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时给水管道选购及安装建议

icon 2015-06-08 17:51:58
icon 0

摘要: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最常用的给排水管主要为三大类产品。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最常用的给排水管主要为三大类产品。

  第一类:普通PP-R是当今被广泛应用的管道材料,因其具有无毒、质轻、耐压、耐腐蚀等特性,不仅适用于生活冷、热水管道,也适用于纯饮用水管道,被称为永不结垢、永不生锈、永不渗漏的绿色给水管道,是一般家装的首选材料。

  第二类:PP-R铜管,它具有抑制细菌生长,杜绝铜锈、藻类生产的功效,更有卫生无毒、耐热、耐腐蚀、保温性好、安装简单可靠等优点,可直接用于纯净水、饮水管道系统,适用于高档公寓及别墅。

  第三类: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与传统的铸铁排水管相比,具有重量轻、内壁流体阻力小,耐腐蚀性好等优点。

  不论哪种管材,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

  管材上明示的执行标准是否为相应的国家标准,尽量选购执行国家标准的产品,如保利管道,其所用的原料管材/管件产品均达GB/T17219:《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的要求。

  管材外观应光滑、平整、无起泡,色泽均匀一致,无杂质,壁厚均匀。

  同样的材质,选购壁厚较厚的管材。

  使用管材时要注意:

  隐蔽暗埋的水管尽量采用一根完整的管子,少用接头,管道尽量不要从地下走。

  水管安装完成后一定要先试压,才能封闭。

  安装完成后一定要索取质保书、管道走向图,防止日后出现问题无从下手。

  还有一点:不建议产品与安装分开,以防安装不到位。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分出是产品问题还是施工问题。正规的水管厂商都是有专业的施工队,如保利管道有专业施工队,其产品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承保,保障产品质量,并承诺50年质量保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