁就简,多一点的空间留给自己。家具也好,装饰风格也好都是生活的调味品,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