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衣柜需要注意些什么?

icon 2015-12-09 09:38:57
icon 0

摘要: 如何购购买成品衣柜?购买成品衣柜涉及到衣柜的板材、衣柜的五金件、衣柜的做工、衣柜的配件及售后等等问题,下面,本文就围绕这几方面,给大家介绍下如何购买衣柜以及购买衣柜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何购购买成品衣柜?购买成品衣柜涉及到衣柜的板材、衣柜的五金件、衣柜的做工、衣柜的配件及售后等等问题,下面,本文就围绕这几方面,给大家介绍下如何购买衣柜以及购买衣柜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千万不要买指接板的衣柜柜体

  指接板不能用来做衣柜柜体,原因有很多:

  1、指接板里面的木材不一定是一个树种,它的基本属性就不同,遇到冷热或者挤压后的变形基数就不同,会导致整体错位,就会导致变形,就算用的一样的树种,因为树年和加工时的干燥度不同,也会造成伸缩基数不一样,导致变形;

  2、衣柜和其它的不一样,需要承重性很强,不要小看衣服和被子的重量,而且衣柜太高,中间的每一格跨度一般也不小,因为太小的话挂衣服又不好挂了,所以对板材的要求就更高了,但是指接板是竖向拼接的,只有一个方向链接的板子抗拉扯和抗变形能力肯定要弱一些;

  3、市面上的指接板合格率并不高,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估计能找到,主要是甲醛超标。

选购衣柜需要注意些什么?衣柜选购攻略

  二、一定要重视五金件

  其 实现在的衣柜、橱柜来说,特别是板材定制家具,只要不是太垃圾的品牌用的板材都还是可以的,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五金件就不同了,很多朋友用到后面觉 得柜子不满意都是因为五金件的问题,而好的牌子和差的牌子的重要区别其实是五金件。像:1、滑门滑不动;2、滑门脱轨;3、开门掉落;4、开门错位;5、 一些柜体变形;6、板材脱落。这些问题其实真的不是板材的问题,大部分都是五金件不好的问题。

  三、怎么区别做工的好坏和产品质量

  这个很重要,但是也很难说不清,不要说普通消费者,把板子封装好后,就算是专业人士也很难分辨是哪个厂出来的板子。其实最简单的方法:

  1、看封边条,小厂的封边条普遍比较薄,而且是手工封边的,这个注意对比是能很明显看出来的;

  2、看爆齿多少,如果板材用得好,表面饰面用得好,是不会有什么爆齿的(当然设备也很重要),至于爆齿怎么看,就是在封边条周末仔细看,有没有很多饰面破裂的痕迹,就像牙齿咬的一样不规则的那种;

  3、其实就是看品牌了,大品牌毕竟有全国联保,相对有保障一些,板材就会用得好一些(但是也不担保没有品牌卖假货哟!)。

  四、尽量开门用金属框开门,不要用木框和高密度板

  尽量开门用金属框开门,不要用木框和高密度板,实在不行木塑基材的开门也比木框好。这个道理很简单,木框和高密度板不管你怎么加工都是有基础属性的,都会变形的,只是我们如果用的五金件好点,做工好点,相对来说变形速度慢点,短期内看不出来而已。

  当然,用金属框的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新铝,厚度够不够,这个厚度不是铝框大的宽度,是铝壁的厚度,至少要1.2的。这方面说实话我之前在的那个牌子最良心。木塑的开门在大品牌用得少,小品牌多点,但是相对来说这个还是不错的一种材料。

  五、配件类(抽屉、裤架、格子架、穿衣镜、衣通等)水份很大

  现在的定制衣柜利润已经很低了,市场中有些大品牌甚至低于进货价在销售柜体和柜门(这个绝对真实),但是配件是肯定赚钱的,这方面的毛利非常高,而且质量差距非常大,毛利的问题我觉得大家都不要计较了,但是质量一定要注意,这些东西如果出问题了,后面会很麻烦,这个具体的选购就有太多的细节了,大家可以多对比。

  最后我想说,最适合做衣柜的是:颗粒板+铝合金,如果要做欧式风格小编觉得吸塑类也比实木好,因为只要是实木,表面肯定是油漆,是油漆肯定有甲醛,有甲醛就不可能在3年类降低到一个安全的释放系数上去。

选购衣柜需要注意些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