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怕油污铁怕锈 家具清洁需区别对待

icon 2014-12-24 09:05:00
icon 0

摘要:  新年即将到来,一场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家里各个角落的打扫,家具的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不同材质的家具清洁方法也有所区别,想要让家具焕然一新,就要用对清洁方法哟。

  新年即将到来,一场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家里各个角落的打扫,家具的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不同材质的家具清洁方法也有所区别,想要让家具焕然一新,就要用对清洁方法哟。

布怕油污铁怕锈 家具清洁需区别对待

  布艺家具

  不少人在选择家具的时候,会选择时尚度较高的布艺家具。但是布艺用久了容易脏,经常除尘能够保持家具的干净,而清洁时不能直接用水洗。

  1、吸尘注意织物结构

  使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其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会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如垫子可翻转换用,应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

  2、肥皂、酒精除污渍

  如果沙发布套上沾有液体污渍,可在微温的水中放入肥皂,搅起一些泡沫渗入渍处,用棉布或毛巾从污渍外围处开始向内轻擦,然后用干净毛巾吸干水份处;如仍有污渍,可用干净的毛巾沾上少量汽油或酒精,干洗剂轻擦污渍处;

  3、清洁剂先做褪色实验

  一些难以除去的污迹可以用国际标准号为QB/440300Y260394的清洁剂做喷射处理。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在使用化学剂时,要认真阅读其说明书,或做褪色实验后才能使用,以防布套褪色。至于清洁剂的选择可选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

布怕油污铁怕锈 家具清洁需区别对待

  4、布套水洗易损坏

  布艺的沙发布套拆下清洗时,不能水洗或洗衣机清洗,所有布套都应以干洗方式进行清洗,也不能加漂白水,会造成布套脱色;

  5、布套忌高温高热

  如果沙发布套不小心弄湿了,不要直接将布套放在阳光下晾晒,可以用干净的吸尘器对着湿处将水分吸干,或者用干毛巾吸干水分;熨烫布套的时候,温度不宜过高,高温高热的环境会使布套变得干硬易坏。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